贸工部长陈振声认为,分享数据不是解决所有政策课题的“万灵药”,能赢得人民信任且确保数据获得客观分析也很重要。

然而,他又期望在挑战和政策议题上,能和国人有更深入的讨论。

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政策研究所,于昨日举办2020年度新加坡透视论坛。陈振声在对话会上回答与会者提问时,这么表示。

当时人民力量党秘书长吴明盛在会上提出,政府应提供更多数据,以促进更有建设性的政策辩论。

他指出,如果对数据有先入为主的看法,就可能以特定的角度诠释之。

此前陈振声与工人党议员毕丹星,针对国内PMET就业课题在国会交锋。他以此为例,永久公民的就业数据看起来较好,结果有者就指“政府不关心公民”,或者偏好永久居民等。

指民主党对人力部数据“断章取义”

此外,民主党也被点名,该党此前被人力部发出指示要求更正网络贴文。陈振声指出,尽管都有提供数据,但被“断章取义”(truncated)。

他认为,有数据是好事,但也必须客观地看待,“如果人们都不相信你,你给再多的数据也无法赢得民心。”

此外,他也列举出对新加坡政治体系的三大愿望,其中之一就是希望对于国家挑战和政策议题,能和国人有更深层次的讨论。其二是希望新加坡人需对外部局势能更加了解,以及维持为下一代着想做决策的精神。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实际关心比网络竞选有效 前进党比尔莱出战哥本峇鲁

新加坡前进党(PSP)准候选人比尔莱(Kumaran Pillai),将负责出战哥本峇鲁单选区(Kebun Baru SMC)。 在今日的线上记者会,比尔莱表示他最近都在哥本峇鲁走动。 当询及他曾创立“独立新闻网(The Independent News Singapore)”,具备数码媒体方面的经验,是否会成为他的竞选优势时,他强调,线上的竞选并不能替代实地竞选,他认为实际去接触人们,才能听取他们的心声。 “我过去所学的任何知识,都无法让我为未来做好准备。这将是一段艰苦的旅程,但是我拥有很好的导师,陈清木医生。” 比尔莱指出,或许他在新闻领域的经验看似让他占了优势,但是时局一直在变。“我不能依赖他(陈清木)的经验,来决定我的未来。我要做的是和他人协商、接触他人、了解并解决他们的困难。我有信心能做到这一点。” 在询及为何离开“独立新闻网”而投身政坛时,他表示在新闻界中,存在着政教的概念。“若我们当选国会议员,由前进党执政,都不应该对新闻媒体施加不当的压力……这也是我认为分工至关重要的原因。”

Whose future is “shining”, really?

Ministers to get a 3rd pay hike. What about the elderly?

马国首相:若人民认为有需要,或探讨重新落实消费税

马来西亚自去年国阵政府败选后,新政府上任随即宣布取消消费税,以销售与服务税(SST)取代。但近日,政府却表示,若人民认为有需要,或探讨重启消费税(GST)。 首相敦马今日出席内政部安全与公共秩序推介礼,有记者提出马国经济研究院(MIER) 曾指应该重启消费税,并将税率调整至3巴仙,敦马针对此事作出回应。 “如果这是公众需求,我们会探讨会对此进行研究”,他表示。但敦马也表明,该项目不会列入2020年的财政预算案。 据悉,销售及服务税(SST)是只针对特定对象,如生产商或进口商及一些服务业者,但消费税的征税对象几乎涵盖所有人,只要有消费就必须缴税。换言之,从生产商、批发商、零售商、进出口商到最终的消费者,每个层面都必须缴税。但销售及服务税只针对特定对象,如生产商或进口商及一些服务业者。 但SST落实后,许多人仍投诉物价并因此下降,因此民怨四起。日前,《诗华日报》报导,大马经济研究院(MIER)也呼吁政府在2020年财政预算案中,以3%的较低税率,重新落实物品及消费税(GST)。经济智囊机构主席丹斯里卡玛沙烈(Tan Sri Kamal Salih)形容消费税反而更显公平,而且该系统也在2015年原油价格下跌至每桶36美元时,平衡了政府的收入来源。 对此,马国消费人联合会(FOMCA)则表示,消费税已给予众人许多负面形象,例如以往6巴仙税率,特别是在必需品上,已经给人民带来很重的负担,故若要重启恐怕不易实行。

陈清木:希望政府能够采取审慎的步骤来缓解个人和企业所面对的困境

陈清木医生,前进党秘书长,2021新年致辞 新的一年将至。弃旧迎新之际,我回顾过去一年的得失,喜见新加坡政坛继续蓬勃发展,选民也趋向成熟。但令我更感欣慰的是有许多来自不同领域的杰出才俊,不畏强权挺身而出,选择与我并肩参加2020年的大选。 在2020年,国人已经觉醒,意识到如果政府能够更富有同情心,政策制定和实施时更具透明度及更好奉行问责制,那新加坡的国家发展将会更美好。 新加坡已经跟40年前我初入政坛时不可同日而语。今天,精英主义横行,政治领袖任人唯亲,国人要在事业和生活中取得成功,靠的不单只是努力和能力,更需要政治意识的正确性。这发展趋势令人堪忧,我们必需认真对待,并应致力改变此趋势。 前进党的党员和支持者挺身而出,就是为了要塑造一个更美好的新加坡,更平等的社会。 2020年对所有人来说都是艰苦的一年,我们目前正经历着立国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无论是哪个行业,都因这次的经济下滑收到冲击。 我们当中有些人失去了工作, 也有些人感染了冠状病毒。大家都寄望新的一年能为国家经济注入新的气象。 深受其害的不只是新加坡。全世界都因冠状病毒的肆虐而陷入停滞。这病毒是无形的,各国政府能做的就只能是通过封城或行动限制令来阻止它的快速传播。代价是经济发展因而停顿,许多社区与人民也因此陷入经济困境。 新加坡既没有对冠状病毒的免疫力,也不能幸免于因疫情肆虐所带来的经济冲击。 许多新加坡人已经跌至贫困线下,他们因为政府不愿设定明确的贫困线,未能及时受到经济援助。 所幸的是,下来疫苗接种计划的全面开展,能为疫情的有效控制带来一丝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