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工部长陈振声认为,分享数据不是解决所有政策课题的“万灵药”,能赢得人民信任且确保数据获得客观分析也很重要。

然而,他又期望在挑战和政策议题上,能和国人有更深入的讨论。

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政策研究所,于昨日举办2020年度新加坡透视论坛。陈振声在对话会上回答与会者提问时,这么表示。

当时人民力量党秘书长吴明盛在会上提出,政府应提供更多数据,以促进更有建设性的政策辩论。

他指出,如果对数据有先入为主的看法,就可能以特定的角度诠释之。

此前陈振声与工人党议员毕丹星,针对国内PMET就业课题在国会交锋。他以此为例,永久公民的就业数据看起来较好,结果有者就指“政府不关心公民”,或者偏好永久居民等。

指民主党对人力部数据“断章取义”

此外,民主党也被点名,该党此前被人力部发出指示要求更正网络贴文。陈振声指出,尽管都有提供数据,但被“断章取义”(truncated)。

他认为,有数据是好事,但也必须客观地看待,“如果人们都不相信你,你给再多的数据也无法赢得民心。”

此外,他也列举出对新加坡政治体系的三大愿望,其中之一就是希望对于国家挑战和政策议题,能和国人有更深层次的讨论。其二是希望新加坡人需对外部局势能更加了解,以及维持为下一代着想做决策的精神。

 

You May Also Like

Lim Jialiang: Government’s failure to provide “accountability-adverse stance” towards COVID-19 makes it hard for public to accept multiple lockdowns imposed

Beer distributor and former chocolatier, Lim Jialiang, took to Facebook on Thursday…

“要经济发展,需引进移民和外劳”

在上一篇报导,我们分享李显龙总理在2015年1月的一次访谈上,对比新加坡、香港和台湾,认为虽然过去三地都曾是“亚洲四小龙”,最近十几年已分道扬镳。 他提及过去十几年来台湾经济确实面对一些问题,“经济发展较慢,年轻人毕业虽不是问题,但是他们当中做不满意的工作也很多,例如驾驶德士,或者做些小生意,甚至到我国拿工作著准证。” 他也认为台湾经济失去明确方向,“要向中国走(企业走进中国),又害怕靠拢中国;要离开中国,又走不出去;要让外劳进来又怕影响社会,但没有外劳经济又停滞不前。” 对于本地就业,总理认我国的经济发展“是有代价的”,要经济发展就要引进外劳、引进移民,所以就出现另外一些挑战。 尽管近几年来民间对于移民人口都表示忧虑,甚而外来人才也对本地毕业生就业机会构成竞争,不过在另一段访谈视频,李显龙仍指出,引进移民、引进外劳是需要的。 记者在访谈中选民担忧外来人口对本地社会的冲击,这种忧虑也体现在2011年的选举。而新加坡年轻一代独立后在这里成长,有更强烈的认同感,也希望保留本土社会的本质。 不过,当记者提及总理曾透露2030年要达到690万人口,总理马上纠正,并没有这个目标而这其实是制定基础设施的指标,即国内建造铁路、房屋等,以能够应付690万人口为依据。 对于记者有关民间对人口白皮书的争论、生育率未达满意程度和政府会否调整人口等问题,总理在视频中表示,新加坡固然需要保持新加坡社会的风气和特质。但引进移民、引进外劳是需要的,“我们也希望能从这些移民和外劳中吸取正确的价值观、经验等,但我们不希望新加坡社会完全变成其他国家社会风气。” 他说,如果新加坡失去新加坡社会的本质,新加坡生存会有问题。 李总理指我国移民、新公民的人数是每年两万左右;永久居民人数约每年三万;而外劳人数也有监管。 总理对我国生育率不满意 但他重申,人口不能没有增长、或者没有移民,因为他对我国生育率“完全不满意”。“平均一个妇女生1.2、1.3个孩子,是绝对不足够的。”…

Human Rights Watch – Same-sex penguins threaten Singapore

Human Rights Watch / Graeme Reid, Director, Lesbian, Gay, Bisexual, and Transgender Rights Program…

SportSG files police report against Tiong Bahru Football Club over suspected misuse of club funds

In a surprising move by the Sport Singapore (SportSG), a police report h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