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周一(20日)表示,我国人民应该协助新公民融入社会中,而非让怀疑他们的忠诚度导致社会分裂。

“我们,作为新加坡人,应尽最大努力把他们融合进我们的社会,欢迎他们,让他们成为我们团队的一份子。”

王瑞杰是在周一出席新加坡透视论坛(Singapore Perspectives)上,回答人民力量党秘书长吴明盛的提问时,这么表示。

新加坡每年约迎来1万5千名至2万名新公民,大部分来自马来西亚、中国和菲律宾。

吴明盛提及新公民议题与本地以华人为主的社会,“当我们在基于地缘政治中,需要做出艰难的决定时,新公民又应该站在何种位置?”

他随后引用了“中国情意结”说明,新公民是否会影响我国的政治方向。

对此王瑞杰表示,“我非常不安的是,非常多人试图利用这些差异,而不是试图整合差异,他们将新公民的到来变成一个问题,并且以一种,”你不关心新加坡人和新加坡人的利益“的态度来看待新公民课题。”

王瑞杰认为形容狭隘、本土化的想法,对新加坡的贸易与移民政策没有好帮助。

王瑞杰:他们已是新加坡一部分,应转变态度迎接新公民

他指出,今天有三分之一的跨国婚姻,而外国配偶也经常向他寻求协助获得公民身份。王瑞杰说,“对于那些已成为新加坡公民的外国人来说,他们已是新加坡的一部分,他们坚定的离开自己的国家,因为认为新加坡无论对他或是他的孩子而言都是最好的选择。“

因此,他认为,新加坡人应该欢迎他们成为新加坡的一部分,而且外国人的加入也增强了国家的力量。

王瑞杰也表示,新加坡属于多元种族、宗教和语言的国家,这些均属于新加坡人的财富,在现代高速发展的时代,新加坡人是具有相当高的文化部敏感度,也相信新加坡人能够成为各国间的桥梁。

因此,他认为,与其用这样的态度反应,新加坡人应该更将态度转变成“迎接新公民”接纳他们。

You May Also Like

人民协会还是政府和社区之间的桥梁吗?

日前,工人党秘书长暨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发文感谢工人党志工、支持者和居民的付出,即便他们没法受到国家机构认可、也不会拥有和人民协会基层代表的福利,也从未抱怨,默默为社区耕耘。 他说,或许是这些工人党支持者和志工,相信一个更公平、平等和更好的新加坡。但这需要积极而不是被动的参与。他们不间断地勇往直前– 不求回报、也没有因为没得到和人协基层代表一样的福利而埋怨。 事实上,人协基层代表可享有的福利有哪些? 这包括在基层组织购屋计划(Grassroots Organisation Schemes)下,持续保持活跃服务三年的基层领袖,可在他们服务的市镇会范围内,享有申请购买组屋和执行共管公寓(EC)的优先权。 此外,服务长达两年的基层领袖,为孩子报读2B阶段小学享有优先权。 与此同时,符合资格的义工可每月向建屋局申请特别停车标签,把车子停放在所服务选区指定的停车场内,直到晚上11点。义工如果是组屋区居民,就必须先购买组屋停车场月票,才能申请特别停车标签。非组屋区居民的义工则每月须支付22元,购买这类停车标签。 人民协会成立于1960年代,旨在搭起政府和社区之间的桥梁,创建并提供广泛的方案和服务项目,以满足来自各行各业的新加坡人的需求和利益。 基层领袖则是人协委任的志工,在各个基层组织服务,收集居民反馈、协助推动政府的社区活动和讲解政府政策给居民。 陈振声曾指人协无政党倾向…

四年后建屋局才发现 24人同挤四房式单位

一间四房式公共组屋单位,被发现分隔成六间房,24人一起住,这是建屋局所允许的人数顶限的四倍。 按目前规定,四个房间的组屋单位最多只能容纳六个住户,平均每个房间可容纳两人。 日前《新明日报》报导,班丹花园第403座组屋的一间四房式单位,被发现每间房间有三个双层床。2间卧室里住了12人,其中一间卧室里住着8人,客厅还被非法分隔成两个房间,租给两对夫妇,共计24人。 房间的床和天花板四处可见衣服,几乎没有走动空间。 房客不知屋主是谁 一位房客告诉记者,为避免被逮捕,房东设定了严格的规定,禁止房客应门、在组屋内做饭,把衣服挂在外面晾干。他说,“我们必须始终紧紧关闭窗户……晚上我们尽量不开灯” 。 据说,屋主主要透过工作代理人介绍租户,非法转租已经持续了大约四年。 另一名房客表示,他不知道谁是屋主。包括租金在内的所有事项,都由一名住在同一单位的租户处理。 也有房客指出,单位原本只有十余人,但是二房东在农历新年期间,希望赚取更多收入,就开放给更多人入住。他表示,太多人挤在一间房间内,多数人睡眠时间不同,导致睡眠受到影响,直接影响工作表现。 他指出,一般类似租房的床位租价介于230到250新元。 认真看待违规转租案件…

PM Lee: We have protected Singaporeans for their healthcare and retirement needs

In his National Day message yesterday (8 Aug), PM Lee said his…

网民呼吁 委任淡马亚教授领导跨政府防疫小组

有网民发起联署,呼吁政府应委任传染病专家淡马亚教授,领导跨政府部门工作小组,统筹防疫工作。 网民Mimi Lee称,对当前由部长们主导的跨政府部门小组的决策感到失望,且照目前情势,令民众担忧新加坡是否会面对第二波疫情来袭。 尽管她认可该小组和医疗人员的努力,不过她也质问,高层人士为何从不咨询本地专家如淡马亚等,协助改善本地疫情。截至本月22日,已有3680人联署支持。 淡马亚是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医学系教授。近期获委2022年出任国际传染病学会主席。他也是民主党主席,在不久前在武吉班让单选区上阵。 本月初,前进党成员李显扬也直言,或许跨政府部门防疫小组,应该由一位传染病专家、或至少是一名医生来领军,而不是政治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