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拖着驳船的拖船,五个小时内竟两度在新加坡海峡遇上海盗,海盗打驳船主意,将一些废金属劫走,所幸过程中无人受伤。

本月18日早上11点29分左右,拖船Kim Hock Tug 9,正从新加坡前往越南航行,而在经过新加坡海峡航行分到通航(Traffic Separation Scheme)的东向行驶时,碰上七名海盗。

当海盗看见另一艘驳船向他们靠近时,立即乘上两、三艘舢板逃离现场,随后拖船船长也向交通资讯系统(Vessel Traffic Information System)通报。

不料在五小时后,约下午3点51分左右,七名海盗又再次上了同一艘驳船,而新加坡警察海岸卫队(Police Coast Guard)立即派出两艘船驱援,而海盗在看见警察海岸卫队后,立刻跳上舢板逃离。

目前仍未确定该拖船所遭遇的是否为同批海盗。

自今年以来,新加坡海峡共发生了三起海上抢劫事故,据亚洲反海盗及武装抢劫船只区域合作协定组织(ReCAAP)通报显示,该两起事件中,仅海盗偷走一些废金属,船员与海盗并未发生任何抵抗与受伤。

ReCAAP也表示,今年首起海上抢劫事故时发生于本月8日,当时一艘油槽British Mariner在新加坡海峡航行分道通航的东向航道上遇上海上抢劫事故。而随后两起事件则指上述的海上抢劫事故中,而两起事件均发生位于新加坡和峇淡(Batam)之间的海上。

ReCaap也建议执法单位应该增加巡逻与加强合作,同时也提醒海上的船只在行驶期间必须提高警惕。

ReCAAP在本月15日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指去年在新加坡海峡发生的海上抢劫事件,比前年多了三倍以上,达到31宗。

You May Also Like

采访手段引网民争议 早报记者向艺人胡佳琪致歉

艺人胡佳琪因男友冯伟衷,在军训事故中逝世而陷入悲伤。不过其双胞胎姐姐胡佳嬑,揭发有记者疑为争取独家,言词严厉要求胡佳琪开口接受采访。他的采访手段备受网民和粉丝争议,有关记者于今日在Instagram账号向胡佳琪道歉,并承认他此次采访受访“或许特别拙劣”。 来自《联合早报》的记者洪铭铧,在贴文表示对胡佳琪造成伤害,会亲自向她致歉。“在跟他沟通当儿,有些词句在匆忙中没清楚说明,特别容易造成误解,我会亲自跟她解释。” 洪铭铧说,访问受难家属,可能是记者工作上最吃力不讨好的,“我不能说不够经验,但这次或许特别拙劣。” 根据《联合早报》官网,洪铭铧是新闻中心副刊组高级执行级记者暨娱乐专栏记者。 他在另一贴文也指出“一人做事一人当”,但呼吁各造保持冷静,不要趁乱留言或栽赃嫁祸。   有关被公开并引起争议的Whatsapp谈话留言内容如下,记者先是对于艺人冯伟衷的离世哀悼,并询问胡佳琪能否挪出数分钟接受采访。 “我理解现在妳非常悲伤,所以揭露了更多事实(公开与冯伟衷恋情)。现在你引起各界注意,但不应拒绝想据实报导的记者提问。” 记者说,冯伟衷熟知并敬重他,即便冯伟衷也不会如此拒绝和媒体谈话。“每个人都伤心,但我珍惜每个能报导冯伟衷的机会,不至于以后为无知的失误而后悔。” “做名人代价不就是这样吗?” 在留言中胡佳琪回应,希望记者暂时别借题发挥,“毕竟他出事时,你好像也是利用他做了几天头条,我都不追究,唯独这件事,我心里过不了自己那关,请你谅解。” 记者就问道:做名人代价不就是这样吗?想要媒体写就写,想不写就说利用,世上有这样的事吗?…

王瑞杰要促进年轻人工作生活平衡 网民:只是梦幻理论

“政府不久将会推出一系列对话,以帮助年轻的父母们在工作和生活上取得平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这是之前推介各种其他措施的额外措施,比如2013年推出的陪产假,允许父亲们拥有更多时间陪伴他们的孩子。 王瑞杰出席6月16日,由非营利组织“好爸爸中心”(Centre for Fathering)旗下“终身为父”(Dads for Life)运动,以及新传媒联合举办的父亲节嘉年华Dad’s Day Out上,发表以上谈话。他也透露,有关的系列谈话将由人力部长杨莉明负责。 “一个家庭最大的困难之一,就是学着如何平衡工作和与孩子共度的时光。我和妻子之前工作,也为这项事情挣扎过……雇主也应该考虑,如何为全部父母们创造更好地工作和生活和谐的工作环境。” 网友盼制定可行方案 另一方面,人力部长杨莉明周日在其脸书上说道“在任何地方,父亲是否有权享有陪产假,对工作场所和文化规范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在很多工作与生活和谐相关的问题上,我对彼此行为塑造的期望比政策来得强。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这个话题值得和需要我们集思并付诸行动。” 她说道,“身为个人,我们必须做出什么选择,才能取得更好的工作和生活和谐?作为整个社会,我们应该如何更好地相互支持彼此,以取得工作、个人和家庭的平衡?”…

Population: Foreigners rate of growth up 36 per cent year-on-year?

~by: Leong Sze Hian~ I refer to the Department of Statistics’ Population…

Ho Ching: Those who think their pay is unfairly lower than swabbers should "stop whining" and volunteer to be a swabber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confirmed that the Health Promotion Bo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