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佳节来临前,和一群朋友在家中吃火锅相聚,岂知用餐半小时后,钢化玻璃餐桌“爆炸”,火锅汤底和材料也飞溅到四处都是,不少人被玻璃割伤,还有人甚至遭到二度烫伤。

网友Stephanie Chu昨日晚上8时许,在脸书帖文,分享这可怕经历。

钢化玻璃桌面忽然“爆炸”,食物和玻璃碎片散布满地。(图源:Stephanie Chu/脸书)

她指出,当时和朋友一起在家中聚餐,却没想到用餐半小时后餐桌爆炸,玻璃碎片和火锅汤及食料都撒到满地,吓得他们措手不及。

在场友人都被烫伤和玻璃碎片割伤,有的朋友伤口好似眼球般大小,而她自己也遭到二度烧伤,因此致电救护车求助,被送到黄廷芳综合医院。

Stephanie展示有的朋友伤口好似眼睛般大小。(图源:Stephanie Chu/脸书)

“我知道桌子的钢化玻璃厚度达15毫米,即使再坚韧也可能会产生热应力,但是对于钢化玻璃的耐热度和持续时间,却没有确实的答案,所以才导致了这不幸的意外经历。”

她还列出了此事件所造成的亏损,包括新厨具、沙发和墙壁都有血迹、甚至渗入到水泥浆内、美食,还有伤者需要送院急救和复诊等。

向家具公司索赔

她感叹,原本是一场欢乐的聚会,最终却成为令人痛苦的经历,并希望她的经历能够成为钢化玻璃桌面使用者的前车之鉴。

她也表示,已经联系家具公司索赔,然而相关公司只能为他们更换一个全新的层压板桌面。虽然她不是很满意,但是她和丈夫更希望该公司能够赔偿医疗和维修费,以负起最基本的责任。

钢化玻璃餐桌忽然“爆炸”,火锅汤底和材料也飞溅到四处都是。(图源:Stephanie Chu/脸书)

“真想知道在未来,我是否能够安心享用来自同一家公司的家具?”

Stephanie表示,她和家人入住新家,家具都是全新的,准备在新屋中迎接首个农历新年,却碰上有关事件,令他们感到心中郁闷非常。 “当我从医院回家,打开大门时,我崩溃地哭了起来,家中乱七八糟,看起来就好似谋杀案现场般。”

网民指严重缺乏常识

帖文发出不到一天,就有3600人做出反应,6400条评语,以及1万8000人转发。

网友们留言给予祝福,希望受伤人士都能尽快康复,也很感激Stephanie做出有关的分享,让其他的钢化玻璃桌面使用者提高警惕。

然而大部分的网民都认为在钢化玻璃上煮火锅,是“严重缺乏常识”的事件。

他们表示,小学生都知道不能在玻璃上放置过热物件,然而Stephanie做了有关的事件后,还要家具公司赔偿,实在是不理智且搞不清楚状况。

也有网民分享到,造成钢化玻璃桌面爆裂,所承受的热量并非原因,而温度快速或突然的转变才是肇因。他提醒到,玻璃是在超过1000摄氏度的温度下制造而成,而烹煮食物时,桌面上的温度变化非常快,导致玻璃无法计算散热,才会产生破裂。

“所以说,若你能够慢慢地增加火锅的温度,玻璃爆裂事件可能就不会发生。”

You May Also Like

Current President confers Order of Temasek (First Class) to previous President

At the Meritorious Service Medal award ceremony held in Institute of Technical…

总理李显龙:无意废除刑法第377A条 但不曾阻止性少数群体生活

尽管政府并无意废除刑事法典第377A条,但总理李显龙表示并不曾阻碍任何公民生活的权力,以及科技人才的流入。 根据我国刑事法典第377A节条文,男性同性性行为属犯罪行为,一旦罪名成立可被判监禁长达两年。 李显龙总理昨日(26日)以主宾身份出席智慧国峰会,面对与会者提问,关于同性恋者的劳动者是否会纳入我国法律的保障时,总理则回应,377A条文仍“将保留在法律中一段时期”。 不边缘化性少数群体 然而,他续指,保有部分的条例,并不代表新加坡会将性少数族群(LGBTQ)边缘化,犹如刑法第377A条并不阻止粉红点每年的聚会。 “你知道新加坡的条例,无论是何种性倾向的人民 ,你都欢迎在新加坡工作。”他说。 “这就是我们的社会,我们并不像旧金山或其他中东国家,(我们)都是这里的人民…还有基于此条例架构,我们完全可以为科技与不同文化景象创造无限可能。”他指出。 李显龙的一番言论也引起广大网民的讨论,许多人分享自身与总理观点相反的经验。 网友Fourier Ang :我已经因为刑法377A条例离开新加坡…

韧性预算案 总值超过480亿元援助措施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他感谢总统原则上支持动用前期储备金。他指在2月18日宣布2020财政预算案时,当时中国以外有800宗病例。但是疫情急剧增长,随后世卫组织承认冠状病毒19已成为大流行。许多国家也宣布“封境”措施,而新加坡政府则作出立即行动,使得在第一波疫情时可以控制局势。 但是目前疫情已造成经济、供应链受影响,消费者需求减少,2020年的经济前景预测也被下调。我国也难免受到全球冲击的影响。新加坡经济第一季度萎缩10.6巴仙;政府也下调GDP预测达负增长4至1巴仙。 他称疫情时公共卫生危机,也是经济的挑战。他说财案被称为“团结预算案”。而他则称这次的附加财案为“韧性预算案”(”Resilience Budget”),推出总值超过480亿元的援助措施,比2月份公布的总值64亿元多出六倍。 整体而言,我国拨出近550亿元抗疫,占国内生产总值11巴仙。 他宣布将大幅度加强和延长雇佣补贴计划(Job Support Scheme),在这个加强版的计划下,多达151亿元将用来为超过190万名本地员工提供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