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佳节来临前,和一群朋友在家中吃火锅相聚,岂知用餐半小时后,钢化玻璃餐桌“爆炸”,火锅汤底和材料也飞溅到四处都是,不少人被玻璃割伤,还有人甚至遭到二度烫伤。

网友Stephanie Chu昨日晚上8时许,在脸书帖文,分享这可怕经历。

钢化玻璃桌面忽然“爆炸”,食物和玻璃碎片散布满地。(图源:Stephanie Chu/脸书)

她指出,当时和朋友一起在家中聚餐,却没想到用餐半小时后餐桌爆炸,玻璃碎片和火锅汤及食料都撒到满地,吓得他们措手不及。

在场友人都被烫伤和玻璃碎片割伤,有的朋友伤口好似眼球般大小,而她自己也遭到二度烧伤,因此致电救护车求助,被送到黄廷芳综合医院。

Stephanie展示有的朋友伤口好似眼睛般大小。(图源:Stephanie Chu/脸书)

“我知道桌子的钢化玻璃厚度达15毫米,即使再坚韧也可能会产生热应力,但是对于钢化玻璃的耐热度和持续时间,却没有确实的答案,所以才导致了这不幸的意外经历。”

她还列出了此事件所造成的亏损,包括新厨具、沙发和墙壁都有血迹、甚至渗入到水泥浆内、美食,还有伤者需要送院急救和复诊等。

向家具公司索赔

她感叹,原本是一场欢乐的聚会,最终却成为令人痛苦的经历,并希望她的经历能够成为钢化玻璃桌面使用者的前车之鉴。

她也表示,已经联系家具公司索赔,然而相关公司只能为他们更换一个全新的层压板桌面。虽然她不是很满意,但是她和丈夫更希望该公司能够赔偿医疗和维修费,以负起最基本的责任。

钢化玻璃餐桌忽然“爆炸”,火锅汤底和材料也飞溅到四处都是。(图源:Stephanie Chu/脸书)

“真想知道在未来,我是否能够安心享用来自同一家公司的家具?”

Stephanie表示,她和家人入住新家,家具都是全新的,准备在新屋中迎接首个农历新年,却碰上有关事件,令他们感到心中郁闷非常。 “当我从医院回家,打开大门时,我崩溃地哭了起来,家中乱七八糟,看起来就好似谋杀案现场般。”

网民指严重缺乏常识

帖文发出不到一天,就有3600人做出反应,6400条评语,以及1万8000人转发。

网友们留言给予祝福,希望受伤人士都能尽快康复,也很感激Stephanie做出有关的分享,让其他的钢化玻璃桌面使用者提高警惕。

然而大部分的网民都认为在钢化玻璃上煮火锅,是“严重缺乏常识”的事件。

他们表示,小学生都知道不能在玻璃上放置过热物件,然而Stephanie做了有关的事件后,还要家具公司赔偿,实在是不理智且搞不清楚状况。

也有网民分享到,造成钢化玻璃桌面爆裂,所承受的热量并非原因,而温度快速或突然的转变才是肇因。他提醒到,玻璃是在超过1000摄氏度的温度下制造而成,而烹煮食物时,桌面上的温度变化非常快,导致玻璃无法计算散热,才会产生破裂。

“所以说,若你能够慢慢地增加火锅的温度,玻璃爆裂事件可能就不会发生。”

You May Also Like

Grabtaxi: New regulatory policy will not affect its operations

The Third-Party Taxi Booking Service Providers Bill was passed in parliament on…

关闭南洋大学究竟是谁的主意?

作者-太史公孙, 原文刊登-南洋大学校友业余网站 由东南亚华人在已故陈六使为首的星马华社领袖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中国海外唯一华文大学,终于在1980年以“与新加坡大学合并为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方式被关闭。 关闭南大(南洋大学)的部署,乃以1978年的“联合校园”为始。当年3月4日,南大理事会和新大理事会发表联合声明,宣布由本学年起,新大在武吉知马的校园,将成为新大和南大这两间大学共同课程的联合校园,让南大学生能够在讲英语环境里学习,提高英文水准。 1980年4月5日,南大理事会在和李光耀之间的一连串书信来往之后,终于发表声明,决定接受李光耀总理的建议,把新大与南大合并为“新加坡国立大学”(由南洋大学与新加坡大学组成)。 李光耀事后在多次场合谈到南大的关闭之事。最引人注目也被引述多次的是他在2000年出版的《李光耀回忆录1965-2000》。在此之前还有两次提到,一次是在1980年1月20日行动党二十五周年党庆大会上的演讲,另一次是在1980年3月29日写给南大理事会主席黄祖耀的信函。请看下列引述: 1。《李光耀回忆录1965-2000》,台北世界书局2000年,页173: “局势发展到1978年已经恶劣不堪,南大毕业的议员吁请我在他们母校水平跌至谷底乃至于最终垮掉之前插手干预。经过多年的接触,有一个人的判断是我所信赖的,他就是当时担任政务部长的庄日昆。庄日昆在处理人际关系方面很有一手,跟我又密切合作多年。包括协助我照顾选区。他使我深信,要让南大保持原状继续下去问题会更多,许多学生的事业前途将因此葬送,到时候。讲华语或方言的人定会责备政府袖手旁观,听任南大消亡。庄日昆的看法获得何家良、钱翰琮和李玉胜三位都是南大毕业的政务次长的大力支持。” 2。李光耀在1980年1月20日行动党二十五周年党庆大会上的致辞(英文): “即使在1978年当我建议把他们(南大学生)搬迁到联合校园,还有一些人持强烈的保留姿态。我之所以迁移他们是因为所有的南大毕业生国会议员要求我这么做;我在议会的南洋大学势力准备给我必要的支持。” 3。1980年3月29日李光耀致南大理事会主席黄祖耀信函(引自《南洋大学史料汇编》页556): “要摆脱这种束缚,就是只设一间大学。因此,南大出身的国会议员才建议把南大和新大合并成一间国立大学:使到相同的学位具有同等的市价”…

No proof Christians were hurt by Amos Yee’s video: defence

Amos Yee had no deliberate intention to wound the feelings of the…

Is the current Singapore the Singapore we really want?

by: Vivian Chueh/ Is the current Singapore the Singapore we really w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