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盼望明天会更好,尤其是华裔都会在农历新年前后到神庙烧香拜佛,盼望今年的晦气过完了,来年就好运连连,然而有一名小伙子却异想天开,趁着“鼠”年即将到来,就捉了一只老鼠,烧香祈求来年有好运头。

一段长约34秒,相信是在马来西亚发生的“拜鼠”仪式视频在社交媒体上流传,令见者不禁破口大笑。

视频中只见一名身穿紫色“林梦夜跑”(LIMBANG NYE NIGHT RUN)T恤的年轻男子拿着香,朝向装着一只老鼠的老鼠笼下跪拜拜。

男子口中似乎念念有词地祈求在来临的鼠年能够好运连连且发财,引起躲在摄影机后的人们笑出声。但是男子并没有在意,还在拜了数下后,将香枝插到老鼠笼前放置的塑料香炉中,香炉中当时已经有一些香枝了,且还用钱币充当香灰。

放置老鼠笼的墙壁上,还有黄纸红字写着“老鼠神”。

男子在插好香枝后,才转过身来笑。

有关视频的帖文还写道,“2020鼠年行大运”。

有关的视频自周日(12日)被上载后,就已经吸引了4万9000人观看,还有804人转发。

大部分网民都对此视频按赞和大笑,更有网民笑言,只捉一只老鼠不够,要多捉几只;不过有者也不鼓励这种迷信和崇拜行为,认为农历新年的意义,更应着重家庭团聚、反省自己过去一年得失,还来的更有意义。

You May Also Like

PAP’s Shamsul Kamar says his intention was “misunderstood”; but his comment and FAP’s selective deletion of comments make that questionable

Following backlash from sharing a post by pro-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page…

处长曾在得标公司PCI任职 600万元记录器招标是否涉利益冲突?

为了协助找出冠病患者曾接触人士,主管智慧国计划的外交部长维文,在六月初宣布政府将推出首批“合力追踪”穿戴式配备。 这些记录器的功能,与“TraceTogether”手机应用程序一样,当记录器或安装了应用的手机出现在附近时,双方会交换和记录蓝牙信号,追踪哪些人曾近距离接触,但不会记录人们所处的位置。 至于供应30万个“合力追踪”记录器的合约,则由本地一家电子公司PCI赢得,政府为此支付600万元。每个记录器价格约为20元。 合约是在在5月14日通过有限招标(Limited Tender)方式发出。这意味着政府只有一个预先指定的供应商,或者只邀请有限的几家竞标。这类竞标是针对攸关国家安全、或保护知识产权而不公开招标的项目。 不过有趣的是,政府科技局(GovTech)旗下人生旅程应用(Moments of Life)处长陈君浩,在2014年7月至2018年9月,曾是上述PCI公司的高级副主席。 陈君浩是在2018年才离开上述公司,接手政府科技局目前的职务。 为此,本社曾在本月24日下午2时,致函政府科技局,询问有鉴于陈君浩过去曾在此次涉及招标工程的公司任职,此项目是否有涉及利益冲突问题? 对此政府科技局表示,该局招标评估委员会由四人组成,陈君浩也是成员之一,不过他并非委会主持大局者。后者是给予他的相关设计制造领域的经验而受委。 该局也指出,他们也有考量陈君浩过去曾在PCI任职,但经过酌量后认为并没有利益冲突,而他过去在设计制造领域的参与,也不会影响他在评估委会的表现。

M Ravi: Lawyers in S’pore must collectively “recover” rights to carry out duties without intimidation

Lawyers in Singapore must collectively “recover” their rights to carry out their…

MOH says mask is not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to do to keep the coronavirus at bay

Associate Professor Kenneth Mak, director of medical services at the Ministry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