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盼望明天会更好,尤其是华裔都会在农历新年前后到神庙烧香拜佛,盼望今年的晦气过完了,来年就好运连连,然而有一名小伙子却异想天开,趁着“鼠”年即将到来,就捉了一只老鼠,烧香祈求来年有好运头。

一段长约34秒,相信是在马来西亚发生的“拜鼠”仪式视频在社交媒体上流传,令见者不禁破口大笑。

视频中只见一名身穿紫色“林梦夜跑”(LIMBANG NYE NIGHT RUN)T恤的年轻男子拿着香,朝向装着一只老鼠的老鼠笼下跪拜拜。

男子口中似乎念念有词地祈求在来临的鼠年能够好运连连且发财,引起躲在摄影机后的人们笑出声。但是男子并没有在意,还在拜了数下后,将香枝插到老鼠笼前放置的塑料香炉中,香炉中当时已经有一些香枝了,且还用钱币充当香灰。

放置老鼠笼的墙壁上,还有黄纸红字写着“老鼠神”。

男子在插好香枝后,才转过身来笑。

有关视频的帖文还写道,“2020鼠年行大运”。

有关的视频自周日(12日)被上载后,就已经吸引了4万9000人观看,还有804人转发。

大部分网民都对此视频按赞和大笑,更有网民笑言,只捉一只老鼠不够,要多捉几只;不过有者也不鼓励这种迷信和崇拜行为,认为农历新年的意义,更应着重家庭团聚、反省自己过去一年得失,还来的更有意义。

You May Also Like

投资、账目在官方网页坦然公开 毕丹星赞挪威主权基金“够透明”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公开在个人脸书大赞挪威主权基金“够透明”,纳税人可以很清楚知道,国家基金被怎么用、投资在什么公司,甚至连董事会议如何投票决策,普通百姓都能上网浏览看到。 毕丹星今早在脸书发文,提及上周末在芳林公园举行的气候集会。他指出,尽管新加坡人口相对全球而言很少,但不代表我们无关紧要,反之仍可以透过全球企业行为发挥重要影响力。 他说,以管理超过一兆美元资产的挪威主权基金为例,照新加坡的标准,都算是“透明得令人难以置信”,不论是国家储备投资在哪一国、哪些企业、规模多大,甚至在所投资公司的董事会议投票决策,都能在该主权基金的官方网站,一目了然。 这种透明问责的程度是很重要的,该国人民可以浏览和理解国家的钱用在什么地方、怎么用。 毕丹星说,目前为止挪威主权基金仍重视环境永续性,在投资时也会考量环境问题,并公开调整投资项目。 毕丹星续而指出,新加坡的主权基金同样庞大,”媒体估计也达到一兆美元。淡马锡基金也声明投资会考量环境永续,不过到何种程度、其他的主权基金如政府投资公司(GIC)的做法,我们不从得知。“ ”这部分原因,正是因为基金的规模等资讯不是完全透明的。“ 毕丹星也提及,工人党将在下一次国会会议,要求环境局等各造,公开有关塑料袋生命周期的评估。 他认为,在假新闻充斥的年代,更需要拿出事实数据,才能促进有助推动环境可持续性的对话。 ”这种对话必须从问责制开始,不仅仅是那些对气候暖化视而不见的政府,更需要从金融生态系统和涉及其中的大企业开始。“

TOC’s exclusive interview with Tan Kin Lian

Excerpt of TOC’s exclusive interview with Mr Tan Kin Lian: — TOC:…

遥望对岸的家人喊“看到我了吗?” 马国客工想家短片触动人心

受到冠状病毒19疫情影响,不少马来西亚籍员工都被迫留在本地超过半年了,有人因过于思念家人,拿着电话来到兀兰海滨公园的岸边,隔着海向另一端的家人喊道,“我在这边,看到吗?”。 在JB Tracer:Johor Bahru Traffic,Crime & Community Service Report脸书群组内,署名Mohd Izwan Sarip于前日(10月5日)分享了名为“想念(Kerinduannn)”的帖文,并附上两个短片。短片中有一名身穿红上衣的男子,在兀兰海滨公园的海岸边,拿着手机和家人说话,并朝着对岸的家人挥手。 只听到短片中的男子对着手机询问,“看到我吗?”,而手机的另一端传来不少人的笑声,有女子说出自己的所在位置,也听到有孩子叫着“爸爸”的声音。…

官员因停水而四度上门道歉 网民指政府“宠坏”国人了

因组屋供水水管爆裂,导致停水四小时,网民指公用事业局(PUB)官员四度上门道歉、解释并挨家挨户送水,简直是把国人“宠坏”了。 署名Fong Cheng Wah的网友,昨日(10月8日)在脸书帖文指出,他所住的大楼于周三(7日)爆水管,导致水供暂停四小时。而这期间,数名公用事业局的官员四度上门到他家道歉、解释事情经过并赠送包装饮用水。 网友表示,自己曾经在国外待过,而多数国家在居民面对类似问题时,都交给居民自己解决。 他很感谢公用事业局这么做,但是他认为,当局不应该这么做。“我们的政府宠坏我们了”,“客户服务是永远无法满足所有人的事务。你给的越多,人们的要求就越高”。 帖文引起网民热议,有者表示认同,并分享到有日本客户在看到我国的有盖行人道时,认为政府宠坏人民了。“他认为,政府浪费宝贵的资源并宠坏国人。在日本,他们每天都必须面对日嗮雨淋。” 也有网民建议当局在组屋底层设立领水处,让民众下楼取水,但是当局这么做,也方便了年长者和需要看顾孩子的母亲。更有网民开玩笑地指出,下次停电,不知政府会不会给电源包。 然而,有网民认为这并没什么,“毕竟我们缴交了世界上最贵的净水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