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力缴付累计18个月、逾两千元总计的市镇会杂费(S&CC),一名单亲妈妈被警方扣留将近10个小时。

社运份子吴家和19日于脸书上发文,分享一名单亲妈妈共积欠马西岭-油池市镇会高达2150新元,包括杂费、罚款和法律费用的欠款。

吴家和说道,在母亲所欠下的款项中,有40巴仙,约937元是来自于其他杂费如罚款310元以及法律费用627元。

他解释,很有可能是因为母亲忽视了许多法院指令,才导致她被扣留。

这名母亲育有一名16岁儿子。他庆幸母亲并没有被直接关进监狱中,因为在新加坡,若长期不缴杂费甚至可引来牢狱之灾。不过虽然已获释,她的欠款还是要还。

月入仅千元、每周做七天

为何这位单亲妈妈会累积欠下那么多杂费?吴家和说明,这位单亲妈妈是一名月收入仅1000元的促销员,即便每月159元分期付款方式缴付杂费欠费,都感到力不从心。

若缴款截至日期过了,市镇会会向她发出一份法律通知,约200元左右,这无形增加她的欠款负担。

“不应向欠费居民收法律费用”

尽管市镇会同意豁免310元罚款,吴家和抨击,有关市镇会不应对欠款居民收取如此高昂的法律费用,增加这些居民的负担。除了每月固定的78.50元杂费,还要加上缴付159元欠费分期付款。他感叹这种情形好像“合法大耳窿”。

询及该名母亲在承受沉重的经济压力之下,为何不选择将房子内其中一间房出租,母亲则解释,她对与陌生人一同生活感到不舒服,而且她也没有获得前夫的帮助,因此让她需要每周7天轮班工作12小时,以支付她生活上的开销,但显然她无力支付。

呼吁善心人士襄助

吴家和也呼吁民众可以筹资协助该名母亲缴还欠款账单,以减轻母亲沉重的负担,若想要提供协助可以直接联系他,或是透过AXS网上缴款,直接缴付给市镇会。

至于市镇会怎么使用所收取的杂费,居民也感到毫无头绪。吴家和表示,过去还有市镇会将过多的偿债基金用于高风险的金融投资的个案,但目前已停止。

You May Also Like

可疑来电冒充外交部要民众转账 当局吁勿上当

外交部昨晚(18日)在脸书发文表示,有三名公众投诉,接到宣称是外交部人员的来电,要求他们登录指定网站汇款。 民众反映,可疑电话的来电显示是外交部主机电话号码6379 8000。 对此外交部呼吁民众不要上当,因为如今不法之徒可以利用科技,显示伪造的来电号。 该部也呼吁民众接到这类可疑来电,不要付款、泄露身份证和护照号码、银行账户和信用卡信息等个人资料。 如接到宣称是外交部人员的来电,应该先挂掉电话,再拨电向外交部确认真伪。 公众也可以上网scamalert.sg或拨打热线1800-722-6688,查询有关诈骗罪案的详情;如有这类案件的线索,则可拨打警方热线1800-255 0000或上网www.police.gov.sg/witness举报。

Trailer loaded with heavy vehicle, rams into Balestier Road pedestrian bridge

A low-bed trailer loaded with a heavy construction vehicle rammed into a…

又一起电动踏板车意外!网民怒吼受够了!

上周六晚(21日),发生一宗涉及个人代步工具的不幸车祸:年轻的电动踏板车骑士,疑载着女友超速,结果撞倒一名骑脚车的65岁妇女。至于警方以鲁莽行为造成他人伤害罪,逮捕该骑士。 根据《联合早报》的报导,这位名为王美英的妇女,在机场物流公司当包装员。意外后她头破昏迷,被送往樟宜综合医院抢救。而妇女儿子受访时称,母亲动完手术后,可能变成植物人。 而涉事骑士,是从网上购买的Dualtron电动踏板车,重量不符合陆交局设下的20公斤的规定,最高时速更可达每小时70公里。 有关报导引起网民反弹,除了对因事故造成妇女受伤感到痛心,也质疑政府当前的管制措施,不能再让普通群众,走在人行道上也要提心吊胆,深怕不知何时突然杀出踏板车,万一发生意外,根本是无妄之灾,还要倒贴医药费和个人受到惊吓。 更有网民恫言,要行使手中一票反对这类个人代步工具,看来有关选区的议员,要自己看着办… …。 本社主编也曾差点被擦撞 妇女被踏板车撞伤,本社主编许渊臣也深表忧心,他在英语站的社论中,也分享自己也曾差点被开着电动踏板车的人士擦撞,但是对方根本无意放慢速度,或为他人着想。 在刑事法典下,若他人因疏忽危及他人人身安全,或造成严重伤害,都能处以最高四年的监禁,或罚款一万元,或两者兼施。 “然而,罚款涉事者,能帮伤者或他们的家属支付医药费、甚至补偿失去的生命吗?上述妇女的家属也不太可能从20岁的青年踏板车骑士那,得到多少补偿,陆交局也没强制个人代步工具使用者,必须参与保险或第三方索偿。” 他也提及,在最近一次涉及踏板车的类似事故,一名踏板车骑士被判处监禁18天,伤者也得以为住院48天索赔1680元。但,如果伤者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生计被影响那又该如何? 许渊臣:有本事立法对付假新闻,理应能更好地解决公共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