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于去年6月偷走15万元劳力士名表的男子,原来是国际匪徒,被揭发曾在日本和香港干案,日前于台中落网。

男子于去年6月12日,身穿黑蓝色T恤到HJ Luxury手表店,趁着柜台小姐展示和讲解手表时,一手夺过两只总值15万元的二手镶钻劳力士表后,就转身逃跑。女店员和其他商家虽然纷纷追赶,却还是让他成功逃脱。警方在接获报案后,也发布了嫌犯的正面照片,进行全岛通缉。

然而,据台湾《世界日报》报导指出,这名男子已经于去年11月,在台中被逮捕。

这名30岁的台湾男子林汤骏已经于上周五(17日),在台中地检署以加重强盗罪起诉,被告也被转移至审法院裁定和续押。

据报导,去年5月23日,被告曾在日本一家手表店内盗窃。

被告被指于去年10月5日中午,曾在香港旺角的模型枪店内购买了一把仿真空气枪后,于隔日带着“枪支”到尖沙咀的经典时计钟表行内,打算故技重施偷表。

然而被告在店内无机可乘,就使用仿真枪威胁男店员并互相拉扯,被告最终成功劫走两支总值约99万港元(约17万新元)的劳力士表。

被告随后成功飞回台湾,基于港台之间没有司法合作管道,因此香港警方无法进行调查和逮捕。

此抢劫案也被称为台湾版陈同佳案。

港警随后于去年11月5日致函台湾刑事局,向他们请求帮助逮捕被告。台湾警方于同个月份,顺藤摸瓜,在台中将被告逮捕,并在被告和女友的住家中,搜获各种赃物,包括四支劳力士表、Prada等各式名牌包包、Tiffany项链和玉佩等,及超过270万新台币(约12万新元)的赃款。

台中地检署指出,基于被告在各地所犯下的案件纯属偷窃案件,并未涉及其他更重罪刑的强盗事件,而且发生在境外,台湾无权审判,导致相关的起诉无效,因此被告可能只面对最轻本刑三年以下的徒刑。

You May Also Like

徐芳达斥推立国一代配套非为选举 未直面毕丹星落实永久普及化乐龄护理建议

工人党党魁暨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在昨日的国会参与2019年财政预算案辩论,提出政府应落实永久性的乐龄医疗护理配套,让国人只要年满60岁,就能自动享有一系列的基本医疗津贴。 毕丹星指出,他收集了民间的反馈,指出有民众认为由于建国一代和立国一代配套生效的时间点不同,一些特定出生年份者在间中纪念无法从这些配套受惠。 他认为,更为实质使年长者受惠的方案,应该推行永久性的乐龄医疗护理配套,只要国人年满60岁,就自动享有包括:常见/慢性疾病看诊的津贴、到综合诊所或专科诊所都能享有看诊折扣等等。 “政府理应有能力落实全面性医疗保障” 同时,他也指出,现在的政府也理应有能力承担较为普及化的乐龄医保配套。他举例,淡马锡控股在2016年的净投资回报贡献(NIRC)框架下,为国家贡献高达50亿新元的可观年收入。而从本届政府任期开始,五年内预计能贡献250亿新元。 他补充,从2016年起,NIRC增加35巴仙,也可说明本届政府一直保持着健康的增长盈余。故此,他也顺水推舟询问,政府是否应该从这些客观盈余中拨出更多用在社会开支上。 他更指出,如果可以做到这点,那么就不能以“不诚实、不合理、不谨慎”来推托不去落实永久性的医保配套。全民普及化的计划,甚至可以成为团结国家的顶梁柱。 目前,只有低收入国人、建国一代和立国一代年长者,在社区医疗辅助计划下受惠。 徐芳达:已推出针对特定年龄群津贴 对于毕丹星的建议,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反驳,除了一些提供给特定年龄群的配套,政府已提供各种医疗津贴,包括给中低收入者和特定年长者的各类津贴。 他表示,国人到综合诊所就诊都能享有津贴,而年长者受惠更多。此外,还有终身健保为国人提供医疗保险,助他们抵消高额住院费,以及给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人提供保费津贴和额外的保费援助。 另一方面,工人党非选区议员吴佩松,指出政府推出终身健保和终身互保,意味着国人年迈时只能互相扶持,为彼此买单,承担住院费和残障费用等,但政府得以省下医疗护理开支。…

黄循财:需在居民立场取得平衡 黄国光称不放弃争取组屋合法养猫

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昨日(7日)表示,不会放弃争取组屋内合法养猫。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在本月6日透过书面答复议员提问,指政府必须在养宠物的居民与拒养宠物的居民之间取得平衡,不负责任放养宠物可能有碍社区整洁,严重可能造成邻里不睦。 他指可能“有碍整洁”的情况,包括宠物脱毛、宠物在公共场所随意大小便、以及喂养流浪猫等。 黄循财也指出,尽管这些不负责任行为很有可能会出现,但也不排除组屋内仍有爱猫、且愿意为居民居住环境着想的居民。因此建屋局将会与国家公园管理局,以及兽医服务持续检讨和改善宠物所有权政策。 随后,黄国光于脸书上发文表示,尽管此次争取不成功,但仍未能阻止他持续推行组屋内养猫的想法。 “看起来,对于建屋局而言,组屋内养猫仍然不行,但我会持续坚持下去,为组屋养猫持续发声。” 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多年来关注动物相关议题,也是动保团体Animal Concerns Research and Education Society(简称ACRES)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Law Society and CDCs to conduct legal talks

The Law Society Singapore and the five Community Development Councils (CDCs)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