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于去年6月偷走15万元劳力士名表的男子,原来是国际匪徒,被揭发曾在日本和香港干案,日前于台中落网。

男子于去年6月12日,身穿黑蓝色T恤到HJ Luxury手表店,趁着柜台小姐展示和讲解手表时,一手夺过两只总值15万元的二手镶钻劳力士表后,就转身逃跑。女店员和其他商家虽然纷纷追赶,却还是让他成功逃脱。警方在接获报案后,也发布了嫌犯的正面照片,进行全岛通缉。

然而,据台湾《世界日报》报导指出,这名男子已经于去年11月,在台中被逮捕。

这名30岁的台湾男子林汤骏已经于上周五(17日),在台中地检署以加重强盗罪起诉,被告也被转移至审法院裁定和续押。

据报导,去年5月23日,被告曾在日本一家手表店内盗窃。

被告被指于去年10月5日中午,曾在香港旺角的模型枪店内购买了一把仿真空气枪后,于隔日带着“枪支”到尖沙咀的经典时计钟表行内,打算故技重施偷表。

然而被告在店内无机可乘,就使用仿真枪威胁男店员并互相拉扯,被告最终成功劫走两支总值约99万港元(约17万新元)的劳力士表。

被告随后成功飞回台湾,基于港台之间没有司法合作管道,因此香港警方无法进行调查和逮捕。

此抢劫案也被称为台湾版陈同佳案。

港警随后于去年11月5日致函台湾刑事局,向他们请求帮助逮捕被告。台湾警方于同个月份,顺藤摸瓜,在台中将被告逮捕,并在被告和女友的住家中,搜获各种赃物,包括四支劳力士表、Prada等各式名牌包包、Tiffany项链和玉佩等,及超过270万新台币(约12万新元)的赃款。

台中地检署指出,基于被告在各地所犯下的案件纯属偷窃案件,并未涉及其他更重罪刑的强盗事件,而且发生在境外,台湾无权审判,导致相关的起诉无效,因此被告可能只面对最轻本刑三年以下的徒刑。

You May Also Like

转移阵地!TikTok母公司拟到我国扩张业务

TikTok所属公司,北京字节跳动公司(Bytedance),正计划将新加坡作为亚洲区的抢滩首地,借此扩张业务。 据路透社报导,有消息人士称因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的压力,TikTok被迫出售其在美国的业务。因此正寻找有潜力的国家,斥资数十亿元,为当地开近百的工作职缺。 北京字节跳动科技公司,目前是全球最具价值的初创企业(Startup),在遭遇印度、英国和美国的打击后,正推进其业务到亚洲各地。 创办人张一鸣,长期以来关注拥有6.5亿人口的东南亚,而许多跨国企业,如阿里巴巴集团控股和腾讯控股也进军东南亚。消息人士称,北京字节跳动科技公司的计划,包括在我国建立数据中心。 旗下业务包括如今火遍全球的TikTok和Lark科技。北京字节跳动在中国的业务也包括中国版TikTok抖音,以及新运营的新闻应用程式 《今日头条》,预计每月将会有15亿活跃用户。 据了解,北京字节跳动科技公司2019年的收入已超越170亿美元,并创造了逾30亿美元(约41亿元)的净利润。 而亚洲如今也是该公司锁定的目标,尤其在被迫售出美国的业务后。美国总统特朗普于昨日(10日)表示,将不会延长交易期限至15日。 除了美国的打压,印度也曾为TikTok用户最多的国家之一,但由于中印边境冲突恶化,印度政府忧心安心问题,从而禁止印度使用TikTok。 软银集团也为印度业务寻找竞购者;英国政府则对TikTok的信息安全存疑,因而禁止TikTok入驻英国。 如今北京字节跳动已组成财团向金融管理局申请数码银行执照。其中成员包括华侨银行的李氏家族。

雅虎民调:57巴仙受访者 认为应调低部长薪资

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在国庆前夕,澄清早前的“部长薪资过高”论,表示薪资绝不是首要考量,但人才的表现和竞争力,确实反映在他的个人身价上。 雅虎新闻网也在昨日做了份民调,直至今午(8月9日),有1万1048人参与民调投票,评选是否还要给新加坡部长加薪? 民调列出四项选择: 1)部长薪资足够 2)部长薪资还要更多 3)他们薪资应该更低 4)部长薪资应与表现挂钩 根据当前评选结果,有57巴仙受访者投票,认为新加坡部长的薪资应该再低些。有30巴仙认为,他们的薪资应该与实际表现挂钩,意即表现多好才赚多少。 只有4巴仙的受访者,认为部长薪资不足。 根据近期新加坡国立大学做得调查,显示国人对于生活素质满意度有下降之势。当中他们对薪资水平和生活成本感到不快乐,成就感也下降。 相信这也促使越来越多国人,在面对现况和许多待解决民生课题,对部长薪资是否符合表现,提出疑问。  

Minister Josephine Teo refused application by SDP to cancel POFMA correction directions

The Minister of Manpower, Josephine Teo has refused the application of the…

A note to donors

Dear Readers, Firstly we would like to thank you for your k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