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刘凯军训中丧命案,21岁前国民服役人员因散传播事故现场照片,违反官方机密法令,被判罚款3000元。

该名被告是现年21岁的海卡尔(译音,Mohamad Haikal),被控抵触三项官方机密法令,当时被告仍是一名民防部队的全职国民服役人员,位于裕廊消防局服役,而控方以其中两项提控,被告随后也认罪。

22岁的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刘凯是在去年11月3日上午10时许,假惹兰慕莱军训地区参加野外训练时,所驾驶的路虎遭倒退的Bionix步兵战车撞上,当场昏迷,随后重伤离世。

根据案情显示,意外发生后,民防部队派遣了15名民防部队人员到场救援,其中也包括被告,当时他与另名同僚以手机拍下现场照片,共7张,事后再将照片通过Whatsapp群组外泄出去。该群组内共有24名成员,同时它也将照片发给一名正在新加坡武装部队服役的朋友。据了解,照片均拍到Bionix步兵战车压在路虎军车上方的情况。

而时任裕廊消防局局长迪内斯(上尉)同一天接获举报后,立刻召集消防局的所有人员,并且展开调查,确认了两名非法拍照者。

根据被告律师表示,他目前已退伍,正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念书。对于所犯下的错误感到后悔,并表示不会再犯同样的错。

除了被告以外,日前亦三人被控散播现场照片,有其中两人莫哈末阿里夫(Muhammad Arif,22岁)和陈建杰(Brandon Tan Jien Jet,21岁)在案发时,是民防国民服役人员,而另一外人莫哈末扎其(Muhammad Zaki,24岁)当时已经没有在民防部队任职了。

他们也均在案发现场进行拍摄并发到Whatsapp群组中,而当时也是WhatsApp群组成员的陈建杰,在明知有关照片属于官方机密的情况下,却将照片转发到另外一个拥有7名成员的WhatsApp群组分享,造成现场照片传开来,因此触犯法令。

三人上庭后认罪,因此阿里夫被罚款3000元,另外两人则在知道有关照片属于官方机密信息下,仍然散播,因此被罚款1500元。

You May Also Like

NUS: S$6 million funding to support graduates' ideas that improve society and the world

On Wednesday (6 May), the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 announced a…

A*STAR scientists pioneered a molecular connection between obesity and diabetes

Singapore, 30 June 2014—Scientists from the Institute of Molecular and Cell Biology…

Gov’t should help beef up SMRT’s resources to fix problems: ST correspondent

In an opinion piece in the Straits Times on Thursday, 09 Ju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