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刘凯军训中丧命案,21岁前国民服役人员因散传播事故现场照片,违反官方机密法令,被判罚款3000元。

该名被告是现年21岁的海卡尔(译音,Mohamad Haikal),被控抵触三项官方机密法令,当时被告仍是一名民防部队的全职国民服役人员,位于裕廊消防局服役,而控方以其中两项提控,被告随后也认罪。

22岁的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刘凯是在去年11月3日上午10时许,假惹兰慕莱军训地区参加野外训练时,所驾驶的路虎遭倒退的Bionix步兵战车撞上,当场昏迷,随后重伤离世。

根据案情显示,意外发生后,民防部队派遣了15名民防部队人员到场救援,其中也包括被告,当时他与另名同僚以手机拍下现场照片,共7张,事后再将照片通过Whatsapp群组外泄出去。该群组内共有24名成员,同时它也将照片发给一名正在新加坡武装部队服役的朋友。据了解,照片均拍到Bionix步兵战车压在路虎军车上方的情况。

而时任裕廊消防局局长迪内斯(上尉)同一天接获举报后,立刻召集消防局的所有人员,并且展开调查,确认了两名非法拍照者。

根据被告律师表示,他目前已退伍,正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念书。对于所犯下的错误感到后悔,并表示不会再犯同样的错。

除了被告以外,日前亦三人被控散播现场照片,有其中两人莫哈末阿里夫(Muhammad Arif,22岁)和陈建杰(Brandon Tan Jien Jet,21岁)在案发时,是民防国民服役人员,而另一外人莫哈末扎其(Muhammad Zaki,24岁)当时已经没有在民防部队任职了。

他们也均在案发现场进行拍摄并发到Whatsapp群组中,而当时也是WhatsApp群组成员的陈建杰,在明知有关照片属于官方机密的情况下,却将照片转发到另外一个拥有7名成员的WhatsApp群组分享,造成现场照片传开来,因此触犯法令。

三人上庭后认罪,因此阿里夫被罚款3000元,另外两人则在知道有关照片属于官方机密信息下,仍然散播,因此被罚款1500元。

You May Also Like

CSG-Ruder Finn Study: Singapore workers more satisfied with employer support during Covid-19 compared to Hong Kong

On Thursday (5 March), global integrated communications consultancy firm Ruder Finn released…

徐顺全:人民先于营利、权益先于显贵、智慧先于财富

新加坡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在上周六举办募款午宴,获得英华自主中学校友同窗踊跃支持。 在致词中,他阐述教育之重要,例如当看见国内年长者必须工作、收纸皮来保障下一餐温饱;当国家面对贫富不均、流浪者露宿街头、麦当劳,但总理自己仍领取高薪,他在英华学校所受的教育,唤起他的良知,深知不能坐视不管。 “当我们的公民被无审讯扣留、生理和心理上被侵害,我所受的教育不容许我保持沉默;当统治派系计划透过《防假消息法》勒紧对网络的困索,我所受的教育再次唤醒我。当总理和他的夫人自封为国家主权基金的监护者,我所受的教育激起我的愤怒。” 他形容,如果看见了这些,还选择当鸵鸟漠视保持沉默,有违自己在英华学校接受的教诲,只有站出来捍卫正义、为弱势发声和反抗那些打压者,才是教育之大义。 不过,他坦言,即便出席午宴的在座昔日同窗,如今都算是各领域的“精英”–医生、律师、飞机师、总裁等等,但是身为精英群体,与选择继续鼓吹精英主义,是有区别的,你可以选择走入基层扶起大家;或者在阶梯上抹上油膏,刻意让其他人更能往上爬,“但肯定后者绝不是我们母校的信条”。 他也认为,英华自主中学校训“精益求精”(The Best is Yet to Be)绝不是要大家踩着别人致富,而是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为别人挺身而出。 徐顺全也指责,在总理李显龙和其执政团队治下,对于创新发展的成绩乏善可陈,他认为权力集中在少数、从人民身上移走财富加之营造恐惧的分为,都使得国家的政经和知识发展被掣肘。…

【武汉冠状病毒】钻石公主号五名狮城人获准下船 返新后仍需隔离

历经两周的隔离后,在钻石公主号上的五名新加坡人终于获准下船,但外交部表示,五人如果在下船后的14天内回到新加坡,仍须再隔离一段时间。 日前,停靠在日本横滨的钻石公主号,因出现武汉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导致船上乘客必须接受隔离,待在船上14天。 经14天的隔离后,乘客陆续下船,而船上也有五名本国人,如今也被获准下船。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该五名新加坡人若在下船后14天内返新,将需接受目前公共卫生协议所采取的额外防护措施,再进行隔离。” 发言人补充,他们建议在这段期间密切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 钻石公主号于本月初出现确诊病例,船上3千700名乘客及船员将被隔离检疫10至14天,621多名乘客也被检测出感染。 其中两名日本籍80多岁男女,在船上感染后住院接受治疗,惟昨日宣告死亡,成为“钻石公主号”首起确诊死亡病例,令日本在检疫安排面临越来越多批评。 男性年长病患此前就有支气管哮喘和心绞痛的病史,至于女病患则没有已知病况。两人确诊感染后于本月11日和12日下船,并被送往医院治疗。

人民协会:加强防疫措施 明日妆艺大游行如期举行

2020妆艺大游行主办单位官方脸书今日(30日)发通告,有关游行仍会如期在明日(1月31日)指2月1日举行。 通告称人民协会将监督情况,并与相关机构合作和更新资讯。当局表示将根据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进展,酌量更动或取消活动。 人协表示现场将进行体温检测、投入更多医护人员到场协助。 “我们呼吁群众保持警惕,并维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如有不适应立即就医和呆在家休息。”当局也指出如在活动现场有人出现不适,可立即寻求现场工作人员求助。 根据《8视界》报导,人协总执行理事长陈国明则表示,希望透过设立体温检测站等措施,能给观众安全感。表演者也每天有接受体温检测,表演当天也会量体温。 预计明后天的妆艺大游行,一天人流量可达到逾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