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表示,目前该党主打三大议题:生活成本、人口与本地就业前景,以及公积金议题。

民主党在本周日动员党员和支持者,拜访马西岭-油池、武吉巴督、武吉班让、荷兰-武吉知马和裕华等选区,向选民拜早年。

在接受本社、《亚洲新闻台》、《海峡时报》等本地媒体采访时,徐顺全表示,从去年开始该党就积极强打上述三大议题,例如消费税上调至9巴仙,肯定会对民众生活带来影响。

副总理王瑞杰在去年宣称,提前告知民众消费税将调高,以避免被反对党炒作

徐顺全则认为,消费税是激进型的税赋,且对中低收入者都不公平。他抨击行动党政府透过纳税人的钱,来推行“建国一代”、“立国一代”等配套,用在开销上,然后指开销增加,他们被迫调高消费税。

他建议行动党政府应停止这种在选举前“派糖果”的做法,并把这些开销归纳在政府开支以避免税收。

此外,国人面对就业忧虑的问题早已多年,但为何人力部长杨莉明,时至近日才后知后觉,宣布更新公平考量框架(FCF),对那些未公平考量本地人的雇主予以更严重惩处?

再者,还有退休国人的公积金,领入息要拉长至28年,假设65岁才领入息,要到93岁才能拿完,每月也仅482元的入息。“很多国人都反映说这是不合理的。

强有力反对党  确保政策合理顺从民意

关于马西岭二组屋翻新电梯的课题,该党主席淡马亚指出,问题已拖沓多年,如果不是林文兴和陈两裕等人积极反映,才得到当局的关注,这说明反对党声音的重要,为那些声音被忽略的群众,把他们的问题带到国会。

另一方面,徐顺全曾在本月16日,在脸书发文指收到上述组屋居民反映的好消息,指政府将提升该区组屋电梯,不过后来才得知是“空欢喜一场”。

当媒体询及上述“美丽的误会”时,徐顺全表示居民告知他新传媒五频道当天早上是这么报导的,但是中午时分新闻片段就被剪辑,插入该区议员王鼎昆的说话,指电梯获得提升是迟早问题。

他说5频道如果作出错误报道,大可公开承认和作出更正启事,而不是拙劣地剪辑掉视频。

不过徐顺全也对王鼎昆议员喊话,所谓“迟早”能获得提升,那么到底是多久?十年?

“这就是我们为何需要施加压力的例子,当国人站在一起、有强而有力的反对党在国会,能确保推行的政策是合理且顺从民意的。”

 

 

王鼎昆,他说会解决,徐顺全认为应该要施加压力

他也指从上述事件相信大家可看到,让强有力的反对党打入国会,能确保政府推行的政策是合理和顺从民意的。

 

 

You May Also Like

Another case of migrant workers not relocated to isolation facility after being tested positive for COVID-19

An employer named Jianxiong James took to his Facebook on Tuesday (21…

#FaithInLupCheong exposés the exposé

Just when you thought the whole Xiaxue versus Gushcloud expose and retaliation…

Bishan listed on NEA website for highest number of dengue cases

Estates in Bishan have been identified by the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NEA)…

“捍卫自由律师团”提告尚穆根 遭马国高庭撤销

马国高庭撤销当地人权律师组织“捍卫自由律师团”,对我国内政部长尚穆根提出的告诉。此前,尚穆根曾援引援引《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POFMA),下令更正有关“捍卫自由律师团”的一篇文章。 今年1月16日,“捍卫自由律师团”发表一则声明,指责樟宜监狱以残酷和不合法方式处决囚犯。 内政部驳斥相关内容,并强调政府不遗余力确保执法严格遵守法律程序,而执刑也都有监狱长或一名医生在场等。尚穆根更于22日援引 《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令》,对该组织发出更正指令,并称文章内容不属实驳斥相关内容。 1月24日,“捍卫自由律师团”入禀法庭,要求马国法院裁决,尚穆根无法用防假消息法,对身在马国的“捍卫自由律师团”采取行动。该组织认为,此举如同把欺压性质的打假新闻法令,也对马国的言论伸出触角。 新加坡内政部今日(1日)也发布文告,该组织虽然提告尚穆根,但后续却未向他发出诉讼令状。反观该法庭文件也过期,而“捍卫自由律师团”也停止更新相关申请。有鉴于此,马国高庭上周一(21日)撤销了相关告诉。 文告指出,“捍卫自由律师团”曾指出将会提供证据证明,但却尚未有任何行动,基于该组织并未采取后续法律行动,因此足以证明目前所采取的法律行动是毫无根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