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李显龙称,有些人认为优良的公共服务系统能够降低人民对政治领导的要求,但其实政治领袖在政府体制中扮演极其重要的角色,因此新加坡的成功取决于公务员系统与政治领袖的携手合作。

李显龙于17日出席首届公共服务领导常年晚宴上发表言论,他表示,有人认为尽管在遭遇一次糟糕的选举或组成一个素质很差的政府,只要仍然维持良好的公共服务系统,新加坡仍能够获得良好的发展。

他不认同这种观点,因为政治领袖在公共服务系统中扮演着特定且至关重要的角色。

“政治领袖扮演重要角色”

“我相信这完全是误导,政治领导力至关重要,而政治领袖在公共服务系统中扮演着特定且重要的角色。

举例而言,身为部长就必须获得人民的信任、感染公众情绪、并为国家设定合适的发展方向,还有说服公众相信国家策略并认真实施。

“政策始于相对的政治背景之下,而不是凭空出现,所以部长肩负政策规划,而公务员则将其实施。”

询及未来第四代领导人,即使新加坡日后可能会经历政治领袖的更替,但其部长与公务员间的基本协调、密切合作与信任关系仍不能改变。李显龙也透露,而截至目前,他称公共服务系统“尚运作良好”。

因此,才会建立“群策群力,共创未来”对话会,让第四代领导人站稳脚跟,并与新加坡人和公共服务建立关系。

他称,第四代领导人与公共服务领导层应持有一致的价值观包括精英统治、建立廉洁的政府、重视多种族主义与社会包容性发展、经济增长等,并且将其价值观延续到后代领导层。

李显龙也强调,公务员不应参加政治活动,但公共服务体系必须与民选政府“基本上保持一致”。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出现症状后 一患者曾到樟宜机场上班

我国昨日(9月28日)有两起社区病例,都是马国的男性工作准证持有者,其中一人在出现症状后曾到樟宜机场上班。 据卫生部文告指出,男子是在接受当局为居住在客工宿舍外的必要服务工作者进行检测时,确认受到感染,感染源头尚在调查中。 而他的舍友在接受当局以密切接触者联系时,表示也出现了类似感染迹象,因此急忙到医院进行拭子检测,并被确认受感染。 昨日六起入境病例中,有两人是来自法国的32岁男性工作准证持有者和菲律宾的43岁女性工作准证持有者。而来自印度的入境病例占了四起,分别是32岁的工作证件持有者、17岁的永久居民,以及和日前的27岁确诊女子相关,持直系亲属证件的3岁女童和1岁男童。 所有入境病例患者在抵达我过后,在指定设施履行居家通知及隔离期间,接受检测而被确诊,但是都没有出现症状。 客工宿舍昨日了传出七起新病例,而他们近期曾到过的地点并没有增加。 我国截至昨日中午的确诊病例已累计到5万7715人,36人仍留医治疗,而确诊但情况良好,在社区设施进行隔离的病患有259人。昨日出院或离开隔离设施的有26人,康复人数累计了5万7393人。

Actor Shrey Bhargava pleads for release of audition tape by JTeam to show the truth

Local actor, Shrey Bhargava who caused a resurgence of discussion on racial stereotyping…

仅隔四日政府再祭出“泼马” 要求时事网站更正内容

本周一(25日),新加坡前进党党员毕博渊(Brad Bowyer),成为首位被政府援引《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POFMA),要求更正网络贴文的人士。 不过仅仅过了四日,今日(28日)轮到内政部祭出防假消息法,要求来自澳洲的脸书专页State Times Review(STR),发出要求更正指示,指后者的文章存有不实讯息。 根据内政部的声明,有关文章是在本月23日刊登,内容指“新加坡国立大学学生联合会”(NUSSU)脸书粉丝专页的管理人,已经被警方逮捕,以及对我国选举制度作出不实指控。 不过内政部则驳斥,无人遭到逮捕,政府也没要求脸书产出有关账户。 根据本社早前报导,脸书公司发言人于周日(11月24日)指出,该假冒账户(NUSSU – NUS Students United)违反了真实身份守则,因此将其删除。…

Wheel of fortune?

Officials in Singapore have changed the direction of the world’s biggest observ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