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李显龙称,有些人认为优良的公共服务系统能够降低人民对政治领导的要求,但其实政治领袖在政府体制中扮演极其重要的角色,因此新加坡的成功取决于公务员系统与政治领袖的携手合作。

李显龙于17日出席首届公共服务领导常年晚宴上发表言论,他表示,有人认为尽管在遭遇一次糟糕的选举或组成一个素质很差的政府,只要仍然维持良好的公共服务系统,新加坡仍能够获得良好的发展。

他不认同这种观点,因为政治领袖在公共服务系统中扮演着特定且至关重要的角色。

“政治领袖扮演重要角色”

“我相信这完全是误导,政治领导力至关重要,而政治领袖在公共服务系统中扮演着特定且重要的角色。

举例而言,身为部长就必须获得人民的信任、感染公众情绪、并为国家设定合适的发展方向,还有说服公众相信国家策略并认真实施。

“政策始于相对的政治背景之下,而不是凭空出现,所以部长肩负政策规划,而公务员则将其实施。”

询及未来第四代领导人,即使新加坡日后可能会经历政治领袖的更替,但其部长与公务员间的基本协调、密切合作与信任关系仍不能改变。李显龙也透露,而截至目前,他称公共服务系统“尚运作良好”。

因此,才会建立“群策群力,共创未来”对话会,让第四代领导人站稳脚跟,并与新加坡人和公共服务建立关系。

他称,第四代领导人与公共服务领导层应持有一致的价值观包括精英统治、建立廉洁的政府、重视多种族主义与社会包容性发展、经济增长等,并且将其价值观延续到后代领导层。

李显龙也强调,公务员不应参加政治活动,但公共服务体系必须与民选政府“基本上保持一致”。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ans reminded to sign up for GST voucher by 31 December 2013

Ministry of Finance reminds all Singaporeans aged 21 years and above who are…

严燕松视察客工在区内临时住所安排 每房不超过10人

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议员严燕松,在昨日(11日)在脸书上发文指出,近日将有40名客工,被安置在勿洛蓄水池弯附近工地的临时住所。这些客工将在这里建设一所为本地社区服务的特殊教育学校。 他与该项目经理交流,讨论有关保障客工权益事宜,以及减少对社区造成的不便。 该项目预计2021年下半年竣工,这段时间客工都需要驻扎在工地。目前他们仍居住在工地外的客工宿舍,每日仍要往返工地。 严燕松也表示,“这些客工每间房住不超过10人,且有提供餐点和无线网络,让他们能够获得温饱,与家人保持联系。” 他也指出,尽管勿洛蓄水池居民目前无法亲自会见这些客工,但他也邀请居民一同向辛苦的客工表达感谢。 此外,他也将会定期参观一些附近的建筑工地,因此也吁请民众能够提供更多意见和向他们表达疑虑,并公开自己的联系方式(WhatsApp 89250747),方便居民联络。 严燕松在本届大选中协同贝里安毕丹星等人角逐阿裕尼集选区,以59.93%得票率成功守住该集选区。 一直以来关注弱势群体的严燕松,也在近日并持续推动“蓝色环保”(BlueCycle)活动,鼓励民众捐出物品,帮助社区中有需要的居民。

“贡献丰富经验” 内政部调高制服官员退休龄至58岁

政府将在2030年之前,调高内政部制服人员的退休年龄,自目前的55岁至58岁。 内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在国会辩论部门开支预算时指出,做出退休年龄调高的决定,主要是为了加强相关人员的职场转型工作能力,能够在退休后发展第二事业,并于相关部门内善用他们的丰富经验。 他指出,内政团队的公信力非常高,因为在国家面对各种挑战时,如疫情时期,内政团队的人员全面出动,日夜不间断地工作。 尚穆根指出,全球的不稳定局面将成为我国的借镜,我国的社会秩序需要以自己的方式来维系,而内政团队的有效性,则需要有良好的治理和政治制度来维持。 他所举例的世界不稳定局势,包括了香港、智利和黎巴嫩等大型街头示威活动。 他也提及宗教课题也会成为心人士引发社会冲突的风险,因此必须给予正视。 为了降低有关风险,他促请人们善用言论自由,为自己的言论负责,若构成人生安全威胁,当局不会坐视不理。

A tale of two rallies and Opposition solidarity

~ By Kenneth Jeyaretnam ~ Saturday night I stood in the historic field w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