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至今,本地已经发生了三起致命工伤意外,人力部也已向四个工地发出停工令。

人力部于昨日(19日)在脸书上发表文告,今年刚开始就已出现三起致命工伤意外,分别在不同的工地中丧命,包括被倒塌的一托盘气体罐压死、遭一块从模板结构脱落掉下的材料砸中、从拖船中跌入海里。

对此,人力部表示为了确保业者妥善管理工地安全与卫生,除了例行检查,亦从去年11月中旬针对高风险行业进行长达两个月,约400次的检查。而目前已出动近230次,并且对四个工地发出停工令,有效期限至少达三个星期。

人力部续指,只有在公司修正漏洞,提升工地安全管理系统后,当局才会撤回停工令。

文告也指出,鉴于节日的来临,部分公司可能会要求工人加快工程,迎接最后的期限准时交货,因此人力部呼吁业者仍需进行安全审查工作,并确保安全措施到位。

人力部将会针对疏于管理的工作场域严正以待,加强执法行动,并对将工人置于危险中的业者采取严惩。

本社日前报道,截至2019年6月底,工伤意外死亡率仍维持每10万名雇员:1.2人的水平。

根据此前人力部公布的数据,2019年上半年,有17位劳工在职场不幸身亡,至于死亡意外的致因,高处坠落达四宗,其中两宗发生在建筑领域。而因为架构或机械倒下致死的个案增至三宗;与车辆相关死亡意外则多达四宗。

You May Also Like

不愿就“楼上楼”置评 马炎庆曾获姚俊源赞助出书

基层领袖姚俊源夫妇,被揭发在Alexcier工业大楼八楼,违规增建楼层。不过,当被媒体问到有关姚俊源“楼上楼”一事时,淡滨尼集选区议员马炎庆表示不愿置评。 新加坡建筑局和市区重建局此前已谴责,有关增设额外楼层的业者“公然违规”,并要求业者必须在4月初之前拆除“楼上楼”。 姚俊源是淡滨尼北部公民咨询委员会的基层领袖,但是马炎庆日前拒绝向媒体针对此事回应。 然而,回顾两年前,马炎庆显然是获得姚俊源的慷慨资助,才得已推出自己的新书。 马炎庆于2017年5月在脸书上贴文,分享他的新书《一言既出》。 他在文中很兴奋地分享到,“很高兴看到我新书的彩色样张。现在已经打印出来了……与此同时,已经可以预订了”。 他随后透露,新书的制作成本实际上是由“姚俊源,公共服务奖章获得者”赞助。但他也补充,销售收入将用于设立淡滨尼北部双语青年培育助学金。 接着在2017年6月,马炎庆的新书正式面市,财政部长黄瑞杰被邀请主持他的新书推展礼。他的伙伴白沙-榜鹅集选区议员张思乐也受邀,在有关的推展礼上致辞。 他在推展礼后留言道,“我的新书昨天推出了,真的很兴奋。感谢黄瑞杰部长给予我荣誉,以及我的演讲嘉宾张思乐、Wai See, Johnny and…

Government to provide public transport vouchers for low-income households help cope with with 4.3% hike in fare or some say, 11%

Following the latest fare increase by the Public Transport Council (PTC), the…

入住文华酒店隔离13人确诊 500员工需做检测

昨日(20日),卫生部文告揭露有13人入住乌节文华酒店,履行居家通知,但先后确诊感染冠病。 尽管13人来自不同国家,但体内病毒基因排序非常相似,卫生部怀疑他们是在本地感染,因此下令酒店停止接受访客,同时酒店约500员工都要接受冠病检测。 该酒店也进行深度清洁和消毒工作,现有履行居家通知的住客,则被安排前往其他指定隔离设施。 上述13名确诊者,分别来自巴林、加拿大、印尼、缅甸、荷兰、菲律宾、韩国、阿联酋、英国和美国,是在10月22日指11月11日期间,在该酒店履行居家通知。 不过,他们在11月2日至11日期间确诊。 根据卫生部文告,昨日新增17例新增冠病病例,就有九例来自印尼、其中六人是持工作准证的女性,另三人是船员。 此外,还有一名埃及籍船员,他们从印尼抵达新加坡后都不曾下船,在船上接受检测后确诊。 另有两名来自印度的持工作准证女性,以及一名从英国回国的22岁本地男公民;两名永久居民,分别是从印度回国的九岁女童,以及从美国返国的24岁女子。 有三名持短期准证入境的病例,包括从马国入境的54岁马国男子;两名73岁英籍男子和37岁印度籍男子,则是到本地探访家属。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达到5万8403例。

NSP: The work of a MP is beyond managing an estate and should centre around lawmaking

National Solidarity Party’s Acting secretary-general Hazel Poa said that the work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