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至今,本地已经发生了三起致命工伤意外,人力部也已向四个工地发出停工令。

人力部于昨日(19日)在脸书上发表文告,今年刚开始就已出现三起致命工伤意外,分别在不同的工地中丧命,包括被倒塌的一托盘气体罐压死、遭一块从模板结构脱落掉下的材料砸中、从拖船中跌入海里。

对此,人力部表示为了确保业者妥善管理工地安全与卫生,除了例行检查,亦从去年11月中旬针对高风险行业进行长达两个月,约400次的检查。而目前已出动近230次,并且对四个工地发出停工令,有效期限至少达三个星期。

人力部续指,只有在公司修正漏洞,提升工地安全管理系统后,当局才会撤回停工令。

文告也指出,鉴于节日的来临,部分公司可能会要求工人加快工程,迎接最后的期限准时交货,因此人力部呼吁业者仍需进行安全审查工作,并确保安全措施到位。

人力部将会针对疏于管理的工作场域严正以待,加强执法行动,并对将工人置于危险中的业者采取严惩。

本社日前报道,截至2019年6月底,工伤意外死亡率仍维持每10万名雇员:1.2人的水平。

根据此前人力部公布的数据,2019年上半年,有17位劳工在职场不幸身亡,至于死亡意外的致因,高处坠落达四宗,其中两宗发生在建筑领域。而因为架构或机械倒下致死的个案增至三宗;与车辆相关死亡意外则多达四宗。

You May Also Like

Temasek Executive Director, Lee Theng Kiat appointed as Chairman-designate of Singtel Board

The Singtel board has appointed Mr Lee Theng Kiat to the board…

Audio recordings to be allowed in inward-facing in-vehicle recording devices (IVRDs) in taxis and private hire cars (PHCs)

Audio recordings will now be allowed in inward-facing in-vehicle recording devices (IVRDs)…

在马国偷换车牌触法 我国男子自首被罚8000令吉

疑为躲过警方检举而换车牌的举动被网民拍下散播出去,我国男子自首后于周一(7月8日)在马来西亚法庭认罪,被判罚款8000令吉(约2630新元)。 被告是于5月18日上午7时35分,在振山新马第二通道附近的一个加油站,将其宝马轿车的新加坡注册车牌SLX 27E取下后换上SKD 2777C的车牌,因此触犯了马国的陆路交通法令。 据悉,被告在出庭面控和承认罪行后,向法官求情指自己从今年1月就失业至今,面对着极大的压力,甚至需要寻求治疗。 他在庭上也提呈了医生证明。 推事最终下判,让他缴交8000令吉的罚款,或以一年的监刑代替。 触犯马国《陆路交通法令》者,将面对不少于5000令吉及不超过两万令吉的罚款,或者监禁不少于一年或不超过五年,或两者兼施。

《维持宗教和谐法》修正案国会一读

内政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今日在国会提呈《维持宗教和谐法》修正案一读,修正草案将扩大限制令(RO)权限,可勒令在社交媒体的煽动性内容撤下,以及对违反宗教和谐条例的人发出限制令,可立即生效。 目前,在政府发出意向通知的14天后,限制令才能发挥效用。 与此同时,内政部有意透过修正案限制外国势力干预,包括限制本地宗教团体领袖必须是新加坡人或永久居民,而这些团体接受“国外”捐献超过一万新元,也必须向政府申报。 此外,推出社区关系修复措施,旨在让那些对其他宗教社群造成伤害的人,公开或私下道歉,或参加跨宗教活动,希望藉此减少紧张关系。 《维持宗教和谐法》(MRHA)是在30年前立法。上周,总理李显龙透露将在国会推出该法修法草案,希望藉此让政府能有效应对和宗教议题相关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