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19日),人民力量党(PPP)、国人为先党(SingFirst)、革新党(RP)和民主进步党(PPP)。一同前往宏茂桥市镇中心展开首次联合走访活动,并向当地民众拜早年、派芦柑。

上述四党曾传出计划结盟迎战选举,也邀请由陈清木医生领导的前进党加入。不过后者早前已表示目前比较倾向较松散的联盟。

据《海峡时报》报导,国人为先党党魁陈如斯表示目前四党仍待注册联盟,并指仍在观察和收集反馈,且目前反应不一,目前持续与其他政党洽谈。

早前,前进党中委陈仲熙,因为揶揄四在野党组盟如“抱团防沉船”的言论而引来挞伐。对此陈清木在上周五受访时重申,前者意见不代表他的观点,也不代表前进党。

他也不认为陈仲熙言论会对该党造成负面影响,“我想一些小波折不必担心太多”,他认为政治上难免会有风波,不必被它们弄得太紧绷。

“你必须看大局,大局就是… 同仇敌忾。”

冀陈清木瓜分执政党选票

据了解,陈如斯在昨日受访时告知记者,反对党目前已有三到四成的基本盘,希望陈清木能在来届选举帮忙瓜分执政党选票,但不是在野党的。

人民力量党秘秘书长吴明盛则告知记者,他们虽是小船但肯定没有沉船,也以“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来形容四党联盟。

对于陈清木“松散联盟”的建议,他认为在野党应有共同的政策平台,例如在2011年大家群起围攻组屋价格资产增值(asset enhancement)议题;但是相对下在2015年选举,各党攻打不同议题,致使反对党得票率跌至30.1巴仙。

You May Also Like

民众倡议国会直播 傅海燕新闻秘书称恐沦为“表演舞台”

对于普通老百姓也应有机会看国会直播的建议,对此国会领袖傅海燕的新闻秘书声称,直播国会议事不一定能增加透明度,反而可能让国会变相成了“表演舞台”。 本月11日,有读者致函《今日报》,提倡即便普通群众都只是被动参与者,但也应让大家有机会去观察决策和立法的过程。“我们应有机会观看完整的国会议事、提问时的辩论火花、以及议员发表热情洋溢的演说。” 不过,傅海燕新闻秘书 Michele Khoo则在昨日(15日)回函,认为新加坡人希望他们的心声受到讨论和在国会得到回答,因此直播下,“公共表演的成分无可避免”。 她强调国会是认真议事的平台,国会辩论可以激烈但言辞需清醒,议员需应对议题和其复杂性,避免在国会中“装腔作势”。因此国会无意进行现场直播,而改变国会议事的氛围。 再者,她也重申要求直播的需求很低,而民众仍能上网观看仅稍微延迟上载的国会视频,这理应能确保透明度和问责。 本月5日,官委议员王丽婷和工人党非选区议员贝理安(Leon Perera),不约而同呼吁国会应进行直播,让民众也能理解和跟进国会针对疫情和其他重大政策的讨论。 不过傅海燕则指出,广播并不在此次宪法修正案的讨论事项。再者民众目前仍能以现有的方式,“即时、方便地”获取国会议事内容。

Online users thank govt for distributing free masks but also raised a number of concerns

On 30 January (Thursday), the Government announced that it will be distributing…

宗教老师称新冠乃对维族压迫“报应” 尚穆根要求内政部调查

一名伊斯兰宗教教师在当前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表仇视言论,内政部目前已介入调查。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今日(7日)于脸书发文,一名伊斯兰宗教教师哈林(译音,Abdul Halim bin Abdul Karim)对近日新冠病毒发表言论,称疫情是因为对维吾尔族穆斯林的压迫,真主对中国人的报复,同时批评中国人卫生习惯并不不如穆斯林。对此,内政部已介入调查。 尚穆根表示,针对上述言论,不能被大部分华人所接受,包括新加坡华人,加上其他发表相对“不那么冒犯性”的言论的传教士,均已被“指责”,因此必须对哈林进行处置。 “同时,也欢迎其他宗教协会如新加坡回教宗教理事会(MUIS)、新加坡回教教师协会(Pergas)、穆斯林专业协会(Association of Muslim Professionals)、宗教改造小组(Religious Rehabilitation Group)、达耶纳卢尔回教联盟(Singapore…

【冠状病毒19】8月9日新增188例确诊 12例入境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9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188例冠病19确诊,有一例是社区病例,入境病例12例。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5292例。 新增病例大多为客工,目前正在隔离中或是日前因宿舍排查而接受检测的客工。而一例社区病例则为本地公民。 至于入境病例在抵境后已遵循居家通知。 当局正在搜集新病例的详情,并会在今晚提供更多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