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在本月17日宣布增添五位中委,其中政治新人梁文辉,直接受委助理秘书长。

他是在上周五举办的前进党新春晚宴上这么表示。陈清木也强调随着新中委以及众多新成员加入,前进党不再是“陈清木党”,而是全民的政党。

梁文辉现年60岁,是投资公司总裁,前政府海外奖学金得主,也曾出任华侨证券董事经理。

该党原任第一助理秘书长李荣辉,为了能照顾女儿而辞去党职,并由梁文辉顶替。

梁文辉在致词时自称“政治菜鸟”,坦言尽管一开始感到迟疑,不过最终受到陈清木医生无私精神所动而加入前进党;并承诺将努力赢取群众的信任。

而原中委李娟(43岁)则将接替已81岁高龄的K S Singam,出任该党副主席。

其他新增的四名中委是丰隆亚洲首席执行员阮健平(Francis Yuen)、吴炳坤(Andrew Ng)、 王绍荣和Chika Tan。

民主党、工人党和人民之声党要出席

前进党的新春晚宴获得500名该党党员和支持者出席,同时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主席淡马亚、工人党前非选区议员严燕松、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律师、历史学者覃炳鑫博士等人亦赴会。

民主党、工人党和人民之声现身前进党晚宴,亦引起不少人揣测,上述四党组成联盟的可能。

《雅虎》新闻报导,陈清木在受访时未排除联盟的可能,并强调该党“和所有在野党合作,并会在临选举前谈妥安排。”

他表示目前比较倾向较松散的联盟,“我们拭目以待,各政党都有各自的议程,所以必须了解如何能更好地与他们融合。”

他也承认有与其他在野党商谈,也点名工人党、民主党和人民之声等都可以是潜在盟友。

不担忧陈仲熙言论会带来负面影响

此前该党中委陈仲熙,因为揶揄四在野党组盟如“抱团防沉船”的言论而引来挞伐,对此陈清木重申,前者意见不代表他的观点,也不代表前进党。

他也不认为陈仲熙言论会对该党造成负面影响,“我想一些小波折不必担心太多”,他认为政治上难免会有风波,不必被它们弄得太紧绷。

“你必须看大局,大局就是… 同仇敌忾。”

You May Also Like

前日发布文章《圈圈》 本地作家荆云昨与世长辞 终年39岁

本地作家荆云在昨日(28日)因脑出血送往医院,途中陷入昏迷,下午于邱德拔医院与世长辞,终年39岁。 荆云的本名叫张淑华,生前是辅仁中学(Woodlands Secondary School)中文教师。她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考取中文学士;也是国立台湾大学中文硕士。 荆云以散文创作为主,曾出版散文集《云说》和《1937》,并在《联合早报》副刊经营《凝思岛》专栏,也经常将自己散文作品投稿至《文艺城》。 荆云刚在27日,在个人部落格《两只脚走的猫》发布题为《圈圈》的文章。文内提到”一圈一圈围绕中心的目标走着,或者朝着某个目的地缓缓迈进,一边走一边自在自得地享受整个过程。“ ”只要内心的目标依然是明确的,多花一点时间来走终于还是会抵达的,而到达时能体会到的喜悦和满足,应该是不会打折扣的。“ 文章中能感受到她对生活抱持积极态度,也珍惜每刻当下。未料世事无常,在文章发布隔日就离开人世,不禁令人唏嘘。 集体众读也是荆云生前管理的脸书专页。 根据《联合早报》报导,张淑华的父亲张万兴指出,荆云在2010年四肢无力的情况加剧,她到陈笃生医院求诊,证实她患上脑动静脉畸形(Arteriovenous Malformation),血管容易爆裂,引发脑部大量积血。 张万兴说,医生认为她不适合动手术,所以过去七八年,她每天都生活在风险中,但这丝毫不影响她的心情,她每天还是非常积极乐观,继续从事她最喜欢的写作和教书工作。…

许通美:第四代领导班子理应能接受异议和批评

昨日,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出席新加坡国立大学政策研究所举办的新加坡开埠200周年研讨会。 席上他被要求给第四代领导班子建议,并谈谈他对国人的看法。对此,他认为“我们是第一世界国家,却有着第三世界国家般的人民”,感叹许多国人缺乏第一世界人民所应具有的公民意识。 “国人应该关心环境课题,但很多国人不关心。许多国人自私而且不友善,看看他们开车的方式就知道。” 他的这番言论引起不少网民热议,在《联合早报》脸书留言区,也有网民调侃,领导们拿的的确实第一世界的薪酬,但还有很多老百姓拿的仍是第三世界薪水;而真正符合第一世界水准的,可能只有本地物价、生活成本和官老爷的高薪。 网民们的反讽,也表达了他们的心声。许通美教授坦言,自己对国人的批判比政府更多;不过除了上述言论,他还促请第四代领导班子,必须正视社会平等和阶级问题。 吁正视阶级和薪资差距 其中,许通美要求政府落实贫穷线准则,同时提高工友薪资,且正视企业高层和属下员工存在的巨大薪资差距。 询及是否有其他制度能替代资本主义,许通美则认为更应该审慎考量,哪一种资本主义更适用于新加坡。他提到道德资本主义,即企业不仅对股东负责,也要对整个社会负责。 他认为,道德资本主义下,企业在维护多元和平等同时,也能保护环境和顾及员工福利。 相信是选举蛩音近,许通美不忘第四代领导班子,他们的优先使命应该是维护种族宗教和谐,以及让新加坡成为更平等的社会。 他提及今日的新加坡仍未能摆脱阶级,我们仍以财富、收入、专业领域、居住区域乃至读什么学校,来相互区分。故此,有必要使新加坡成为去阶级化的社会,且检讨被指存在于职场的聘雇歧视。 对于新加坡和周边国家的关系,他认为我国有必要去改善,包括增加投资和交易往来、重新调整教育计划,例如策划实习或到这些东南亚国家的学习团。…

Foreign expats eagerly await to return to Singapore amidst reopening of international travel

It was reported in the media yesterday (17 Jun) that many work…

"Going out on street is the only way we can deal with a stubborn government", says Hong Kong protester

The protests against the proposed Extradition Bill in Hong Kong shows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