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9月,五名巴士司机分别状告本地巴士业者新捷运(SBS Transit),指责后者违反加班工酬条款,支付不足工酬。

新捷运把诉讼移交工业仲裁庭(IAC)审理。该庭法官陈成安在去年11月13日则裁决,新捷运未抵触雇佣法。

本月17日,律师拉维(M Ravi)则代表八名巴士司机,向高庭提出司法复核,以撤销工业仲裁庭的裁决。

这八名巴士司机认为,工业仲裁庭的裁决“不合理”,仅基于新捷运提供的雇员合约和值日表样本,就作出单方面的决定。

“这显然是不合理的,并没有把那些原告司机们的合约和值日表纳入考量。”

这些司机也认为,在劳资关系法(Industrial Relations Act)下,工业仲裁庭实则已超出管辖权限。

至于新捷运企业联络高级副总裁陈爱玲则指上述八名司机的指控毫无根据,也将针对有关司法复核申请坚决捍卫该公司立场。

据了解,上诉诉讼的审前会议定在下月4日下午2时30分进行。

You May Also Like

港亲建制传媒发起网络投票 83巴仙竟认同示威者攻入立法会

7月2日,在发生示威者闯入立法会事件后,香港亲建制派传媒《经济通》,与晴报联合举办一项网络民调,询问香港网民意见,对于反《逃犯条例》修订的抗争持续,有示威者攻入立法会“肆意破坏”,“您认同此表达诉求的方法”吗? 从该网站发起的投票记录显示,有多达34万8922人参与,不过吊诡的是,这个香港亲建制派传媒发起的民调竟然只有11巴仙投票者,表示不认同示威者做法。 而投票认同的,却高达83巴仙,约为28万9605人,而表达无意见者6巴仙。 在本周一香港七一回归中国22周年,除了香港政府举办周年主权移交纪念升旗仪式,反对《逃犯条例》修法的示威者,则发起“七一游行”,也齐聚升旗场地外游行抗议。 而在下午时分,其中一批示威者经过商讨后,决定冲击立法会,即便有议员在现场劝阻也不听。有者使用铁笼车冲击立法会玻璃外墙,或以铁支企图撬开铁闸。 晚上9时许,示威者成功打开闸门闯入立法会,原本在场驻守的警队却突然撤退。有者在墙上涂鸦,并写上“太阳花”、“释放义士”、“反送中”、“真普选”等字眼,甚至涂鸦会议厅香港区徽和历任立法会主席肖像。 事后,香港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周二否认警方“设局”。他表示,周一晚约9时,有一系列事情发生,为了安全,警方只好暂时撤退,重整后再取回立法会大楼。 《经济通》是提供财经资讯的网站,是《香港经济日报》旗下成员,经济通通讯社于2001年成立,主力拓展中国内地业务,并于同年获新华社批发许可证,能合法在中国内地发放涉外经济资讯。ET Net(BVI)是经济通有限公司的母公司,香港经济日报集团持有ET Net(BVI)96.04巴仙股权。 《经济通》立场也常被批为亲建制派,而从该官网舆论论述,也较偏维稳和反对“反送中”集会。 网民号召到《经济通》投票区投票、打笔战…

被发现单独留在添油站厕所 善心职员助安抚五岁童

“大头虾”父母将5岁大孩子忘了在马来西亚休息站,男童哭着找妈妈,幸好有好心人士帮忙将事件快速散播出去,才在当天成功让男童重返家人怀抱。 昨日(15日)傍晚6时许,一名5岁男童被添油站职员发现单独在油站厕所大哭,赶紧把他带出来,在油站寻找其家人。 油站职员赞麦(Zammal,译音)指出,当时无法寻获男童家人,于是将男童带动休息室中。 但是男童当时哭不停,赞麦无法,只能自掏腰包购买约价值20令吉(7新元)的零嘴,包括巧克力和冰淇淋等用于安抚男童。 赞麦表示,当时曾尝试用华语和男童沟通,但是男童只会说一些英语,且说不清自己来自哪里,就一直哭。幸运的是,当时现场也有似乎是来自新加坡的民众经过,帮助赞麦询问男童一些问题后,决定在社交媒体上散布有关消息,还附上赞麦的电话号码,希望动用网民的力量来帮助男童。 赞麦随后接获许多询问电话,且大部分来自新加坡,因此怀疑男童是新加坡。 据赞麦指出,一直到晚上10时许,有警察到添油站将男童接走,据了解是男童双亲在离开油站两小时后才发现孩子不见了,急忙报警。 当地警方接获投报后,就派人到油站将男童接走,然后在新邦令金(Simpang Renggam)警局和男童双亲会合。 警方也证实男童是新加坡人。 其实男童被遗留在油站事件,在多个脸书专页上疯传,网民们都很努力,希望能够帮助男童回到双亲身边。 有的网民就在猜想,是不是男童双亲都只顾着“玩”手机,而忘记了还在厕所中的孩子。…

水獭也要回校上课!网民拍到水獭在校舍内出没,网友直呼好可爱

随着我国解封第二阶段的开放,大部分的学生也陆续回校上课,但你以为只有学生吗?现在连水獭都迫不及待回校上课。 一名网友Miguel Ochosa昨日(14日)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上传一段水獭闯入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校舍的视频。 从视频内可见六只可爱的水獭“匆匆忙忙”地跑过校园的走道,然后消失在一片草丛中,样子如同一般学生赶着去上课。 Miguel也写道,这一群水獭的经过如同上天赐给他一般。他表示当天确实承受了很大的压力,非常忧郁,但看见可爱的水獭经过却让他心情开朗了起来,非常疗愈。 “说实话,当天压力真的很大,但在这神奇的片刻却出现令人惊奇的创造物,请原谅我的声音和视频,但也请尽情享用这些可爱的水獭。” 视频上传后,也有网友留言道,“ 他们正赶着去上课,不要打扰!” View this post on…

Changi Airport as World's Best Airport for fifth consecutive year at 2017 Skytrax World Airport Awards

Singapore Changi Airport has been named as the World’s Best Airport by 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