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因在台湾进行跳伞训练受伤的全职国民服役人员郭守杰,昨日(16日)已经由我国空军部队载送返新,在抵达我国后即送入本地医院进行治疗与复健。

新加坡武装部队发表文告,经医生鉴定后,郭守杰的伤势稳定,允许搭乘飞机返新,而新加坡空军部队在接到消息后,出动经改装的A330多用途添油运输机,将郭守杰载送回国。

郭守杰于昨日下午3点,从高雄起飞,飞行时间约4小时左右。在途中由武装部队的医疗部队伴随,密切关注郭守杰的情况。期间也未曾出现任何并发症,最后也顺利抵达我国并入院持续接受治疗。

郭守杰的家属也证实他已返回新加坡,也要求外界能够尊重他们的隐私,希望能够让国防部专注在帮助他复原。

21岁的郭守杰于年12月18日,在台湾进行一项跳伞训练时遭受颈椎受伤。事故后立即被送到当地医院,并进行手术直至隔日早晨。据了解,当天是他第五次,亦是最后一次的跳伞训练。

截至目前,郭守杰已接受了两次手术,已逐步恢复局部活动机能,意识清醒并能够与亲人对话。虽然已经恢复意识,但他还需继续接受长时间复健和物理治疗。

初步调查显示,连接飞机和降落伞的固定拉绳没拉紧,指示伤者颈部被固定拉绳打伤,惟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目前已暂停所有固定拉绳式跳伞训练,待实质建议提出并落实后才得以恢复。

You May Also Like

四抗疫预算案 补贴援助金分发日期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周二(5月26日)在国会发表坚毅向前预算案声明,动用了310亿元的国家储备金,但是人民几时才能领到这些预算案所提供的补助金呢? 坚毅向前预算案,也是我国自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发布的第四项抗疫预算案,旨在协助员工保住工作及提升技能、协助企业加快数码转型步伐、助加强社会的韧性。 王瑞杰指出,预算案中所实施的措施包括了,将雇佣补贴计划延长一个月、为每户家庭提供一次性的百元“同舟共济”水电费补贴、为奋勇积极补贴1800万元等。同时,小贩中心、湿巴刹和咖啡店等摊位的雇主会在未来五个月,每月获得300元补助。 加上之前的三个预算案,似乎我国政府都非常照顾民众所需,惟,几时可以领取相关的补贴,则是民众需要非常关注的部分。

美国把狮城、马国、越南 列入汇率操纵观察名单

根据彭博社报导,美国财政部把新加坡、马来西亚和越南 ,共同列为可能出现汇率操纵的观察清单,监督这些国家的外汇政策。 新加坡榜上有名,是因为我国拥有巨额的经常账户盈余( current account surplus),以及至少170亿美元(约234.5亿新元)的外汇净购买额,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4.6巴仙。 马来西亚则被指去年与美国双边贸易盈余达到270亿美元,以及其对货币的干预;越南也有巨额的经常账户盈余和双边贸易盈余。 与此同时,在美国财政部这份半年期报告中,被列入美国的汇率操纵观察名单的国家,也从12个增加至21个。 报告指新加坡理应采取更多改革措施,减少高额的储备率、刺激低迷国内消费,与此同时需努力确保其实际汇率与经济基本面保持一致,以帮助缩小其庞大而持续的外部盈余。 有鉴于货币调整仍是新加坡主要的金融政策工具,该报告对于新加坡承诺将更多地提供货币干预数据表示欢迎。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市场策略主任Christy Tan认为,新加坡的金融政策主要透过调整货币,因此干预活动比较重。尽管美国建议应提高国内消费,不过新加坡仍非常注重出口。 马国中央银行则表示,国支持自由和公平贸易,并没有不公平的货币政策,并补充被列入上述清单对该国经济未有任何影响。…

“神秘”的公积金制度? 公积金退休存款没变  民众惊觉派息少了

“犹抱琵琶半遮面”,公积金局的运作,总是蒙上一层神秘面纱。 专栏作家和时评人梁师轩,发现一名民众报章分享,惊觉公积金派息减少一事,也在个人专页调侃充满神秘感的公积金局体制。 事缘一民众林东华(译音),在本月14日于《海峡时报》撰文分享,本身好奇在新的派息利率下,在自己踏入65岁至70岁时,其公积金终身入息(CPF Life)户头会派息多少。 为此,他在今年一月向公积金局索讨派息预览副本。在上月,他再度致函公积金局提醒,但是所收到的消息,令他感到惊恐,因为预计的新派息,竟比今年一月的还要低。 他马上想到,有没有可能是自己的退休户头被盗用了? 退休存款一样,派息却少了 “我随即上网登入我的公积金户头检查,庆幸我的退休户头存款(RA)毫发无伤。我很讶异,我的退休户头存款数额一样(没有累计利率),为何派息却减少了?我再次致函要求公积金局解释。” 数日后,公积金局官员有拨电给林东华,解释一月份的派息算法和七月不同,可是,负责计算派息的是不同部门,该官员也无法给作者合理解释,为何两个时期的派息算法不一样。 官员答不上所以然 作者希望公积金局对于管理民众公积金的派息,能更透明、划一,特别是大多数民众作为门外汉,很混淆为何,在退休户头存款不变,随着时间推移派息反而减少? “这不符合逻辑,因为随着时间推移会产生利率,派息应该更多才对(即便有多么微不足道)。”…

Singapore Airlines and All Nippon Airways ink join venture agreement

Last Friday (31 Jan), the two airline companies Singapore Airlines (SIA) 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