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长对新加坡民主党,三则有关PMET(专业人士、经理、执行员与技师)课题的贴文发出更正指示,后者选择上诉高庭,诉讼在昨日(16日)进行审理。

民主党主席淡马亚,在审讯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人力部长指该党的贴文含有不实讯息,但实际上该党都是根据人力部公开的资料,作出的“合理诠释”。

昨日的审讯,民主党选择自行辩护。当媒体询及为何不聘请律师,淡马亚则指出捐赠者都非常热心,但该党宁愿把支持者们的善款用在筹备来届选举。

“对数据诠释有差异”

至于该党秘书长徐顺全则指出,实则人力部的数据同样无误,只不过是选择使用不同时期的数据,却反指该党的数据是不对的,即便该党的资料也是来自人力部。

徐顺全强调,在法庭讨论的关键点,是一般理性人士会如何看待民主党发表的声明。

内政部长尚穆根,过去以榜鹅水滨台被谣传屋顶坍塌为假消息例子,徐顺全认为,理智的人一看都知道到底是真是假;但是民主党的个案“可以吵到太阳下山…但还是会有争议,故此不适合动用《防假消息法》。”

故此,民主党和人力部的争论点,更像是对数据诠释差异的摩擦。

去年12月14日,人力部援引《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POFMA),向民主党发布的三则贴文和文章发出更正指示。

相关脸书贴文分别发布于11月30日以及12月2日,贴文分享该党官网誌期6月8日的文章,其中的图表提及本地PMET的失业率上升,以及外籍PMET逐步增长。

人力部则反驳本地PMET的就业率自2015年实则逐步增长;且并没有出现本地PMET裁员增加的趋势。

不过,该党副主席陈两裕,则在今日发布声明,指民主党上述发表于今年6月8日的文章,也是参考自《海峡时报》3月15日的报导。

You May Also Like

若锦街发现二战炸弹! 今日引爆附近公寓酒店住户被疏散

根据新加坡警方脸书贴文周六(16日)在脸书发文公告,指若锦街、里峇峇利埔(River Valley Green)和金声路(Kim Seng Road)等部分路段,将从今早9时30分开始封路,究竟所为何事? 根据该贴文,警方解释事缘本月12日下午,警方接获投报指在若锦街一建筑工地发现一枚旧炸弹。 警方不敢怠慢,请武装部队军火拆爆组(EOD)前往鉴定,得知这是二战期间的空投弹,约50公斤重,基于转移不安全,当局决定必须在现场引爆。 文告称拆弹组将在今日8时至6时期间进行引爆工作。而附近200米的酒店和公寓居民也已被疏散,并劝请其他民众切勿靠近上述地点,且不准放无人机进行航拍。 据了解该区附近有国敦河畔大酒店 (Grand Copthorne Waterfront…

新柔捷运展延至九月底

我国交通部长许文远和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在今早的联合记者会上透露,两国签署新柔捷运(RTS)补充协议,将该计划展延至今年9月30日。 不过,马方需为此支付我国60万新元的延期费用。 许文远和陆兆福是在今早11时,于我国港务局大厦进行新柔捷运补充协议签署仪式。 许文远表示,马方展延计划以检讨新柔捷运项目的可行性和成本,而我国则会慎重考虑对方提出的建议。 他补充,展延计划将使得与此项目的陆路交通管理局承包商和竞标者受影响,而他们也十分关注项目的未来进展。而新加坡政府叫关注如何解决关卡拥挤的方案。 陆兆福:仍希望新柔地铁落实 至于马国交长陆兆福强调,上述支付费用并非一项赔偿,“在旧有协议并无可展延计划的条文,此次则是和新加坡基于友好精神达成共识。” 他表示,马国仍希望新柔捷运能落实,不过成本是该国的最大考量。 如果新柔捷运无法复工,将视为马国已终止该计划,也需赔偿予我国已投入的费用,约为6千600万新元。 在今年3月,马国已要求展延新柔捷运半年。马方需为该计划承担40亿令吉(约13亿3000万新元)费用,其余60巴仙费用则由我国承担。该捷运原定于2024年投入运作。 除了庞大的工程成本外,马方也面对包括征地赔偿等费用,无形中加重该国政府的成本负担。 此前,有消息指其中一地段涉及柔佛苏丹依布拉欣陛下名下土地,以致中央政府必须赔偿4亿9500万令吉;不过后来苏丹则回应若该地段确实用作发展,愿献出土地。…

部长声明未在国会发布遭质疑”逃避问责“ 英兰妮坚称复会后议员仍能提问

本月17日,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发表部长声明,宣布推出总值80亿元的追加援助措施,协助工友和企业在疫情下度过难关。 国会在今日晚(24日)举行开幕和议员宣誓仪式。为此坊间质问,既然国会辩论即将进行,为何政府不是通过国会,反而透过媒体发布上述第五次的防疫援助措施?是否有“逃避问责”之嫌? 这使得财政部和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英兰妮,不得不作出解释。她辩称这些措施仍会得到国会的监督。“财案措施一般都会先行公布,让国会议员有时间检视和提出他们对计划的看法。” “同时也让民众有足够时间,反馈给议员和部长知道,并在国会进行辩论。” 她也指出,一些措施即将在8月底结束,若政府未提早做出宣布,若政府未有明确宣布,许多就业机会将受到威胁。 英兰妮称,24日晚是国会开幕仪式,不会有进行部门声明的机会;8月31日则进行总统演说辩论,再者总统演说也有许多需要议员们和民众去思量的内容。 故此,他认为最佳公布部长声明的时机,是在国会之前。政府也需要在来临数月,寻求国会批准一些经修订候打开销计划,以落实部长生命中的措施。 “甭担心,政府仍需接受问责,一切都完全按照善政来进行。只不过有鉴于关乎人民福祉,上述声明需要早点发布,并且我们想给予足够的时间进行适当的检视。”

日本遇61年最强台风海贝丝 造成74死218人受伤

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丝侵袭日本,截至今日已造成至少74人丧生、12人失踪、218人受伤,逾万栋民宅淹水。另外,惊人雨势也导致大范围洪灾,全日本共有52条河川、73处堤防被大水冲毁。 此次台风造成严重死伤,根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统计已知,死伤最严重的区域包括福岛县27人、神奈川县14人、宫城县14人。另外,枥木县与群马县各4人、长野县3人、埼玉县、岩手县、茨城县各2人、静冈县与千叶县各1人。 而目前,神奈川县、福岛县等6县共12人下落不明。全日本统计共218人受伤。 日本国土交通省(交通部)表示,台风海贝丝亦带来豪雨导致日本多条河川溃堤,截至15日3点,全日本7县共52条河川,有73处溃堤,而其中发生土石流、山崩等案件共有170件。 此外,日本报导指出,至少1万3000栋以上的屋舍浸水,1000栋以上屋舍全毁或部分损毁。 动用10万余人救援,交通停驶停飞,多家商店暂停营业 针对救援行动,日本共动用了约11万人就难包括警方、海上保安廳、消防廳和自衛隊。对此,日本首相安倍表示,没有放松搜救工作,将持续夜以继日就难和搜寻失踪者。 此次被誉为是日本61年来最强台风,在台风登陆前,已造成一人死亡、10人受伤,另有一人失踪。日本政府曾将140万人民发出疏散令,而且许多超商、超市、百货公司宣布暂停营业。民众在台风登陆前已纷纷到超市抢购食品存量,多家超商的便当、面包类商品被抢购一空。 不仅如此,东京迪士尼乐园亦因台风来袭首度宣布全天暂停营业。日本各铁路公司如东海旅客铁路、日本铁路公司、东京地下铁公司、小田急电铁公司等也为因应台风而宣布部分铁路“计划性停驶”。 其中备受台风影响的东京成田机场、羽田机场、大阪关西机场等,亦陆续有班机停飞或延迟情况,以因应台风的到来。周日(13日)宣布台风已经有所减弱并逐渐离开陆地。 救援过程频传人为疏失争议 除了天灾引起的伤亡,此次在救援行动过程中亦出现人为引起的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