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岁男子将91条各类逃税烟藏在金属糖果罐内,在新加坡游轮中心(Singapore Cruise Centre)被逮捕,并被罚款1000元。

移民与关卡局周三(15日)在脸书帖文,以“甜蜜的劫数”(Sweet disaster)作为标题,叙述以上时间。

当局指出,官员于本月6日,发现到男子的行李扫描图中出现异常物品,因此开始起疑。他们在随后检查过程中,发现了藏在五个糖果罐内的逃税烟。

当局将案件交给新加坡海关部门,而男子也因为涉嫌违规行为,缴付了1000元的罚款。

移民与关卡局指出,类似的隐蔽手法令人忧心,因为人们或许会使用类似手法将限制物品偷运入我国。

“无论如何,当局将继续对乘客和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以保障我国的安全。”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落幕已一个月 林绍权风波待彻查

我国2020选举在7月10日尘埃落定,距今已过了一个月之久。 当然热闹的选举少不了话题性事件,其中就包括人民行动党推出的候选人林绍权,被网民揭发实为一名“精英主义”者,在武装部队服务时“似乎高高在上”;也被嘲讽林实则“自私”、“固执”,有时还很“好练”。 尽管行动党领袖们曾试着平息此议题,包括副总理王瑞杰曾表示,当事人不妨“自己站出来澄清”。谁能料到“林绍权风波”愈演愈烈,林俨然已成为“票房毒药”,在反对声浪中,林绍权选择退选。 行动党甄选机制出问题了吗? 针对林绍权风波,建国总理李光耀之子李显扬,曾点评行动党对本身的甄选机制“感到自豪”,“不清楚他们是否真不知这些议题(网民对林绍权的指控);如果他们知道,显然没有为此做好应对准备;如果不知情,那就该忧虑遴选候选人过程是否不够全面。” 6月29日,总理曾表示,将会在大选结束后针对林绍权风波,进行彻查。 李显龙曾表示要彻查 选举期间,他表示暂不会对此事展开调查,但也不会让林绍权的名誉被网民所污蔑,让这件事永久影响他。“这对他是不公平的,也会设下先例,让网民以为他们可以通过社交媒体,抹杀一个人的名誉。” 他也指责,网络“审判”准候选人的风气不可长。 若不是因为网络民众的爆料造成轩然大波,也许林绍权能顺利参与竞选。他将随同国务资政尚达曼,上阵裕廊集选区,且有很大可能在尚达曼的高民望和胜算的加持下,顺利的入住国会。

Massive turn-out of Filipinos at Singapore Expo to meet President Duterte

Philippine President Rodrigo Duterte was scheduled to meet Filipinos today (16 December)…

接受隔离人士 政府分发每日百元补贴

政府鼓励那些在防疫措施下,必须隔离的人士能够在家中进行隔离,并且为他们提供100元补贴。 为了阻遏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传染,预计将会有更多人被隔离。而目前被隔离的人员,皆为曾和首四个病例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75人。 但是随着更严格的新措施实施后,约2000名被认为具患病风险、过去两周曾在湖北居住/旅游、或携带签证到湖北、当地居民及自湖北回国的长期签证持有者,都需面对隔离。他们其中,也包括一些来自教育领域、托儿所和乐龄看护中心的工作人士,他们至到昨日(1月28日)都还在请假期间。 根据传染病法令(Infectious Diseases Act),藐视隔离的惩处要比缺勤来得严格,首次触犯者将可能被罚款一万元、监禁不超过六个月,或两者兼施。重犯者处罚加重。 鼓励人们家中隔离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也是领导政府跨部门工作小组的部长黄循财指出,病菌传染风险随着湖北旅客而增加,因此实施新措施是必要的。“虽然病毒目前未在社区内传染,但是若不控制则存在真正的风险。” 为了减轻当局的负担,部长鼓励家中拥有设施的居民,可选择在家中进行隔离,包括不与他人共享房间和卫生间等设施。 在家中进行隔离的人士,不能和同居一屋檐下的人们有肢体触碰,或离开家中。抽查行动通过登门和电话进行,以确保他们遵守规定。 而家中没有类似设施的人士,可以选择到政府的隔离设施。 当局也将为隔离和独立生活者提供帮助,如购买日常用品。…

年长妇女坠“小桂林”矿湖 幸得英国游客施救

据报导,昨日一名年长妇女,不知何故坠落武吉巴督的“小桂林”公园内的矿湖,所幸被两位一对英国游客夫妇及时发现,并跳入湖里为她施救,才保住性命。 名为布尔温的65岁女英国游客,昨日刚好在公园散步,但发现有妇女坠入水里,紧紧树枝,只有脸部和鼻子在水面上,命在旦夕。 布尔温马上找人求救,而他的丈夫则试图接近溺水女子;布尔温较后跳进湖里,为女子进行紧急心肺复苏,一边等待救援。 至于新加坡民防部队则向《亚洲新闻台》证实,当局在昨日11时50分接到求助投报,较后该部用救生圈和梯子把有关妇女救起,并送往黄廷芳医院。报导指警方将此事故列为企图自杀,逮捕有关妇女,案件仍在调查中。 今年5月废除企图自杀罪 不过据了解,今年5月,国会通过刑事法改革法案,已废除了企图自杀罪。 不过,教唆未成年、缺乏心智能力者自杀得逞,仍可判死刑或终身监禁,或坐牢长达20年。 如果未成年或缺乏心智能力者自杀未遂,教唆者可判坐牢长达15年。 当时,内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次长安宁·阿敏解释,诸如安乐死或医生协助自杀,仍属违法。他也强调废除企图自杀罪,不代表自杀完全无罪,诸如唆使他人自杀,仍属犯罪行为。 两年前“小桂林”湖中捞出男性尸体 回溯2017年10月27日,警方在“小桂林”湖区发现男性尸体。民防部队接到投报,指有人掉入矿湖。民防部队赶往搜救,在下午4点20分,发现这具男子尸体,并打捞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