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岁男子将91条各类逃税烟藏在金属糖果罐内,在新加坡游轮中心(Singapore Cruise Centre)被逮捕,并被罚款1000元。

移民与关卡局周三(15日)在脸书帖文,以“甜蜜的劫数”(Sweet disaster)作为标题,叙述以上时间。

当局指出,官员于本月6日,发现到男子的行李扫描图中出现异常物品,因此开始起疑。他们在随后检查过程中,发现了藏在五个糖果罐内的逃税烟。

当局将案件交给新加坡海关部门,而男子也因为涉嫌违规行为,缴付了1000元的罚款。

移民与关卡局指出,类似的隐蔽手法令人忧心,因为人们或许会使用类似手法将限制物品偷运入我国。

“无论如何,当局将继续对乘客和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以保障我国的安全。”

You May Also Like

"Some improvement" in race relations among Singaporeans except in workplaces, says Home Affairs Minister K Shanmugam … but do minorities concur?

While there has been a “slight increase” in the “perception” of racial…

外交部:新马水供谈判因海域和领空争议蒙阴影

我国外交部指出,去年11月12日,我国总理李显龙在和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会面时,曾表达让两国官员进一步协商的意愿,以更好地了解双方对重新探讨1962年水供协议水价的立场。 外交部澄清,两国领导人会面一个月后,我国总检察长黄鲁胜和马国总检察长汤姆斯有进行会面,不过却被新柔港口海域界限以及实里达机场ILS降陆系统等新课题盖过,让会谈蒙上阴影。 针对马国外交部长赛夫丁声称,新马两国总检察长在一个月前,就已开始商谈水价课题,外交部发言人在昨日向媒体澄清此事,指出虽然两国总检察长在12月有会面,但水供谈判却因为新议题出现,还未启动。 日前,赛夫丁在马国向媒体表示,目前和新加坡有八项课题需和新加坡谈判,水供是其中之一。他形容,能把水供谈判带上谈判桌是一项成就。 在更早前,马国首相马哈迪曾表示,马国将和新加坡政府交涉,重新协商水供协定,因为马国以每一千加仑三仙(令吉)的价格,把生水卖给我国是“不合理”的。 他形容,这在上世纪90年代,或30年代是可以接受的,但是今时今日,3分钱“连椰浆饭都买不到”。 他说,谈判成员也会纳入柔佛政府要员,不过将由外交部长赛夫丁领导。 新马水供协议将在2061年到期,根据协议,马国以每1000加仑三仙的价格,为新加坡供应每日2.5亿加仑的生水。随后以每1000加仑50仙价格向新加坡购回经过滤的水。

提升客工技能 印尼驻新大使推动办编程、咖啡师课程

印尼驻新加坡大使苏瓦查亚(Ngurah Swajaya)指出,住在新加坡的印尼人有约18万人,截至去年12月,新加坡雇用了25万名外籍女佣,而印尼则是主要来源国之一。 苏瓦查亚接受《联合早报》的《大使新任务》专栏采访,指出指责除了保障在新工作的印尼客工权益,也专注“保障以外”(beyond protection)的事项,即提升印尼客工的人力才能。 56岁的苏瓦查亚来自巴厘岛,主修国际法律,是在2016年出任印尼驻新大使,他说,过去两年其同胞在新工作的权益和福利,是他一直重视的领域。 他说, 印尼自1969年,就在本地开设“新加坡印尼学校”(Sekolah Indonesia Singapura)。目前校舍设在实乞纳路,多年来学校一直未印尼籍客工,提供各种培训课程。 在大使苏瓦查亚的推动下,课程种类也与时并进,开始推出顺应数码时代需求的电脑编程课程,还有时下流行的咖啡师培训课。 校内设有开放式大学,让客工能远程学习,考取文凭以提升学历。苏瓦查亚透露,目前已有900人报名,有者已毕业,考得学士、研究生等资历。有者后来也当上了大学教授。 苏瓦查亚称,大使馆是听取了客工的反馈,开办新课程,针对他们的兴趣,寻找好导师。“一些客工上课回国后,甚至当了老板,我们希望继续见证这样的成功故事。”…

The $1.1Bn quick fix

~by: Kumaran Pillai~ "What Singaporeans want are quicker solutions. They don't w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