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财政林文兴反映西岭115座和119座组屋,只有五楼、九楼和12楼有电梯,对于一些不良于行的人士或年长者十分不便。

林文兴指,该组屋还有一些面对健康状况的年长者、残障人士和有小孩婴儿的家庭等。相关组屋有13层楼,在没有电梯的楼层也让居民带来不便。

他也质问邻近组屋都已翻新电梯,为何当局迄今仍未替佐拉居住的组屋区提升?

林文兴在上届选举也代表民主党出战马西岭-油池集选区。

负责林景区事务的该区议员王鼎昆,针对此事在《联合早报》回应,指例如115座组屋建在山坡,建筑的格局和地势,为电梯翻新工程增加难度和成本。他担忧两座组屋若翻新电梯预计成本可能超过顶限。

他解释上述组屋在1995年竣工,他自2011年当选议员以来,就已积极为居民争取增设电梯,也协助那些有需要的居民申请新组屋等。但他反映,一些居民认为该组屋霸级单位较宽敞舒服,所以不愿搬迁。

民主党:年长者、障友安全又当如何?

民主党也很快对此回应,质问为何每件事都要跟居民“斤斤计较”?更何况这两栋组屋有不少年长者、残障人士和婴孩,他们的安全又该如何?

该党也宣称有居民反映宁愿要有电梯,也不要社区内设立其他形同“白象”的设施。

王鼎昆:两座组屋电梯有望更新

据了解,王鼎昆也告诉《8视界》,只要能克服局限,当局就会采取行动,为这些组屋翻新电梯。同时,已协助行动不便的居民搬迁到新的预购组屋。当局仍同社会发展部和建屋发展局磋商,设法找出解决方案。

不过民主党不认为让居民搬迁新组屋是可行的方案,特别是质疑较旧的组屋能否让居民得到满意赔偿,且一些年长者也生活在该社区多年,要如何适应新环境?

对于王鼎昆此前称,电梯获得提升是迟早问题,该党不忘揶揄,要过了10年、当民主党马西岭-油池团队和林文兴挑起该课题时,才说获得提升是迟早问题。那么建筑、技术、成本等问题,难道等选举将近就“迎刃而解”?

民主党:居民要明确的答案

“居民还要等多久?他们应该得到明确的答案。”

民主党声称已在昨日上午将居民请愿书敬呈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

You May Also Like

Students’ and bloggers’ reaction to Vivian Balakrishnan’s RI Lecture

MCYS Minister Balakrishnan delivered a speech on New Media at Raffles Institution on July 2. Some called his speech ‘draggy’, while others said he is ‘cool’.

M’sian driver says even ‘beaten to death’ won’t leave SBS Transit after given ‘5-star hotel’ treatment

Malaysian bus driver Bentley Lew (刘家成) working for SBS Transit was so…

列艺术界为“非必要服务” 文艺界人士质疑《海时》扒高踩低

近日一项有关必要工作相关调查结果出炉却引发争议,结果显示,艺术工作被评为“最非必要的工作”,高达71巴仙的人认为,疫情期间艺术工作属于“非必要”(non-essential jobs)引发艺术工作者的反弹。 该调查出自《海峡时报星期刊》,其中询及哪些工作对于新加坡发展至关重要,结果显示,高达71巴仙的人认为艺术家不重要,其次是电话销售、公关专员、商业顾问与人力资源经理。 该结果引发艺术工作者的不满,本地社会企业Artsolute创始人、素有乌敏岛“胡须”画家之称的陈世平在《We, The Citizens 》上发表评论,解释艺术对新加坡的重要性。 他指出,该调查内容间接误导国人对于“重要”和“必要”的概念。他认为,必要和非必要的工作之间的差异在于一项是对于健康和安全产生立即效应,而另一项则是对人类进步和社会心理福祉有益的工作。 陈世平也坦承,考量到许多人不了解艺术的情况,因此许多创意活动例如视觉和戏剧艺术,被迫将作品数码化。 尽管在阻断措施到逐步解封阶段,艺术和娱乐行业鼓励数码化,然而数码化也构成许多艺术工作者限制。 他也指出,在基本需求面前,艺术和创意经常成为被淘汰的首要考量,这是正常的,但随着时代的变化,人们不再只重视基本上需求,而是要重视不同人的价值。 “许多媒体和娱乐工作,都是透过艺术领域直接或间接创造的,并且可能成为经济复苏的重要部分。” 文化活动吸引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