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名执法人员在追截一辆摩托车时被路过的车子撞倒,过程被车内录像拍摄下来,网赞执法人员尽忠职守,为追捕违规车辆跌倒

这段视频被放上脸书专页Roads.sg,引起网民关注,视频内可见,当时车主正在T字路口待转左,突然一辆摩托车从侧旁行驶过去,直冲对面马路,紧随着一辆陆交局执法人员,相信是正在追捕前者。

但因为当时车主已准备左转,没料到执法人员在旁,便在转弯时将执法人撞倒,失控摔车,所幸他并无大碍,在撞倒后又站起身来。

陆交局发言人称该事故发生在本周一(13日)早上10点10分,当时执法人员要求该摩托车停下,但遭对方拒绝,才会开始和追逐,朝往振瑞路方向的克里门梭道(Clemenceau Avenue)。目前当局已经介入调查。

视频一出后,引起网友的关注,网友纷纷赞叹执法人员的尽责。

网友 Ah Wong San : 谢谢执法人员,很多小型电动车经过改装,与大型电动车的速度不同,陆交局官员应该提升他们的车子。

也有网友发现,被追逐的摩托车正使用假的车牌号码,甚至上网搜寻,该号码牌与车型不符

网友 Syafii Zailani:逃走骑士应该是用假的,看似是比雅久(Gilera)但却有雅马哈(Yamaha)的车牌。

网友 Riduan Sariff:看起来是比雅久可是登记车牌好象是雪佛兰(Spark)?可能是在偷摩托车时,放上的假车牌

还有部分网友则认为是陆交局的追捕经验不足

网友LinSunSin :经验不足的陆交局,用太多相机的后果。现在更无法好好骑车,了解路况,比起老一辈的陆交局执法人员,你可能需要多联系,不过这也告诉你每个人都有犯错的机会,你并不完美,所以要宽恕自己。

网友Gordon Freeman:他应该先放满脚步让车子先过去,就是一条直路,可以过后冲上去,一定会追上

You May Also Like

坚称部长薪资透明 张志贤:何光平薪资比总理高

部长高薪议题继续在国会延烧,副总理张志贤与工人党毕丹星和贝理安舌战,并坚称部长薪资完全透明,不含隐藏收入。 他声称,部长薪资成为敏感课题,也很容易被政治化,不过即便是工人党在2012年建议的薪资基准,也和今天使用的薪资基准略同。假设工人党执政,他们拿的部长薪资也相去不远。 他是回答马西岭-油池集选区议员任梓铭的提问,重申薪酬制度已在2012年白皮书中阐明,初级部长年薪是110万元,部长花红是年薪的一部分,不是额外收入。 2012年白皮书与工人党部长薪资建议对比 薪资结构 工人党 白皮书 差别 月薪 6万7800元(MX9公务员薪资的五倍) 5万5000元(首一千名最高收入者薪资中文数的20巴仙) 工人党提出的基薪数额较高…

【选举】民主党候选人 不乏博士、传染病学教授等人才

竞选期开跑,新加坡民主党不忘陆续介绍候选人,这两日就在脸书上推介了党主席淡马亚、党秘书长徐顺全、林文兴、达曼胡理、江伟贤和陈如斯。 作为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在提名日当晚就进行竞选演说,更是我国反对党中的知名人物,致力推动新加坡民主化。他也是拥有美国佐治亚大学哲学和神经心理学双博士学位,并曾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担任教授。 徐顺全曾经和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露丝·巴德·金斯堡(Ruth Bader Ginsburg)、钱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尔克(Paul Volcker)和前英国最高法院主席戴维·纽伯格(David Neuberger)一起合作了21本书,包括《21世纪的法治》。 此次并非他首次参选,他首次参加国家大选是在1992年。 毕业于国大医学院的党主席淡马亚(Paul Ananth Tambyah),曾到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受训,他是一家大型教学医院的医学教授和传染病医师高级顾问,更是亚太临床微生物学和感染病学会会长。 受到其父母的熏陶,淡马亚从小就接受社会正义方面的教育,也是我国人权组织MARUAH的草创人员。他非常关注我国弱势群体的福祉,尤其是患有慢性疾病的国人。…

We’re not doing enough to address the impact of climate change on poverty says UN

Climate change will have the greatest impact on those living in poverty…

二跨国企业推26周育婴假 网民忧假期过长恐失业

假期对于就业者而言非常重要,尤其是对就业夫妻而言,育婴假更是如此。跨国企业打破目前的局限,将造福我国就业者,推出26周的育婴假。 英国酒业公司帝亚吉欧(Diageo)将从7月1日开始,为“升职”为父母的男女员工们提供26周的育婴假。而目前,该公司在本地共有150名员工,他们所享有的产假和陪产假分别是16周和两周。 据《亚洲新闻台》报导指出,帝亚吉欧的新育婴假政策也将在北美洲、西班牙、泰国和澳大利亚等地区实行。 该公司大中华区和亚太区总裁Sam Fischer指出,推出有关的政策,是为了打造更具包容性和多样化的员工队伍,并且营造更好的就业环境。 彭博推出过渡育婴假 随着帝亚吉欧的宣布,彭博(Bloomberg)近期也将更新其福利政策,推出26周的育婴假。目前,该公司员工,无论男女都享有照顾小孩的18周育婴假。 彭博表示,26周的育婴假分别是让新父母享有24周的有薪假期后,还有10天的“过渡假期”,即允许员工在24周育婴假后,在接下来的10周内,可每周休息一天。 创始人彭博曾于5月15日发出的声明中指出,该公司是意识到每个家庭的不同,因此推出有关政策,以便可以反映出在全球各地男女同事们的需求。 随着有关新政策的推出,该公司的6名本地员工将从中收益。 其他外企维持保守政策 对于以上两家跨国公司的新政策,人力资源公司万宝盛华集团(ManpowerGroup)新加坡区经理Li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