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麻戴孝三番四次讨债,岂知讨债不成,反把自己送入牢狱中。

前讨债服务公司Guarantee Debts Collection Service老板白丰伟(59岁)于周三(15日)被控骚扰和向警察动粗等九项控状,他对此表示认罪后,被判入狱五个星期。

被告于去年4月开始,和47岁的Koh Yew Ghee受雇向Ooi Swee Khoon就任董事的一家工程公司收账。

他们曾于5月27日下午1时30分,到工程公司的大门大闹要见Ooi Swee Khoon,并在获悉对方不在时,大力敲到桌子,甚至闹到躺在地上不肯离去。

该公司人力资源经理见状报警,而警察赶抵现场后,才将被告劝离现场。

但是在5月28日和29日,被告就扮演孝子到该公司追债,而在31日更变本加厉地披麻戴孝,拿着贴有Ooi Swee Khoon照片、写着“归还血汗钱”的横幅,到公司门前“哭丧”追债。

被告在公司外走廊大声“哀嚎”,引起民众围观,而与被告同行的Koh Yew Ghee就把这一幕录制下来。

警方于当天将被告逮捕并押送到兀兰警署,并在隔日将他转移到另一个拘留室。被告在被转移途中不停挣扎,甚至将一名警员推向墙壁,但是最终都被警察制伏。

据案情显示,被告曾两度到Ooi Swee Khoon住家外追债。后者则于6月14日获得法庭颁下禁令,禁止被告到Ooi Swee Khoon经常出没的地方,包括住家和公司游荡骚扰。

然而被告却在警署获得保释出来后,继续追债工作。

他于6月21日再次到工程公司的门口,拿着贴有Ooi Swee Khoon照片的横幅,衣服前后也贴着Ooi Swee Khoon照片,在公司走廊外游荡约半句钟,还以200元聘请Tan Lee Hwa(55岁)负责拍摄视频。

该公司人力资源经理认出被告,并依据Ooi Swee Khoon指示,将被告的行为拍摄下来,随后对他采取法律对付。

You May Also Like

Former Solicitor-General, Francis Seow dies at the age of 88

Former Solicitor-General, Law Society president and ISA detainee, Francis Seow has died…

总统提倡促进社会凝聚力 充分发挥新加坡的“甘榜精神”

一名名为塔拉(译名,Tara Hasnain)的评论人,于昨日(9日)在《海峡时报》论坛赞赏总统哈莉玛应提倡社会凝聚力。 哈丽玛在近日的一场关于社会凝聚力的国际研讨会上致辞。 “真是非常正面的想法!”,作者塔拉说道。 文中写道,“新加坡无论在政治、社会、文化等领域都拥有很强的凝聚力,是一个非常适合居住的地方。尽管新加坡是不同种族与文化的大熔炉,却也是新加坡的强项之一。” “感谢总统哈莉玛看见新加坡人民之间和平相处和快乐。我希望新加坡的能成为这个世界的新典范,不仅仅用国家稳定来衡量国家发展,更多的是社会韧性和人民的满足感,向全世界宣扬一个更具关怀和慈悲的理念。” 塔拉在文章中也指出,一个具有凝聚力的社会是可以激发人民与他人共享生活,促进邻里生活,充分发挥新加坡的“甘榜精神”(kampung spirit)。 最後,作者引用总统哈莉玛的说辞,“只有建立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才能创造更具凝聚力的社会,故人民才能踩在这基础上建立更好的未来。而这份信任必须基于人民之间的凝聚,不是分裂;是团结,不是不和;是尊重,而不是猜疑;是建立沟通桥梁和足够的空间讨论,而不是分隔墙与了望台。 哈丽玛总统参选期间的争议 讽刺的是,哈莉玛在参选总统期间却引起新加坡社会不同的声音。支持哈莉玛当选的皆有草根人民和商业人士。 2017年9月13日,哈莉玛成为此届唯一的总统候选人,新加坡人民的投票复决权进一步被架空,以致失去投选总统机会。新加坡选举官走过场地宣布哈莉玛自动当选,哈莉玛于9月14日宣誓就职成为非民选的民选总统,正式接替陈庆炎。…

SRC makes initial $50,000 contribution for relief and recovery efforts in Nepal and appeals for contribution

The Singapore Red Cross (SRC) will be disbursing SGD $50,000 worth of…

创作者促孩童不用再害怕 Momo已经被销毁了

令人闻风丧胆的“Momo挑战游戏”,教唆儿童做出危险行为,如自残、自虐甚至自杀,还会伤害他人,不仅西方国家,连东南亚都受到影响。Momo的创作者对于Momo称为孩子自残、甚至自杀的教唆者感到震惊,并表示Momo的原型人偶已经被他销毁,不会再伤害和诅咒他人了。 “Momo挑战游戏”的主角,Momo,拥有尖尖的脸孔、几乎从左耳开到右耳的尖嘴巴、稀疏的长头发,和凸出的眼睛。 Momo其创造者为日本艺术家相苏敬介。相苏敬介指出,创作Momo的灵感来自于日本妖怪“产女”。妖怪“产女”是日本传说中,因为难产致死的妇女所演变而成。 他披露,Momo是在2016年的银座区鬼怪展览中展出,当时的Momo身高约1公尺,由硅胶制作而成。他指出,当时制作Momo的确是为了吓人,但是绝没有想要伤人。 相苏敬介对法新社指出,Momo成为教唆主谋令他感到震惊,并表示原型人偶已经被他销毁了,已经不存在了,不会再对任何人有诅咒能力了。他安慰孩子们说,“不要在害怕,Momo已经不存在了,它死了,诅咒消失了”。 网民分享孩子接触Momo经过 “Momo挑战游戏”专门针对小孩,进行类似洗脑的指令遵从游戏,强迫小孩接受挑战并落实;甚至扬言,若失败了,“Momo会来找你”。有关的挑战游戏透过优管(YouTube)、WhatsApp、Snapchat等社交网媒传达指示,最近甚至骇入儿童喜欢的卡通节目中,几乎无孔不入。 日前,马来西亚一名华裔母亲在脸书分享了孩子接触到Momo的经过,呼吁家长们注意孩子的举动和思维。 马来西亚的华裔母亲透过脸书,上传有关孩子人士Momo经过的视频。孩子在视频中说到“Momo很恐怖”。网民在贴文中指出,她当时拿了Momo的照片给孩子看,问孩子是否认识,岂知孩子反应很大,跑到网民后抱着网民说,“这是Momo,很恐怖的”。 网民当时没料到孩子会如此反应,就问孩子如何认识到Momo。孩子当时坚持不说,网民唯有开导说Momo只是人扮演的人物,用来惊吓小朋友,更告诫孩子若看到Momo出现要通知附近的大人,让大人报警抓他。 在网民的劝导下,孩子才慢慢说出一些奇怪的话语,问母亲:“你有没有Momo的微信?”网民回答说没有,还问孩子要Momo的微信做什么。孩子说,Momo给了一个挑战,要拨电给Momo才算赢。“我就和他说不可以打给Momo的,他会教你们乱乱做一些傻事,然后他就问我怕不怕Momo?” 网民表示,经过她的一番全解,孩子才愿意录下有关的视频,警惕其他的小朋友,不要相信Momo。网民披露,虽然录制过程中,孩子还是很害怕,说Momo很恐怖的,Momo叫孩子们不可以告诉爸爸妈妈的。网民当时也问了孩子,Momo说中文还是英文,但是孩子始终没说,只是断断续续说一些Momo的事情。孩子最后还跟网民说:“不要再说Momo了,Momo会知道的”。网民呼吁家长真的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