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配图:医生看诊(图源:Andrei_R, shutterstock.com)

截至今早(16日)10时,卫生部接到通知,得知一名69岁新加坡男性患上肺炎,他曾到过中国武汉。

有关男子目前已送院进行进一步诊断,且基于预防起见已被隔离,目前情况稳定。

不过,卫生部指这名男子未到过传出肺炎的武汉华南海鲜批发市场。目前当局还在调查上述病例,是否与导致武汉肺炎的新型冠状病毒有关。

截至目前为止卫生部已接到三起可疑病例,之前两起被诊断后确认与武汉肺炎无关。

此前世界卫生组织在本月8日表示,中国武汉的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疫情,初步鉴定结果为一种新型冠状病毒。

You May Also Like

内政部援引内安法逮捕三名印尼女佣

新加坡内政部今日发文告称,本月有三名印尼籍女佣,被指有意参与伊斯兰国组织(ISIS)圣战和资助恐怖主义,遭当局援引内安法令拘留,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 根据文告,三名女佣分别是33岁的阿宁迪亚(Anindia Afiyantari)、36岁的列诺(Retno Hernayani)和31岁的图米妮(Turmini),在本地已工作约6至13年。 在2018年,他们接触到有关伊国组织的资讯而被激化,并参与亲ISIS的社交媒体群组或频道,接触炸弹袭击、斩首等暴力内容和视频。他们也受到诸如Aman Abdurrahman和Usman Haidar bin Seff等极端印尼传教士的影响。 阿宁迪亚和列诺曾在休假时碰面,也发展他们国外的亲军事联系,甚至拥有“志同道合”的“线上男友”。她们两位也有意到叙利亚参加圣战,例如列诺认为穆斯林应到巴勒斯坦、克省米尔等冲突地区,和“穆斯林敌人”作战。 此外,他们也涉及资助和恐怖活动有关联的海外机构。另一方面,尚有另一名印尼女佣也被逮捕接受调查,虽然她并未被激化,不过被指知情不报,完成调查后她被遣返印尼。 文告中内政部声称,新加坡仍面对持续的恐怖主义威胁。尽管在去年伊国组织已丢失大量领土,不过三名女佣仍被激化,显示伊国组织影响力仍在。…

Lack of police resources – how Sylvia Lim tried to sound the alarm for 8 years

You would be forgiven if you, like many others, are surprised or…

Singapore-based photographer Juliana Tan launches her first travel zine

In 2015, Singapore-based photographer Juliana Tan swapped her comfortable life here for…

2019年7623对怨偶结束婚姻 40年以来最高!

根据统计局调查显示,去年所登记结婚的新人为2万5千434元,比起千年少了5.8巴仙,也是九年来人数最低的一次。 此外,结束婚姻的配偶为7千623对,其千年的7千344对增加了3.8巴仙,为40年来最高。 统计局数据显示,自1980年,约1千721对怨偶结束婚姻,即离婚或婚姻无效,直至1998年增加了两倍,约5千640对,2006 更大三倍高峰,约6千904对。 结束婚姻指数于2015年至2019年更破7千,达7536对。 结果显示,2009年,已有2万6千081对新人结婚,但2010年却跌至2万4千363对,2011年则跃升至2万7千258,随后其数据则保持在稳定状态,直至2019年,却下跌至2万5千434对。 至于不同性别的结婚比例,去年平均每1000名15岁至49岁的单身男性中,达40.7人结婚,相比10年前,即2009年的43.3人少;而每1000名的相同年龄层的单身女性中,也有37.9人结婚,比10年前的38.9人少。 另一方面,男女也愈发趋于晚婚,根据结果显示,男性的结婚年龄层中位数尽管在过去十年间保持稳定,自2009年的29.8岁,直至2019年仅略升至30.4岁。然而,女性的结婚年龄层则从2009年的27.5岁提高至2019年的28.8岁。 对此,新加坡管理大学社会学教授郑宝莲则认为,人们越来越趋向晚婚,很可能是因为年轻人想要先完成教育、工作等事项,才会考虑结婚生子。 但延误婚姻也可能对生育能力有所影响,越是晚婚,孩子数可能会更少。 至于离婚个案数增加,她则表示,或许和是因为恋爱阶段时,基础打得不够牢固,近29巴仙的夫妇到了第五年以上的婚姻开始出现问题,很可能与无法妥善处理年幼子女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