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配图:医生看诊(图源:Andrei_R, shutterstock.com)

截至今早(16日)10时,卫生部接到通知,得知一名69岁新加坡男性患上肺炎,他曾到过中国武汉。

有关男子目前已送院进行进一步诊断,且基于预防起见已被隔离,目前情况稳定。

不过,卫生部指这名男子未到过传出肺炎的武汉华南海鲜批发市场。目前当局还在调查上述病例,是否与导致武汉肺炎的新型冠状病毒有关。

截至目前为止卫生部已接到三起可疑病例,之前两起被诊断后确认与武汉肺炎无关。

此前世界卫生组织在本月8日表示,中国武汉的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疫情,初步鉴定结果为一种新型冠状病毒。

You May Also Like

Activist Jolovan Wham issues public apology to Manpower Minister Josephine Teo for comment about Surbana Jurong

Civil rights activist Jolovan Wham has released a statement on his Facebook…

马国宣布延长行动限制令 人力部:3月31日后不再提供临时住宿

昨日(25日),马国宣布将延长行动限制令至4月14日,人力部也随之宣布,自3月31日结束就不会再提供临时住宿支助,敦促我国雇主应该为马籍员工寻找长期住房。 人力部昨日发表文告,由于马国限制令延长,出于雇主自身的长期可续行与业务关联,人力部敦促雇主需要为受影响的员工安置妥当,并与员工分担额外费用。 当局也表示,人力部会与雇主持续合作,妥善安排员工安置的住房选择。住宿地点也可根据企业自行决定,他们可以考虑一些酒店或是可选择公共或私人租凭单位。 马来西亚在3月18日开始实施行动限制令,当时人力部也表示会暂时提供支助,协助雇主承担受影响员工的住房费用。 与此同时,人力部也在日前强调,所有准备从马国入境新加坡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及他们的直系亲属,须在启程前获得人力部批准,并在入境我国后遵守14天居家通知,在这14天里,雇主得为员工提供适当的住宿和伙食。 而需要通过海路或陆路提供必要服务或商品的人,例如送货司机等,则可豁免。

英国首相也中招 对冠病呈阳性反应需隔离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英国首相鲍里斯(Boris Johnson)证实感染冠状病毒19,惟症状轻微,隔离期间仍会继续领导英政府应对疫情。 鲍里斯在推特证实本身确诊,并指“过去的24小时里,我出现了轻微症状,且检测结果呈阳性。” 除了鲍里斯,英国王室高龄71岁的查尔斯王储早前也确诊,不过症状轻微,身体状况大致良好。 迄今英国确诊人数已破万,达到1万1600病例,死亡病例578人,治愈人数140人。 Over the last 24 hours I have…

A letter from Jack

By Jack Sim – The following is a letter from Jack S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