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涉及一宗在槟城发生的谋杀案,新加坡公民莫汉(Mohan Rajangam)在五年前被新加坡警方逮捕、再被引渡到槟城。

Carson律师事务所的拉维律师(M Ravi),已同意代表莫汉向法庭提起刑事检讨(Criminal Revision),以申诉检讨莫汉在2015年被引渡到马国槟城的记录。

该事务所今日也在脸书公告,莫汉的申诉定在4月3日早上10时,在高庭聆审。

有关申诉将检讨莫汉从被逮捕到引渡到槟城,其中的程序是否符合正当性。


此前,50岁的莫汉在接受本社专访时,坚称自己在有关谋杀案发生期间,根本未到过马国。

他被引渡到马国滞留达四个月,但是马国法庭未提控他,最终因未涉及谋杀嫌疑被释放。然而这段经历却让他饱受煎熬,除了健康受影响,他也为此丢失工作。

莫汉选择在生活重归轨道的五年后,才愿意口述自己的故事。

You May Also Like

Minister Josephine Teo: My mother an ex-policewoman who can look after my kids

Yesterday (2 Mar), at a police event which celebrated 70 years of…

要求人力部撤回更正指示 民主党上诉遭高庭驳回

人力部援引《防假消息法》,对民主党的贴文发出更正指示。后者在上月上诉高庭,不过高庭已裁决驳回民主党要求撤回指示的申请。 这也是本地首宗在《防假消息法》下,更正指示申诉者被驳回的案例。 法官洪清福认为民主党被要求更正的统计数据“实则是错误的。” 人力部是在去年12月14日,针对民主党的脸书贴文和文章,发出要求更正指示。人力部反驳,本地PMET的就业率自2015年实则逐步增长;且并没有出现本地PMET裁员增加的趋势。 民主党在上月3日向人力部长杨莉明申请,撤回上述更正指示,不过该部在6日驳回。对此民主党只得上诉高庭,在上月16日聆讯。该党选择自行辩护,宁可把支持者们的善款用在筹备来届选举。 徐顺全:民主党亦引用人力部数据 该党秘书长徐顺全曾指出,实则人力部的数据同样无误,只不过是选择使用不同时期的数据,却反指该党的数据是不对的,即便该党的资料也是来自人力部;也不认为对数据诠释的差异,适合动用《防假消息法》。 不过在判决中,法官认同总检察署观点,即“一般理智人,读到有关文章会诠释为当前(就业)令人担忧的趋势。” 法官也指民主党未挑战数据的准确性,却试图以其他理由对其进行批评,欠缺说服力。他认为民主党应说明其图表涵括的是何时间范畴下的数据。 法官也强调法院的角色是诠释法律,而不是针对特定政策可取性发表评论。 如果对立法的确切范围和轮廓有疑问,则适用法定解释的一般规则。

坐巴士睡过站 自闭儿遇事冷静应对网民赞许

普遍认知对自闭症儿童的印象不外乎智能障碍、表达沟通障碍、不爱与人互动,但其实自闭症儿童仍可经过长时间训练,与外人如何看待他们而得到改善。近日,脸书专页(Friends of ASD Families)分享一则自闭症儿童的故事,或许可打破你对他们的刻板印象! Friends of ASD Families是分享自闭症家庭所经历的脸书专页,希望借此能提高社会对自闭症的关注。 内文由一名网友Annette,分享其自闭症侄子Thaddeus的故事,说明其侄子某天要前往补习班,需要搭乘34号巴士,该巴士将经过樟宜机场。为了能到达目的地,Thaddeus也被训练辨识各个公共交通,他自己亦想要自己前往。当天下午Thaddeus需要从榜鹅(Punggol)搭乘巴士至淡滨尼天地(Our Tampines Hub)。 网友表示,家人担心侄子会分心,所以未给侄子用手机。他只需要在抵达后用补习班的电话告知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