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鲁胜昨日(14日)于总统府宣誓就职,重新获委总检察长,任期三年至2023年。

哈莉玛总统于昨日在脸书发图文,图中显示黄鲁胜在大法官梅达顺的见证下,向总统宣誓。

总统称“有信心黄鲁胜能公平正直地履行职责。”

黄鲁胜现年66岁,是在2017年初接替维克拉惹,成为我国第九任总检察长。

黄鲁胜在本地法律界有30多年的执业经验,专长于银行业、企业与金融服务相关法律事务。他也曾经担任海事及港务管理局,以及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主席。

曾任总理私人律师

不过,他也曾担任总理李显龙的私人律师。对此,工人党议员林瑞莲曾在国会质问,委任黄鲁胜为总检察长可能存在利益冲突。

当时律政兼财政部高级政务部长英兰妮则辩称,政府是经过详细和严格的挑选后,决定由黄鲁胜出任该要职,并指“我国法律清楚列明该如何处理涉及利益冲突的事件,并严格遵守这些规定。”

而如果有案件是总检察长或副总检察长在担任律师期间曾处理过的,他们将自行回避。

You May Also Like

There is a serious danger of groupthink when a Cabinet is made up of only military officers and civil servants, says PSP’s Michael Chua

Nadarajah Loganathan and Michael Chua are two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members…

PSP’s Kumaran Pillai shares HDB resident’s concern on spalling ceiling

The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candidate for Kebun Baru SMC Kumaran Pillai…

SM Tharman Shanmugaratnam: Keeping social mobility alive and strengthening Singapore’s social compact in a post-COVID-19 world

On Wednesday (17 June), Senior Minister and Coordinating Minister for Social Policies…

两车行突倒闭 客户损失33万新元

新加坡消费者协会今日发文告揭发, 两家车行突然倒闭,造成八名客户至少33万新元的损失。 该协会今年9月至10月31日期间,共收到八个有关上述车行倒闭的投诉,有者申诉他们已经签署买二车合同也取了车,但是该车行却没有在陆路交通管理局(LTA)那里更新车子所有权的记录。 还有投诉个案申诉,已经缴了全额,但是两个月后车子所有权都还没转让,且事主已经数次提醒车商。 消费者反映,其中一家车商Universe Motoring已迁离在赛马公会路的商址,另一家车行Karz Automobile也已迁离西海岸大陆原址。 消费者协会在文告中指出,从2018年12月至今年9月,有关车行倒闭的消费者投诉多达26宗,涉及损失额高达82万1504元。 这些消费者指车商保证将在数周内转让二手车所有权,但是却毫无预警地关闭。还有消费者的车子被贷款公司收回,原因是车行还没付清贷款。 消费者协会提醒,即便客户已缴全额给车行,但如果车行未缴清贷款,都可能面对上述窘境。故此,消费者在缴完全额前,应先向车行求证有关车子是否还有拖欠款项。 该协会也呼吁受影响消费者可联系该协会热线:61000315,如怀疑涉及诈欺成分则立即向警方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