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鲁胜昨日(14日)于总统府宣誓就职,重新获委总检察长,任期三年至2023年。

哈莉玛总统于昨日在脸书发图文,图中显示黄鲁胜在大法官梅达顺的见证下,向总统宣誓。

总统称“有信心黄鲁胜能公平正直地履行职责。”

黄鲁胜现年66岁,是在2017年初接替维克拉惹,成为我国第九任总检察长。

黄鲁胜在本地法律界有30多年的执业经验,专长于银行业、企业与金融服务相关法律事务。他也曾经担任海事及港务管理局,以及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主席。

曾任总理私人律师

不过,他也曾担任总理李显龙的私人律师。对此,工人党议员林瑞莲曾在国会质问,委任黄鲁胜为总检察长可能存在利益冲突。

当时律政兼财政部高级政务部长英兰妮则辩称,政府是经过详细和严格的挑选后,决定由黄鲁胜出任该要职,并指“我国法律清楚列明该如何处理涉及利益冲突的事件,并严格遵守这些规定。”

而如果有案件是总检察长或副总检察长在担任律师期间曾处理过的,他们将自行回避。

You May Also Like

Statement by the Humanitarian Organization for Migrant Economics (HOME)

In response to the speech by Dr Vincent Wijeysingha where he claimed…

接受前党员道歉 前进党吁拒绝“肮脏政治”

日前,新加坡前进党一名党员因制作视频,指控前进党已遭外国势力渗透,以及接受外国资金,而遭该党开除。 前进党在今日(5月11日)发文告指出,该党接受上述前党员Daniel Teo Weilong,在上周日作出的道歉。 后者在道歉启事中,重申视频中指控前进党已遭外国势力渗透、点名有党员与特定或外国资金人士合作,这些指控都是毫无根据和不实的,并毫不保留收回言论。 前进党表示,该党维护高度诚信和真诚,若发现有党员违反该党问责原则,将不会犹豫开除有关党员。 该党文告也指出,该党将团结一致应对任何对成员的虚假诽谤性指控,也不会认同在临近选举期间的“肮脏政治”手段。  

Yong Vui Kong Petitions President S R Nathan for clemency

by: Kirsten Han additional reporting by: Azhar Jalil/ Lawyers representing convicted dr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