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人力部长援引《防假消息法》对民主党三则文章和网络贴文发出更正指示。民主党要求撤回遭拒绝,于是上诉高庭。民主党争取上诉在公堂(open court)审理。

不过高庭发言人告知本地媒体,在明日(16日)进行的审讯仍维持在内堂审理,意味着不会开放给公众聆听。

根据《防假消息法》的上诉程序规则,若不满要求撤销指示的申请被部长驳回,当事者可透过提呈原诉传票(originating summons)和书面证词(supporting affidavit),上诉高庭。

高庭认为所有原诉传票申诉,都安排在内堂审理,而不是在公堂。

民主党在此前的文告指出,此案涉及公共利益,且《防假消息法》也广受在野党和公民社会的诟病,更何况外籍PMET课题亦牵动国人神经。

故此,该党认为有鉴于上述课题可能成为来届选举的热门议题,希望上诉能在公堂审理,让群众亦有机会旁听。

去年12月14日,人力部援引《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POFMA),向民主党发布的三则贴文和文章发出更正指示。

本月6日,人力部表示“经过谨慎考量”,,认为民主党的申请没有充分理据,故此拒绝撤回指示。不过并未详细解释,民主党的申请为何理据不足。

民主党也不甘示弱回应,人力部也无法为他们的决定提出理据,并指该党提出申请时,已列出详细理由,包括人力部数据分析和该党贴文的对比。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8月28日 94例新增确诊病例 10例入境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8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94例冠病19确诊,10例入境病例,四例社区病例,均为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6666例。 其余80例新增病例为住在宿舍的客工,当中有58名是已经被隔离的双溪登加客工宿舍(Sungei Tengah Lodge)住户。他们大多数都是在隔离期间接受检测,或是通过例行检测发现的。 目前被隔离的4500名双溪登加客工宿舍住户已有大约3千人完成检测。 入境病例在入境我国后履行居家通知。 当局表示,未来数日内的新增宿舍病例数字仍会偏高,直到被隔离的客工都完成检测。 当局正在搜集新病例的详情,并会在今晚提供更多细节。

Law Minister’s veiled threat to the electorate?

by: Rizal Hamid/ Commenting on the roles and limitations of the President…

PM’s National Day rally: Points for discussion

The following is a letter from a TOC reader on issues rai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