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人力部长援引《防假消息法》对民主党三则文章和网络贴文发出更正指示。民主党要求撤回遭拒绝,于是上诉高庭。民主党争取上诉在公堂(open court)审理。

不过高庭发言人告知本地媒体,在明日(16日)进行的审讯仍维持在内堂审理,意味着不会开放给公众聆听。

根据《防假消息法》的上诉程序规则,若不满要求撤销指示的申请被部长驳回,当事者可透过提呈原诉传票(originating summons)和书面证词(supporting affidavit),上诉高庭。

高庭认为所有原诉传票申诉,都安排在内堂审理,而不是在公堂。

民主党在此前的文告指出,此案涉及公共利益,且《防假消息法》也广受在野党和公民社会的诟病,更何况外籍PMET课题亦牵动国人神经。

故此,该党认为有鉴于上述课题可能成为来届选举的热门议题,希望上诉能在公堂审理,让群众亦有机会旁听。

去年12月14日,人力部援引《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POFMA),向民主党发布的三则贴文和文章发出更正指示。

本月6日,人力部表示“经过谨慎考量”,,认为民主党的申请没有充分理据,故此拒绝撤回指示。不过并未详细解释,民主党的申请为何理据不足。

民主党也不甘示弱回应,人力部也无法为他们的决定提出理据,并指该党提出申请时,已列出详细理由,包括人力部数据分析和该党贴文的对比。

You May Also Like

73 additional cases of COVID-19 confirmed; Two new clusters at PCF Sparkletots Preschool Fengshan branch and Dover Court International School

As of Wednesday (25 March 2020), 12pm,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被控刑事诽谤 本社总编许渊臣明早九时出庭

总检察署指控本社总编许渊臣,允许《网络公民》网站刊载涉诽谤我国内阁成员内容的信函。后者在刑事法典第500条文(刑事诽谤)下被提控,将在明早9时前往法庭面控。 总检察署指,本社英语站在9月4日,上载了笔名Willy Sum作者所撰写的读者来函《谢健平脸书贴文的启示》(The take away from Seah Kian Ping’s Facebook post)。 文章内容被指提及“高层腐败”,损害我国内阁成员的声誉。…

两批人马深夜路上群殴 警接投报调查

两批人马深夜公然在马路上群殴,有人甚至亮出刀子,已经引起警方注意,着手调查。 殴斗事件是自上周末(10月19日)晚上在脸书多个新加坡群组以及优管上传开,短短45秒的视频中,可见两批个别穿上黑上衣及白上衣蓝裤子的男女们在马路上互相追逐。 两方人马互相叫嚣,且扭打成团,一名白衣男子在看到同伴被推倒在地时,手持一柄类似长刀的长形金属物就挥向另一个身着黑衣的男子,而视频中也不时听到有女子的喊声。视频后半段也可见两方人马都被拉开,似乎进行劝解。 帖文上也注明有关事件发生在丹戎巴葛的路上。 据《今日报》报导,群殴事件的起因、受伤人数等都未有详情,惟警方表示已经接获相关事件的投报,并且已经展开调查。 网民都纷纷感叹世风日下,并指出先下年轻人真的很大胆,但是被逮捕后就“哭爹喊娘”的。 有者也猜测他们的国籍,有网友指视频中的人群说话声不似本地人,猜他们都是外国人士。

印尼巴淡岛吁居民暂停访新行程 防止病毒传染

自我国颁布新的边境限制后,印尼廖内群岛的巴淡岛政府也要求居民暂停前往我国,以防止病毒传染。 《雅加达邮报》报道,巴淡市副市长阿姆萨卡尔(Amsakar)表示,“我们将发布一份通告,建议居民在未来两周内暂停出国旅游,尤其是新加坡。” 他表示,他一直在与新加坡驻巴淡总领事官员商讨旅行限制一事。 他也补充,该新令并不适用于全印尼人民,然而他也提醒,若印尼人想要在此刻入境新加坡,可能会花上很长的时间,因为在他们入境那一刻将会被隔离两周。 阿姆萨卡尔也说明,他能够理解部分印尼人会前往新加坡寻求医疗资源,但他们也不希望印尼人因为新加坡的检疫政策而在新加坡逗留太久。 而他也补充道,当地政府无法在技术上限制新加坡人入境巴淡岛,因为外国人的健康检测是由港口卫生办公室(KKP)负责,而该办事处隶属卫生部。 “虽然新加坡也在试图阻止民众出国,但入境我国的新加坡人也会接受严格的检查。” 我国早前是宣布从16日起,过去14天曾去过东盟(ASEAN)国家、瑞士、英国、日本等地的旅客、本地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者,都需要遵守14天的居家通知(Stay-Home Notice)。 不过,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表示,以上措施不会针对每日从海路或陆路出入境的我国或马国人士。“这是有鉴于两国由很高程度的相互依赖关系,因此需单独作出考量,双方官员正通过两国的疫情对策小组商讨,另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