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峡时报》报导指其中一名新加坡前进党要员,揶揄近期四在野党有意组盟,实则为“抱团防沉船”;不过前进党随即澄清,有关该党中委陈仲熙的个人言论,不代表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以及其他中委的立场。

该党在今日(15日)发文指出:“我们诚挚敬仰其他在野党和领袖们多年来的付出及牺牲,为更美好家国而努力。”

前进党称,陈仲熙是该党创党中委之一,他是在与一群友人群组闲聊时,以玩笑方式说出上述言论,群组中成员也包括拟议组盟的在野党人士在内。不过这番言论却被广传并被主流媒体报导。

陈如斯则在接受《海时》采访时重申,那仅是他的个人意见。

至于陈清木在早前被媒体追问结盟一事,后者仅表示尽管获得邀请,不过目前仍先专注扎稳前进党团队的脚跟

他坦言群众都希望看到在野党团结一致,不过具体以什么形式组成联盟,他仍保持开放态度。

“我仍在组建我的团队,他们可以做他们想做的… 但我们在看更大的格局。”

在早前本社英语站的一篇政治文章,也引述陈仲熙观点,后者认为就形同“四位船长,在各自将沉之小艇–甚至不算是船!他们互相握紧手避免溺水”。

不过,有关文章也质疑拟议中的联盟是否具备效益,以及如何让各盟党都能透过组盟获得优势。

与此同时,尽管组盟可能是为了避免三、四角战的不利局面,不过各党需思考是否能派出能获得群众支持的候选人、人力物力等等。

此前,同样是《海峡时报》报导,指国人为先党(Singaporean First Party)、民主进步党(DPP)、人民力量党(PPP)和革新党,计划组成联盟迎战来届大选,甚至点名国人为先党秘书长、也是前总统候选人的陈如斯,料将被推举为盟主。

不过,陈如斯在本月8日,随即回应《海时》根本未曾采访他,不知后者是怎么拿到新闻资料的。他仅表示组盟的想法,早在去年11月2日,在陈清木召开的一项会面上,数个政党都知道有者向陈清木献议结盟一事。

他仅表示结盟仍属概念,且未有正式的“盟主”,他仅是扮演联系其他政党的角色。

You May Also Like

不满国有媒体报导有误 梁实轩发文澄清仅纯粹分享贴文

被李显龙总理告诽谤的时评人梁实轩,基于本地一些国有媒体针对其诽谤案的报导内容有误,于今日在脸书发贴文,阐述事件来由,并指出自己并未如一些媒体所述,涉撰写有关诽谤总理的文章,自己仅分享之。在接到资讯与媒体发展局(IMDA)的通令后,也已立即撤下。 梁实轩在贴文中指出:“针对有关总理起诉我诽谤的个案,一些国有媒体的报导出现很多不准确之处。” 他认为发布这篇贴文是恰当的,好让国人能准确了解此事,不被在国有媒体所读的内容误导。 他说,在11月8日,他分享了马来西亚新闻网站TheCoverage.my的文章,有关文章与一马公司弊案有关。 “我只是纯粹分享该贴文,从未添加任何评论或修饰有关文章。因此,国有媒体指我撰写了诽谤李总理的文章,是不正确的。” 在11月10日,梁实轩收到了的通令,要求他在六小时内撤下有关贴文,他也照做无误。 “然而,德尊律师事务所的达文星,仍在11月12日向我发律师信,要我针对诽谤总理公开道歉,并赔偿后者损失,令我感到困惑。有关信函指我恶意发布了TheCoverage.my的文章,损害了他的客户。我断然否定了这些指控。” 梁实轩说,就在昨日,有人来到其住处,在前门张挂传讯令和其他法庭文件。帖文中他也上载了这些文件。 梁实轩也指出,自己在今年的11月23日刚满65岁,也属”默迪卡一代”。他说,他把过去20年的黄金岁月,都奉献给在祖国争取基本人权的斗争上,“而言论自由,就是其中一个最根本的人权。”

“怪”标题标签精神压力女佣 客工层层剥削   媒体视而不见

上月26日,《联合晚报》刊登一则25岁女佣闹跳楼的新闻。报导中描述事件发生在蔡厝港地区的组屋,指出这名女佣爬出八楼单位的窗外,站在墙檐,惊动拯救队人员到场,拯救企图自杀的女佣。 据该报导,记者采访女佣的雇主陈楚萍,后者称女佣名为卡斯罗,来自印尼,在六周前刚来工作,开工不到两天就出现怪异举动,常望着窗外发呆,且只喝水不进食。雇主告知记者,以为女佣还在适应新环境,也耐心教导她如何做家务。 女佣不谙英语,为此雇主以谷歌翻译和女佣沟通。“某次,她看见女佣连洗个碗都有气没力,好意提点女佣,岂料女佣竟趴在沙发上哭了一个多小时。雇主打电话向代理求助,沟通后女佣还是不开心,独自躲在房间角落里缀泣。” 事发当天只有20多岁的雇主儿子和女佣在家,女佣爬出窗外,儿子也尝试劝他入屋并马上报警。警员和民防队员到场,灾难拯救人员则攀绳而下从窗外把女佣就回屋内。惟女佣在企图自杀罪名下被捕。 该篇报导并未引述专业拯救人员或心理医生意见,但却打着:《怪女佣开工两天不进食  第六周竟闹跳楼》的标题,引起维权份子范国瀚不满,谴责该标题太刻薄,女佣面对的是精神压力,但是编辑却设误导性的标题,把她描述成神经古怪、没有理性之人。 “加深对精神患者刻板印象” “精神健康是重要的社会问题,这种故事只是进一步加深对精神衰弱患者的偏见和刻板印象。” 《联合早报》也被批评,以耸动标题来骗取读者阅读量,却对社会不同群体缺乏敏感度。 针对有网民评论,常常有女佣闹跳楼,谎称被“鬼上身”,欺瞒雇主以便能早点离开新加坡,范国瀚表示不认同,他认为这种说法并没有考虑到这些家庭女佣面对的情绪和心态,“是不是有无法跨越的苦难?他是不是精神上有很多压力,或者有不敢说出来的恐惧?” 他补充,遽下断语之前,媒体必须推究事理,而不是急于责怪工人。 长工时、不给假日,当女佣奴隶…

Direct admission exercises for secondary schools and JCs start this month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MOE) announced on 9 May that direct admission…

The orchid Singapore has named after David Cameron is the colour of a rival party

Singapore has long had the practice of naming cross-bred orchids after celebrit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