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38岁菲律宾籍女性,因向移民与关卡局(ICA)提供假资料,而被判入狱7周。

昨日,移民与关卡局发文告表示,该名菲律宾籍女性为38岁的德鲁那(译音,De Luna Noriza Dancel),她分别于2008年及2009年向移民关卡局提供假资料,为自己和女儿申请永久居留证,当局在经过内部调查后,才发现资料并不匹配。

根据被告的说法,她曾在菲律宾中央大学(Centro Escolar University)就读,但当局经过核实后,发现并没有被告的入学记录。

移民关卡局也表示,被告所提供的文凭与成绩单,均非出自该大学,事件曝光后,被告也在2017年10月25日被逮捕归案。

当局强调,任何提供假资料或隐瞒重要资料将被严正以待,若发现申请人在申请期间出现虚假陈述,将秉公处理。

根据《宪法》和《移民法》,一经定罪,被告将会被剥夺或取消移民资格。移民关卡局发言人也表示,目前被告已经被定罪,同时也会重新审视她的永久居留权,并审查其家庭成员的情况。

You May Also Like

民主党抨击公积金机制谬误 致使许多年长者为生活继续打拼

日前,一名72岁的私召车司机克里福德,申诉自己的公积金入息不足负担两夫妻生活,所以仍继续开私召车讨生活。 他被要求填补保健储蓄,否则无法更新私召车执照;中央公积金局则发声明公开这位长者在55岁已经领出14万元。 不过,不少网民仍站在年长司机的立场,质疑公积金局是否应该公开会员的储蓄隐私? 其中资深媒体人默乐就调侃道“如果我投诉银行钱进错户口,难道银行当局就可以公开我的储蓄个资?” 也有网民指出,即便克里福德已经拿出14万元,然而首先应理解他如何用这笔钱,可能是为了缴清他那间五房式组屋房贷;再者就算过去至今老人家都靠14万元来过生活,每年平均只有8千多元,每个月也就686元,也就只能勉强度日而已。 对此,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认为,像克里福德这样的老人家,为家国打拼大半辈子、把儿女养育成人后,理应能安享晚年。然而,正是因为扭曲的公积金机制,使得这些老人家到现在还要为生存而奋斗。 他在脸书分享一则民主党文告,文告抨击从发生在克里福德身上的事件,反映公积金体制的谬误。1955年公积金制度初创时,旨在照顾劳工群体,让他们挪出小部分薪资作退休积蓄;然而现有机制却成了新加坡人的梦魇。 文告指克里福德并不是那种忽视理财的人,更何况他至今仍努力工作,且已经成功供完五房式组屋。 惩罚努力工作、积极理财国人? “然而行动党仍坚称,无法让这些人士领回属于他们的积蓄,担心他们会挥霍掉,然后又找政府求助。”结果在1987年,推出最低存款计划。 该党质疑,迄今政府仍未公开数据,究竟有多少人因为积蓄花光找政府帮忙?反而让其他如克里福德一样,对财务负责的退休人士也连带受到上述体制的惩罚? “更重要的,行动党应该回答,为何像克里福德这样已经72岁的老人家,还要继续工作才能养家糊口?”…

最低薪资导致就业率低?梁实轩:忽略了雇员人数统计

昨日,我国人力部长杨莉明声称,为解决社会不平等而推行最低工资,最终将导致就业率低、员工转向非法工作的问题。 社会不平等现象的其中一个忧虑是,大多数弱势群体会集中在较贫困的家庭。为此,有人建议推行最低工资制度,帮助这些员工走出贫困。 不过,杨莉明认为,这个制度可能迫使雇主支付一些劳工超出市场价格的工资,导致低薪员工必须缴付更高的税务。 她说:“不是所有的雇主愿意花这些钱雇用员工,这可能降低就业率。为保住工作,一些工友可能选择低于最低薪金的非法工作,而这可能使他们更加脆弱。” 杨莉明说,政府选择推行就业入息补助等计划,效果类似最低工资,不过这笔费用由政府承担,因此降低了失业和非法就业的风险。 职总秘书长黄志明则强调最低薪资制有利弊,可能无法达到雇主的生产需求,员工也可能无法获得加薪。 他不忘为现有渐进式薪金制(progressive wage)背书,认为这有助员工在提升技能和生产力后,逐渐获得升迁和加薪的模式,比制定最低工资来得好。 梁实轩:约15万雇员薪资少过千元 金融服务专业协会前主席暨时评人梁实轩,则针对《海峡时报》一篇比较最低薪资和渐进式薪资制度的文章作出回应,指出大家在比较两个制度的论述中,似乎忽略掉了重要的数据。 他在博文中指出,根据2017年人力资源统计,国内有15万7500雇员(包括公积金会员)的薪资少过1千元。 如果扣除了存入公积金的20巴仙工资,这些雇员可以使用的收入,不就只剩下不到800元了吗?…

Long-term visit pass holder from India tests positive for COVID-19 two weeks after completing SHN

A 35-year-old female Indian national who was recently tested positive for the…

“We don’t choose our neighbours,” but Singapore has to deal with Malaysia and Indonesia constructively and respectfully: PM Lee

While Singapore’s relationship with Malaysia and Indonesia might not always be smooth-sai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