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38岁菲律宾籍女性,因向移民与关卡局(ICA)提供假资料,而被判入狱7周。

昨日,移民与关卡局发文告表示,该名菲律宾籍女性为38岁的德鲁那(译音,De Luna Noriza Dancel),她分别于2008年及2009年向移民关卡局提供假资料,为自己和女儿申请永久居留证,当局在经过内部调查后,才发现资料并不匹配。

根据被告的说法,她曾在菲律宾中央大学(Centro Escolar University)就读,但当局经过核实后,发现并没有被告的入学记录。

移民关卡局也表示,被告所提供的文凭与成绩单,均非出自该大学,事件曝光后,被告也在2017年10月25日被逮捕归案。

当局强调,任何提供假资料或隐瞒重要资料将被严正以待,若发现申请人在申请期间出现虚假陈述,将秉公处理。

根据《宪法》和《移民法》,一经定罪,被告将会被剥夺或取消移民资格。移民关卡局发言人也表示,目前被告已经被定罪,同时也会重新审视她的永久居留权,并审查其家庭成员的情况。

You May Also Like

矢言出示文件反驳安华指控 《砂》主编怒斥伊党违反保密协议

“马来西亚伊斯兰党是否有赔偿《砂拉越报告》逾140万令吉?”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要伊党证实和澄清资金来源,伊党否认有赔偿,《砂》主编克莱尔更斥责伊党说法具误导性,违反保密协议。 《砂》主编克莱尔更在《砂》网站上发言指伊党主席哈迪阿旺于今年1月已经递交了作为撤销诉讼案的赔偿金给《砂》,并展示了值142万2980令吉的支票。 安华要求澄清资金来源 根据之前报导,公正党主席安华曾在2月26日对记者指出,克莱尔曾在报导中指伊党接受巫统献金。 有关的报导导致伊党在2017年对克莱尔提出月中诉讼,并向克莱尔索赔。但是伊党主席哈迪阿旺在今年2月接受了英国伦敦高庭的建议,和《砂》达成庭外和解,撤回起诉,并且赔偿逾百万令吉给克莱尔。 安华呼吁伊党领袖对有关事件进行解释,并且交代赔偿金的资金来源。 虽然伊党主席哈迪阿旺驳斥有关说法,但是安华2月27日则表示自己掌握了一份银行账单,能证明哈迪阿旺曾经支付克莱尔140万令吉。 伊党将召开记者会反击 对于安华的追问,伊党总秘书拿督达基尤丁2月28日表示安华指控不实,伊党将会召开记者会,出示所有文件做出反击。 他是在当天到布城反贪会总部接受录供后,向记者如是表示。“如果安华真的有所谓的账单,就请他出示证据。” 达基尤丁表示,他们已经把伊党自2015年1月至2018年12月的银行户头账单交给反贪会了。 针对达基尤丁的言论,克莱尔随即在《砂》网站上载支票照片,更指责达基尤丁言论带有误导性。…

Tan Kin Lian urges Transport Minister to take urgent steps to revamp public transport

by: Ravi Philemon/ Presidential aspirant Tan Kin Lian today urged Singapore’s Transport…

Prof Teo You Yenn: There should be no such thing as speaking out of turn in a democratic society

Assoc. Prof Teo said it is disturbing that ‘speaking out of 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