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38岁菲律宾籍女性,因向移民与关卡局(ICA)提供假资料,而被判入狱7周。

昨日,移民与关卡局发文告表示,该名菲律宾籍女性为38岁的德鲁那(译音,De Luna Noriza Dancel),她分别于2008年及2009年向移民关卡局提供假资料,为自己和女儿申请永久居留证,当局在经过内部调查后,才发现资料并不匹配。

根据被告的说法,她曾在菲律宾中央大学(Centro Escolar University)就读,但当局经过核实后,发现并没有被告的入学记录。

移民关卡局也表示,被告所提供的文凭与成绩单,均非出自该大学,事件曝光后,被告也在2017年10月25日被逮捕归案。

当局强调,任何提供假资料或隐瞒重要资料将被严正以待,若发现申请人在申请期间出现虚假陈述,将秉公处理。

根据《宪法》和《移民法》,一经定罪,被告将会被剥夺或取消移民资格。移民关卡局发言人也表示,目前被告已经被定罪,同时也会重新审视她的永久居留权,并审查其家庭成员的情况。

You May Also Like

MDA asks new website The Middle Ground to register

New social political website, The Middle Ground has been asked to register…

Give domestic helpers their dignity

Justin Tan Maids are a large group of employees who play a…

【选举】王瑞杰称未说过人口增一千万 惟过去20年每年平均增8.7万

在周三(1日)的新传媒朝野政党电视辩论,民主党武吉巴督单选区候选人徐顺全,质问政府有意作一千万人口的规划,但随即被行动党荷兰-武吉知马候选人维文驳斥,指这是虚假声明。 至于东海岸集选区候选人王瑞杰则声称,他不曾说过要把人口增至1千万。政府也未有这个目标。而当前的趋势来看,到2030年可能人口还少过690万。 而民主党较后发文表示,成功从行动党那里取得保证,他们无意把人口增至一千万。 若检视新加坡统计局的数据,可以发现从1999年至2019年,短短20年期间,人口已增加多达174万4846人。等同每年平均增长8万7242人,除了2003年人口增长稍微放缓(当年遇上沙斯病毒疫情)。 尽管王瑞杰称2030年人口不会超过690万,不过若上述增长趋势持续,到2033年或许人口将超过690万人。

前国手质疑改选涉内幕 乒总文告七点驳指控

本地乒乓球教练、前国手陈开国关心国家乒乓运动前途,但是甫在上月15日结束的乒乓总会改选,令他感到失望,有感而发在个人脸书撰文,批评前人民行动党议员李玉云律师,也是现任乒总会长,罔顾国家乒运前景,乃至耍手段打压对手取胜。 《网络公民》记者针对陈开国的文章,电邮向李玉云求证。随后,乒总即对外发文告,指责陈开国发出不实指控,并列出七点反驳陈开国在文章内提出的论点: 陈开国的指控 乒总回应 1. 3H团队领导卓建南迫于压力,辞去草根领袖职位 这是不实且毫无根据的。 2. 原本乒总理事已有3分2是基层,投票是稳操胜算,但是李还是不放心,利用职权之便,前后又吸收9个有投票权的会员。 不对。李玉云美滥权,所有乒总成员(包括新会员)的招募都符合章程。 3. 根据章程,刚进来的会员须先做一年的普通会员,这是沒有投票权的,只有通过观察期,一年后才可成为正式会员,才拥有投票权。但是,会长可以利用职权,免除一年的观察期,让新加入的会员直接具有投票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