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新加坡海峡发生的海上抢劫事件,比前年多了三倍以上,达到31宗。

亚洲反海盗及武装抢劫船只区域合作协定组织(ReCAAP)信息共享中心,今天(15日)发布了2019年的年度报告,指去年发生在新加坡海峡的31宗海上抢劫事故中,其中15宗于1月至8月期间在西向航道发生,而东向巷道的16宗案件,则多数发生于9月尾至12月期间。

在西向航道上发生的事故中,一些遇劫船只的驳船废铁被盗;而在东向巷道的海盗事件中,大部分海盗在听到船上响起警报后就急忙逃离,遇劫船只没有面对任何亏损。

然而,有六宗发生在东向航道的海盗事件中,船只上的引擎零件、废铁、锁头、绳索和船员个人物品都被盗取。

我国自2015年创下99宗海盗事件高峰后,在2016年至2018年所发生的海盗事件,分别为两宗、八宗和七宗,因此去年的31宗案件似乎有重新崛起的趋势,引起人们关注。

相对的,亚洲地区的海上抢劫事故也有增长趋势。和去年相比,亚洲地区共发生了71宗海盗犯案以及11宗海盗企图犯案,达到了82宗事故,比前年的事故总数提升了8巴仙,而海盗犯案事故也增加了15巴仙。

 

You May Also Like

Orchard Road may receive a facelift and be pedestrianised

As part of the Government’s wider plans to rejuvenate the well-known shopping…

PSP intends to push for a minimum living wage, review of employment policy, and a bottom-up approach to economic development – Leong Mun Wai

The key message of the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is to “progress…

Tokyo Olympics 'difficult' if pandemic not contained: Abe

Japanese Prime Minister Shinzo Abe said on Wednesday it would be “difficult”…

徐顺全福建话视频 提倡年长者基本收入政策

民主党徐顺全录制视频,以福建话问候,也呼吁大家遵守阻断措施。 他在视频中阐述疫情下曝露年长者和退休人士面对收入问题。再者,年长者收入不足,同样也成为子女们的负担,遗憾的是现有公积金政策未能缓解他们面对的问题。 为此,他倡议除了建国一代和立国一代,政府也应推出政策,让65岁以上年长者和退休人士能每月领取500元的基本收入。 “这不仅和老人家息息相关,也对年轻人很重要。”他认为,有这样的基本收入支持,年轻人的经济压力也能减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