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昨日的一家物流公司被起诉,还有另外四家公司也面控,包括一家张贴了专聘男性广告的公司。

根据人力部于昨日(14日)宣布的最新公平考量框架(FCF)下,总共有五家公司因采取歧视性雇佣的方式,而遭到处罚。

“更严厉的刑罚将能对潜在的和顽固的雇主及企业,起到威慑作用。”

除了此前谎报已面试两名本地人的Ti2 Logistics之外,其他面控公司包括有一家私人诊疗所(NIHON PREMIUM CLINIC)、梅耶博格(新加坡)公司、TARANTULA GLOBAL HOLDINGS以及MEOW SERVICES。

三家公司先斩后奏

私人诊所被指在招聘区域客户经理广告中,没有列明关键信息,如需要会说流利的日语及华语等,因此没有任何应聘者被录取。该诊所也没有给予国人公平的竞争机会,仅面试一名诊所股东所推荐的外籍雇员人选后,就录取对方。

基于诊所没有提供公平的竞争机会,被禁止雇佣新的就业准证(EP,即Employment Pass)持有者,或更新现有工作签证长达12个月。

新加坡梅耶博格公司,作为太阳能和半导体领域的公司,提交了一份程序工程师的EP申请。

该公司的人事部位于海外,已事先和EP申请者进行面试后,认为他适合在新加坡工作,才张贴招聘广告。

和之前的物流公司般,梅耶博格没有面试任何本地应聘者,就决定了EP申请者,有关的招聘广告只是用于申请EP。

因此该公司也遭人力部禁止聘请雇佣新的EP持有者,或更新现有工作签证长达12个月。人力部表示,当局无法将海外人事部成员的“无知”视为缓解因素,反指该公司没有设立驻新加坡的人事部团队,是助长违规行为的因素。

TARANTULA GLOBAL HOLDINGS是一间信息通讯公司,之前提呈了高级信息技术工程师的EP申请。

惟,该公司的雇佣程序和新加坡梅耶博格及Ti2 Logistics一样,都是“先斩后奏”,没有将本地应聘者纳入考量,因此也面对了12个月的更新工作证禁令,且不能聘请新的EP持有者。

只聘请男性业务员

作为职业介绍所的MEOW SERVICES,张贴了具歧视性的招聘广告,只聘请男性生产线业务员,违反了《劳资政公平雇佣守则》(Tripartite Guidelines for Fair Employment Practices)。

该介绍所指出,发布有关招聘广告的员工并不了解相关的雇佣守则,且认为女性无法执行对体能要求高的工作。

人力部表示,希望所有职业介绍所能够熟悉有关守则,并为员工提供相应的培训,而且所有公司不该基于没根据性的主见和属性,如种族、年龄和性别做任何假设和推断。

基于采用具歧视性的雇佣方法,该介绍所被禁止雇佣或更新现有工作证长达12个月,并因为违反了《职业介绍所发牌条件》(Employment Agencies Licence Conditions)而被记过。

You May Also Like

We should all just have taken Sylvia Lim’s Instagram advice

An Instagram photo of Sylvia Lim eating orh luak was all it took…

Cyclist gets knocked over by car

A video posted on Ben Chia Lor Facebook page on Wednesday (28…

似乎不了解禁令仅限电动滑板车 妇女推车徒步缓行网民心酸

前日,国会正式颁布禁令,不准电动滑板车在人行道上行驶,惟脚车和电动轮椅等代步工具(Personal Mobility Aids),仍可在人行道、脚车道和公园连道使用。 不过有网民发现,一位行动不便的妇女,可能是对禁令不甚了解,而在行人道上慢慢地推着行动辅助器、一拐一拐地行走,令见者都不免心酸。 一名网友于昨日(11月5日)下午5时许,在Helloあsia Singapore脸书群组上传了一段,只有短短六秒的视频。   视频拍摄者相信是乘坐着行驶中的车子,只见一名很穿暗色系的穆斯林妇女手推着一辆三轮的行动辅助器,在人行道上缓慢前行,行动非常不方便。 上载者也在视频中写道,“看了都让人心酸”。 这视频在15个小时内就获得七万人观看,2500人转发,以及305个留言。 呼吁撤下有关视频 有网民感叹禁令实施的不合时宜,“害惨了阿姨这群体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