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卫生部13日证实,一名中国武汉前往泰国旅游的游客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于当天被送往泰国医院接受治疗,亦是在泰国出现的首起病例。

《曼谷邮报》报道,泰国卫生部指出,该名患病旅客为61岁的中国籍女性,于1月8日从武汉搭乘直飞航班抵达泰国曼谷,在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检测出发烧和疑似肺炎症状后被送往医院,经实验室监测确诊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目前,该名患病旅客已康复到足以返家。

而机上16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观察,目前并未发现感染。

泰国副总理兼公共卫生部长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告诉记者,“能够查出病患,显示我们的监测体系有效率。 我们有信心能够控制局面。 ”

综合泰媒报道,泰国自1月3日起,在吉普岛、清迈等机场均对中国武汉入境泰国的旅客实施健康状况监测,共发现12名旅客出现症状,均为流感,经治疗后,已有8人康复出院。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鉴于目前情况,可能将于近期内召开紧急委员会会议对疫情进行评估。

自去年12月底以来,中国武汉开始出现不明肺炎病例,据武汉市卫生健康委最新消息,截至1月12日前,武汉市已出现59宗相关病例,其中6宗重症,1人死亡与7人出院,目前患者病情稳定。

部分患者来自武汉市华南海鲜城(华南海鲜批发市场)经营户,但截至目前为止,仍未发现仍和明确人传人的证据,或医务人员受感染,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传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和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等呼吸道病原。

武汉卫生委表示,此次疫情临床表现为发热、乏力等全身症状,伴有干咳,住院患者呼吸困难较为常见,绝大多数患者症状属于轻到中度,入院时生命体征大致平稳。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今天通过社交媒体提醒,春节假期和出行期间应注意保持手部卫生、咳嗽或打喷嚏时捂住口鼻、对肉类蛋类进行充分烹调、避免与呼吸道感染患者密切接触、避免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或牲畜等​​​,以预防病毒感染。

武汉卫生委同时提醒,目前正处于冬春季传染病高发季节,应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尽量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群集中地方,必要时可佩戴口罩。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You May Also Like

杨莉明立志助失业者回岗位 首先她得正视职场歧视问题

人力部长杨莉明,周三(20日)在脸书上重申,政府的首要任务是保住国人饭碗,帮助失业新加坡人回到工作岗位上。 她表示,“为了实现目标,我们正协助雇主,提供他们强而有力的支持,让他们发展成为新加坡的中流砥柱。” 与此同时,她也呼吁,雇主在接受政府的援助时必须发挥其作用,确保公平雇佣。该建议也获得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四个商会与商团的响应,并表示将会“循序渐进”实施方案,确保达到公平聘雇原则。 有改善意愿 惟歧视聘雇从未停止 理想虽然很丰满,但现实却也很“骨感”,对新加坡人而言,职场上歧视聘雇却未曾停止过。 举个例子,去年10月,《海峡时报》发表一篇专题,探讨究竟劳资政三方公平与良好雇佣联盟(TAFEP)如何处理一些雇主的不公平雇佣情况,其中一例就出现“内定”的情况。 据报道指出,一家金融保险公司被该公司的人事经理曝出,在招聘前就预选了一名外国人士到本地公司担任管理职务。 然而,经调查后发现,该公司依旧按照公平考量框架规定,在全国职业库(Jobs Bank)刊登了14天的招聘广告,但是在招聘广告“到期”之前,就已和“内定”的外国籍人士人选,签订雇佣合约。 值得关注是,”内定“人才是该公司位于伦敦办公室的英国籍人士,且他的工作经验和学历,根本不符合广告上所列明的需求! 进一步调查后发现,招聘广告获得了超过60份申请,其中有28人士都符合资格,却未有任何申请人士被邀请面试。…

黄循财:考虑放宽公积金购屋限制 让国人可购买旧组屋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在昨日(3月7日),参与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国家发展部开支预算,提及政府考虑放宽使用中央公积金,购买旧的重售组屋限制, 预期将在今年五月公布政策调整详情。 他说,看了一部题为《有楼万事足》的香港纪录片,指出香港年轻人难以圆拥屋梦,当地最便宜的三房式组屋等同44万新元,比新加坡的还贵一倍。他借此传达,相比香港,在我国买房子“并不难”。 黄循财也公布政府有意进行一系列措施,让民众更容易拥屋。 至于等候组屋抽签结果的时间,则从六周减缩到三周;同时会提前半年公布下来推出的预购组屋地点,以方便买家作更明智的购屋申请。 目前用公积金购旧组屋有限制 民众若要购买屋契仅剩60年的组屋,动用公积金会有一定的限制。一些银行也会依据这些限制,来决定贷款的期限。但是,市场上100万间组屋中,有九万间都是屋龄超过40年的组屋。 他提到,公积金的政策乃是确保公积金会员仍有足够的养老储蓄,不过这些限制也带来一些掣肘。 “例如,某买家有意动用全额公积金,购买屋龄39年的组屋,但是到了第二年,可以动用的公积金就会受限。”黄循财认为,屋龄只不过一年之隔,没有理由就要面对限制。 他认为,不应把中心放在组屋屋契的期限,而是确保买家可以买到足够他们终身使用的组屋。所以,即使屋龄少过60年,也应放宽动用公积金的限制。 屋契剩35年屋价走下坡 不过,有分析师曾警告,公共组屋跨过64岁的门槛(屋契期期限少过35年),屋价可能就逐步走下坡;屋龄到69岁(屋契剩30年),就不能用公积金来支付这种高龄组屋的头期。…

Focus: Earth – An interview with ACRES

Animal protection and welfare is often met with cynicism. People usually find…

总理李显龙发文纪念我国首届民选政府,称经历“动荡历程”

1959年6月5日,人民行动党以51席位中获得43席位的压倒性胜利,宣誓就职,成立自治邦政府。李显龙总理于昨日(6日),在脸书上发表贴文纪念历史性的一刻。 李显龙文中回忆当时人民行动党正经历一场“动荡的历程”。身为人民行动党的领导者,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正与共产党与其支持者们 “生死大战”,同时经历与马来西亚的两年“硬仗”,冒着被缉捕或更糟糕的危险,只为了能让新加坡人民的多元社会能够保留。 “1959年6月5日的内阁成员成立是造就了1965年8月9日以及记下来54年的日子。我们对于建立这些贡献的人表示深切的感谢。如果当时建国一代的人民不是与人民行动党站在同一条线上,团结起来,东姑阿都拉曼(Tunku Abdul Rahman)也不会同意让新加坡离开马来西亚,成为具有独立主权的国家。”李显龙写道。 当时的内阁人员包括已故总理李光耀、已故副总理杜进才、前国家发展部长王永元、已故前财政部长吴庆瑞、已故前内政部长王邦文、已故前卫生部长阿末依布拉欣、已故前教育部长杨玉麟、已故前外交部长拉惹勒南(时任文化部长)、以及已故律政兼劳工部长贝恩。 李显龙在文中也上载了现任内阁成员的合照,合照内包括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外交部兼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孟理齐、教育部长王育康等人。 最后,李显龙呼吁“我告诉我的同事,这场仗将继续。我们仍要为创造更好的新加坡继续努力,我们誓言将新加坡成为更团结,无论种族、语言、宗教都能更和平相处。 根据《8视界》报道,李光耀上任前,要求释放林清祥、方水双等八名因被指煽动暴动而在1956年入狱的政治拘留者。 南洋理工大学人文学院助理教授魏文擎说:“人民行动党在参加1959年大选前,曾承诺会争取释放这些政治拘留者。因此在赢得大选后,他们必须履行这项承诺,并在6月2日才获得新加坡总督首肯。” 历史学家也指出,我国从殖民统治时期到实现独立的权力过渡相当平稳、和平,使我国在1960年代推进经济发展及现代化时能够飞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