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物流公司为外籍员工申请就业准证(EP,即Employment Pass),却谎称已先面试了两名本地人,结果面控。

物流公司(Ti2 Logistics),是在去年7月26日,为外籍员工周建新(Zhou Jianxin译音),向人力部申请就业准证。该公司聘请后者为业务发展经理。

该公司在申请时,谎称已面试了两名本地人,并公平考虑他们是否能够胜任。

若该公司被判罪成,在雇用外来人力法令下,将面对监禁两年,或最高2万元罚款,或两者兼施。

过去有雇主谎报客工工资,以取得就业准证

事实上在去年1月,亦有一家餐饮公司GD集团,涉欺瞒人力资源部,虚报多达20名客工的工资,以符合申请就业准证(Employment Pass)的要求。

结果该集团面对20项抵触雇佣外来人力法令的控状,被法庭罚款9万4500元。

人力部在2014年,在公平考量框架下架设职业库,乃是为了强制企业在聘请外籍人士前,优先从本地人中物色人选。

在本月1日,人力部长杨莉明也声称政府将更新公平考量框架,对歧视国人的雇主采取更多的行动。

You May Also Like

A 39-year-old man arrested for loanshark harrasment

The Singapore Police Force (SPF) announced that it had arrested a 39-year-old…

散播刘凯案现场照片违法 三男子认罪罚款逾千元

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刘凯军训中丧命案,三名男子因为散播现场照片,违反了官方机密法令,个别面对超过一千元的罚款。 被控的三人中,有其中两人莫哈末阿里夫(Muhammad Arif,22岁)和陈建杰(Brandon Tan Jien Jet,21岁)在案发时,是民防国民服役人员,而另一外人莫哈末扎其(Muhammad Zaki,24岁)当时已经没有在民防部队任职了。 被控散播现场照片,三人上庭后认罪,因此阿里夫被罚款3000元,另外两人则在知道有关照片属于官方机密信息下,仍然散播,因此被罚款1500元。 22岁的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刘凯是在去年11月3日上午10时许,假惹兰慕莱军训地区参加野外训练时,所驾驶的路虎遭倒退的Bionix步兵战车撞上,当场昏迷,随后重伤离世。 根据法庭文件显示,三名被告是在案件发生后,被派往现场解救受伤的刘凯,然而阿里夫在协助队友解决刘凯之前,取出个人手机拍下两张现场的照片。当时,也有另一名民防部队人员海卡尔(Mohamad Haikal,21岁)涉嫌拍下五张现场照片,但是死者没有在镜头中出现,所拍的照片只有两辆车子以及两部车子的车牌。 他们于下午2时许,在救援活动后返回裕廊消防局时,将所拍下的照片全数发送到,拥有24名成员的裕廊消防局通讯WhatsApp群组中。…

Upturn the downturn – NTUC sings to lift spirits

Is this another MDA rap in the making?

Create “Economic Recovery” jobs

Singapore should aim to curb unemployment with the Jobs Credit Scheme. Tan Kin L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