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完成84岁病危祖母的心愿,网友借助社媒寻人,盼能够找回祖母50岁的儿子。

网友努鲁法拉(Nurul Farah Athirah Lee)和亲属们正在寻找一名年近50岁的男子依斯甘达(Iskandar Bin Moh),他们在脸书上分享帖文,盼望能够圆了84岁老奶奶的心愿。

84岁老奶奶Senipha Binte Mahdi,目前身在邱德拔医院的紧急加护病房,随时就会离世。但是老奶奶有一个心愿,就是和已经与家人脱离关系将近20年的儿子见面。

老奶奶的儿子原名为依斯甘达,兄弟名字为Mahmood Bin Moh、姐妹名字为Kamariah Binte Moh,目前已经易名为克丽丝(Chris或Kris)。他是自十余年前离开了老奶奶,变性且直接和家人没有联系。

努鲁法拉和家属们都为了圆老奶奶的心愿,希望网友们能够给予帮助,协助寻回老奶奶的儿子,让老人家能够在离世前看看自己孩子的最后一面。

有关帖文自周日(11日)开始就在网站上流传,至今自网友亲属Rasidah Bee Bte Bakar的脸书帖文得知,老奶奶的状况非常糟糕,随时都可能离去,因此促请网民们发挥他们的交友网力量,帮忙寻人圆梦。

大部分的网民都表示乐意帮助,并祈祷老奶奶能够在临终前圆梦,也盼望离家的儿子在得知消息后能够立刻回家,不要留有遗憾。

Subramanian Balakrishnan建议努鲁法拉等人可以打警察局或移民与关卡局,利用老奶奶儿子的身份证号码寻人。

然而有不少网民“看图回复”,纷纷写道“祝老奶奶生日快乐”,令其他网友都不禁摇头,促请他们看看帖文内容才回复。原来,努鲁法拉和亲属们分享的照片是他们和老奶奶的庆生照片,因此令网民们误解了。

You May Also Like

North Korea fires two 'unidentified projectiles'

by Claire LEE Seoul/AFP North Korea fired two unidentified projectiles into the…

NTU student protests against school’s censorship in graduation speech

Poster of film deemed “inappropriate” for display at NTU.

PSP’s Jeffrey Khoo questions the apparently lenient PR application process after being invited to apply on LinkedIn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member Jeffrey Khoo took to Facebook on Friday…

王乙康回应耶鲁-国大取消异议课程事件 亚菲言脸书澄清数点

上月中旬,耶鲁—国大学院临时取消一门名为《新加坡的异议与抵抗》的课程。有关课程将由新加坡知名剧作家亚菲言(Alfian Sa’at),与参与学生探讨本土的公民抗命模式。 此后美国耶鲁大学总校对此展开调查,包括耶鲁—国大教员以及原本负责策划课程的亚菲言(Alfian Sa’at)会面,了解来龙去脉,表示课程没有影响学术自由与开放审视,取消课程是考虑到学术要求和法律问题。 对此,包括宏茂桥集选区议员殷丹博士、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谢健平、官委议员特斯拉博士和王丽婷等人,都对此事深表关注,在国会作出提问,质问课程遭腰斩的原因,或此举是否意味着对学府内的学术环境更为受控和僵化? 教育部长王乙康在回答议员提问时则解释,“本地学府被用来进行党派政治平台,表达对政府异议,不是空穴来风”,而教育部了解有关课程后也表达了担忧。 他说,课程也让学生参观芳林公园和展示示威标语,而这可能让学生面对触法的风险。 此外,邀请社运分子范国瀚、施兰巴莱等曾因公共秩序有关罪行被定罪的人物;以及邀请《新叙事》的负责人覃炳鑫和韩俐颖等人,他指两人接受“外国资金”。 王乙康似乎对亚菲言近日来在脸书发表的贴文做功课,他引述亚菲言在本月5日(周六)的贴文,指后者提到复兴“新加坡学生运动”,特别是在“政治自觉化”等领域。 实际上,亚菲言的原贴文是指,耶鲁国大有许多学生关心他的近况,他赞扬许多大学生都很聪明敏锐,并且受到强烈道德正义感驱使。他认为,这似乎某种程度上有一部分,是源于新加坡学生运动的复兴,特别是在政治自觉、气候变化、性别权益等领域。 王乙康称:“负责有关课程的个人可以保有对新加坡的看法,甚至公开在社交媒体,但我们是否应让这种政治异议存在于我们的教育中?” 有者认为学府享有学术自由,培养学生批判精神,甚至异议能有助促进民主。但王乙康指出,考量所有因素和涉及的人物,会发现“这是有动机和目的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