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报业控股在昨日(13日)公布截至去年11月底的第一季业绩,首季净利跌17.2巴仙至4630万元。去年同期净利达5590万元。

集团营收减3.8巴仙,至2亿4900万元,主要是因为纸媒广告营收下挫19.8巴仙。

第一季媒体业务营收惨跌13.6巴仙至1亿4010万元,惟凭借英国学生宿舍和该集团房地产信托(SPH REIT)的营收增长,才抵消媒体营收的减损。

至于纸媒销售表现不如预期,跌10.3巴仙,致使发行营收则下跌150万元或4.3巴仙。

不过,数码报章广告营收则提升8.8巴仙或60万元,过去三年则取得11.6巴仙的年复合增长。

去年10月中旬,新加坡报业控股称基于收入仍面对挑战,且不确定经济前景也影响广告收入,集团宣布预计削减雇员人数达5巴仙。

房地产占集团总盈利八成

这致使集团出现一笔720万元的一次性裁员成本,加之营收降低,媒体业务首季税前盈利减少至750元,或76.8巴仙。

至于房地产营收则增长18.9巴仙至8080万元,税前盈利增38.2巴仙至5490万元,占集团总盈利八成。

就在上月23日,报业控股宣布进一步收购七个英国学生宿舍,增2382床位,总值约7亿4000万新元。

当时总裁伍逸松认为上述收购符合该集团增加经常性收入、为股东带来可持续回报的策略。

报业控股在去年9月开始涉足海外学生宿舍,收购英国伦敦、伯明翰、布里斯托、哈德斯菲尔德、普利茅斯和谢菲尔德等地14座学生住所资产,总值高达3亿2100万新元。

根据彭博社数据,新加坡报业控股的净收入在八年内已连续七年下跌。据该集团在7月12日的声明,2019财年第三季的营收同比略减1.6巴仙至2亿4610万元。媒体业务的销售额(包括海峡时报和商业时报)截至5月31日的九个月内,跌12巴仙至4亿3970万新元。

You May Also Like

Glass ceiling in S’pore is installed by the Government itself and President Halimah is part of the Gov: SPP’s Khan Osman Sulaiman

In a Facebook post on Sunday (8 Nov), President Halimah Yacob congratulated…

GrabCar, Uber drivers may require vocational licence to pick up passengers, legally

Private car hire drivers for Uber and GrabCar may soon be required…

王瑞杰告诉外媒:淡马锡和政府投资公司 没任人唯亲问题

在上周五(本月17日),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接受瑞士媒体《新苏黎世报》(Neue Zürcher Zeitung)专访,被问及尽管新加坡有选举制度,但仍一党专政的问题。 《新苏黎世报》问道,“难道现在还不是开放更多民主与政治竞争的成熟时机吗?” 对此王瑞杰则辩护,新加坡拥有自由公平的选举制度,许多政党都有角逐上届选举,其中行动党有五名国会议员席位失守。 “这算是民主吗?我觉得是。而我们也确实尊重这个结果。事实上,我们执政党多年来赢得选举,与压迫无关,而是因为我们谨遵承诺,也赢得新加坡公民的信任。” 《新苏黎世报》接著追问,王瑞杰是否认为新加坡更适合一党专政,而且该如何避免因一党专政,而带来任人唯亲的问题。 王瑞杰则强调,果断的治理和领导能力至关重要。 “就好比我们国家,拥有自己的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控股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作为财政部长我不曾干预过他们的投资决策。这是因为如果我干预,将没办法确保他们对自身的表现负责。”王瑞杰说。 他续指,“在宪法下,身为财政部长,我必须向国会负责;而我则必须要求主权基金的领导者负责。我们有严格的规章对付裙带关系,以及强硬打击贪腐的律法。” 王瑞杰:新加坡需建立和谐团结氛围 当被问及目前新加坡面临的何种挑战时,他则回答,最大的挑战是建立于维持“和谐与团结”的氛围,尤其现在全世界面临巨大与快速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