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报业控股在昨日(13日)公布截至去年11月底的第一季业绩,首季净利跌17.2巴仙至4630万元。去年同期净利达5590万元。

集团营收减3.8巴仙,至2亿4900万元,主要是因为纸媒广告营收下挫19.8巴仙。

第一季媒体业务营收惨跌13.6巴仙至1亿4010万元,惟凭借英国学生宿舍和该集团房地产信托(SPH REIT)的营收增长,才抵消媒体营收的减损。

至于纸媒销售表现不如预期,跌10.3巴仙,致使发行营收则下跌150万元或4.3巴仙。

不过,数码报章广告营收则提升8.8巴仙或60万元,过去三年则取得11.6巴仙的年复合增长。

去年10月中旬,新加坡报业控股称基于收入仍面对挑战,且不确定经济前景也影响广告收入,集团宣布预计削减雇员人数达5巴仙。

房地产占集团总盈利八成

这致使集团出现一笔720万元的一次性裁员成本,加之营收降低,媒体业务首季税前盈利减少至750元,或76.8巴仙。

至于房地产营收则增长18.9巴仙至8080万元,税前盈利增38.2巴仙至5490万元,占集团总盈利八成。

就在上月23日,报业控股宣布进一步收购七个英国学生宿舍,增2382床位,总值约7亿4000万新元。

当时总裁伍逸松认为上述收购符合该集团增加经常性收入、为股东带来可持续回报的策略。

报业控股在去年9月开始涉足海外学生宿舍,收购英国伦敦、伯明翰、布里斯托、哈德斯菲尔德、普利茅斯和谢菲尔德等地14座学生住所资产,总值高达3亿2100万新元。

根据彭博社数据,新加坡报业控股的净收入在八年内已连续七年下跌。据该集团在7月12日的声明,2019财年第三季的营收同比略减1.6巴仙至2亿4610万元。媒体业务的销售额(包括海峡时报和商业时报)截至5月31日的九个月内,跌12巴仙至4亿3970万新元。

You May Also Like

Shoes washed in food stall sink – Kopitiam sacks worker

Foodcourt chain, Kopitiam, has dismissed the worker whose act of washing her…

WP’s Yee Jenn Jong says Elections Department should issue the EBRC report when ready regardless when GE happens

On Wednesday (11 March), former Non-Constituency Member of Parliament (NCMP) and Workers’…

UN Human Rights Office for South-East Asia strongly condemns Singapore for execution of Malaysian national

The UN Human Rights Office for South-East Asia issued a strong statement…

DPM Heng wants mainstream media to be trusted and reliable news source

Deputy Prime Minister Heng Swee Keat wrote on his Facebook page sa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