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发生殡仪馆因未妥善保存接收或被领走遗体的记录,而让家属领错遗体火化。对此,国家环境局(NEA)宣布将会对持牌殡仪馆实施更严格的规定,包括必须让遗体拥有姓名和性别的识别标签。

一名82岁商人日前过世,家属委托陈钦顺寿板店办理后事,原定停柩7天,岂料遗体摆放在新民通道的一个停尸间时,却在上午被另一殡葬业者和谐殡葬礼仪错取送去火化,家属只能改用骨灰摆灵。

对此,国家环境局已发出通知,该殡仪馆被禁使用政府火化设施,将他们的执照吊销。

在事件发生后,国家环境局也发文告表示由于涉及多方机构,因此有必要加强程序,不再让类似事件重演。

文告中,国家环境局强调,“作为持牌殡仪馆,有义务要确保家属收到遗体时,并不会混为一谈,并以尊敬庄严的态度处理。”

此外,业者必须确保防腐室与暂存遗体区域锁上,并且只有特定工作人员才能进入。

国家环境局要求业者严格遵守新规定

为了不再让乌龙事件重演,国家环境局表示将更严格处理遗体,如殡仪馆必须确保拥有足够的空间放置未埋葬或火化前的遗体;其次,必须为遗体放上死者姓名与性别的标签,标签上必须以英文书写,并放置在遗体身上,而业者必须建立识别系统以便识别每具遗体。

再者,业者必须详细记录遗体细节如姓名、地址、年龄、性别、死亡日期、地点和原因,并且在遗体欲领走的当下,必须经过业者的监督。

除了以上的规定,业者也必须确保防腐室与暂存遗体区域随时上锁,并且仅特定人员能够进入;接着,业者不得将遗体暴露在公共区域;遗体在清洗仪式时不得将其放与其他遗体一起,或可区分区域,以维护死者与家属的尊严;业者只能使用合格的防腐剂,并将其登记在册。

最后,当遗体即将被领走时,业者必须要有检查遗体是否正确被领走,因此业者必须亲身现场,并且将其记录在案。

You May Also Like

Elected WP MP Jamus Lim will be part of the Economic Society of Singapore’s council

Jamus Lim, elected Member of Parliament (MP) from the Workers’ Party (WP)…

PSP to host virtual concert to reach out to millennial voters, raise funds for 2021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will be conducting a virtual concert on 20…

Popular Book Company apologises for tweet on Amos Yee

Local bookstore, Popular, has apologised for a tweet it posted on Thursday…

NEA: 9 in 10 people surveyed are satisfied or highly satisfied with our hawker centres

National Environmental Agency (NEA) published a press release on Thursday (13 Jun) sa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