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发生殡仪馆因未妥善保存接收或被领走遗体的记录,而让家属领错遗体火化。对此,国家环境局(NEA)宣布将会对持牌殡仪馆实施更严格的规定,包括必须让遗体拥有姓名和性别的识别标签。

一名82岁商人日前过世,家属委托陈钦顺寿板店办理后事,原定停柩7天,岂料遗体摆放在新民通道的一个停尸间时,却在上午被另一殡葬业者和谐殡葬礼仪错取送去火化,家属只能改用骨灰摆灵。

对此,国家环境局已发出通知,该殡仪馆被禁使用政府火化设施,将他们的执照吊销。

在事件发生后,国家环境局也发文告表示由于涉及多方机构,因此有必要加强程序,不再让类似事件重演。

文告中,国家环境局强调,“作为持牌殡仪馆,有义务要确保家属收到遗体时,并不会混为一谈,并以尊敬庄严的态度处理。”

此外,业者必须确保防腐室与暂存遗体区域锁上,并且只有特定工作人员才能进入。

国家环境局要求业者严格遵守新规定

为了不再让乌龙事件重演,国家环境局表示将更严格处理遗体,如殡仪馆必须确保拥有足够的空间放置未埋葬或火化前的遗体;其次,必须为遗体放上死者姓名与性别的标签,标签上必须以英文书写,并放置在遗体身上,而业者必须建立识别系统以便识别每具遗体。

再者,业者必须详细记录遗体细节如姓名、地址、年龄、性别、死亡日期、地点和原因,并且在遗体欲领走的当下,必须经过业者的监督。

除了以上的规定,业者也必须确保防腐室与暂存遗体区域随时上锁,并且仅特定人员能够进入;接着,业者不得将遗体暴露在公共区域;遗体在清洗仪式时不得将其放与其他遗体一起,或可区分区域,以维护死者与家属的尊严;业者只能使用合格的防腐剂,并将其登记在册。

最后,当遗体即将被领走时,业者必须要有检查遗体是否正确被领走,因此业者必须亲身现场,并且将其记录在案。

You May Also Like

Public warned of new type of loan scam over WhatsApp involving fake government documents

Members of the public are warned of a new type of loan…

高梅兹:《防假消息法》乃当权者“司法统治”的延续

本地公民组织功能八号氏族会(Function 8),在上周六(5月18日)举办举行《防假消息法:弊多于利?》座谈会。 座谈会邀请学者高梅兹(James Gomez)、律师裘佐柏(Khush Chopra)和政治工作者毕博渊主讲,与与会者探讨《防假消息法》的影响。 曾著作《自我审查:新加坡耻辱》的学者高梅兹直言,目前新加坡处在的时期,形同在“律法恐怖之治”(reign of legal terror)之下,而《防假消息法》的通过,仍是当权者利用恶法贯彻“司法统治”(legal reign)的延续。 他补充,“律法恐怖之治”下,有不公平法律,还有落实恶法、且有“免死金牌”的人士。这种情况和当年台湾的“白色恐怖”有相似之处。 “如今大家可能认为台湾民主开放,包括近期承认同性婚姻,不过在民主发展进程中,他们过去也曾经历“白色恐怖”时期。”他说,而新加坡仍继续处在这种恐怖时期当中。…

阻断措施期间要员工上班?16非必要服务公司接人力部罚单!

有民众申诉,一些非必要服务公司仍在未获准运营前,仍执意要求员工上班。 而根据人力部于本月8日发表文告,当局在4月7日至5月5日期间进行稽查,有170家非必要服务公司,在阻断措施期间,在未获得任何运营批准下,仍照常营业。 对此,当局采取行动,对16家公司被罚款,共1万6000元。其余涉事商家也接到严厉警告。 人力部文告也指出,上月期间,人力部对1万5000工作场所进行检查,大多公司都遵守阻断措施规定,包括安全距离措施。 不过,也有29个工作场所,因违反社交距离措施,总共被罚款2万9000元。他们未能做好人群管控、进行体温检测、以及追踪上班职员和工作场所的访客。 人力部强调,当局将会严正以待,也呼吁员工或民众若发现非必要服务正在运营,可到SnapSAFE手机应用程序或发电邮到[email protected]申诉。

男子停车场上吊自杀

裕廊西区居民惊见住处顶层停车场出现蓝帐篷,才惊觉发生命案,一男子在停车场横柱上自杀。 有关事件是《新明日报》读者陈美云(40岁)投报说,昨早(29日)从家中窗户往外望时,惊见对面的停车场的顶层出现蓝帐篷,并且有3名警员驻守,还看到地上有一人被白布盖着躺着,才了解到时发生命案。 读者表示,随后还看到一辆警车到现场支援。“事发地点是多层停车场的六楼,也是顶楼,因此很少人将车子停在那一层。” 他指出,周末常有住在附近的客工到该处聚会喝酒,但是他质疑死者不是客工,因为发现自杀命案的前一天不是周末。 《新明日报》记者随后赶到现场了解状况,并发现事发地点的铁制横柱上都是灰尘,只有一处异常干净,且有疑似绳子捆绑痕迹,因此怀疑是死者上吊的地点。 事情于今早约5时57分发生,有关停车场坐落于裕廊西61街第651座组屋。 警方受询时,证实了在上述时间地点接获发生命案的投报,而他们抵达现场了解,男子已经宣告不治。 当时负责载尸体的黑车因为高度问题,无法驶入停车场,只能在组屋底层等候。警员唯有动用电梯,将尸体搬下楼,抬到黑车处。 如自身或发现身边有陷入情绪困境,或自杀倾向的亲友民众,可直接拨打新加坡援人协会(SOS)24小时热线:1800-221-4444 求助热线: 新加坡援人协会(SOS): 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