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配图:医生看诊(图源:Andrei_R, shutterstock.com)

上周五(10日),卫生部接获通知,一名26岁曾到过武汉的中国公民,出现疑似肺炎症状,这是卫生部对外公布的第二次在本地发现的疑似肺炎病例。

卫生部在隔日(11日)更新资讯,指经检验结果上述病例与武汉肺炎无关。再者,冠状病毒检验也呈阴性反应。上述中国籍男子,也未到过传出肺炎的武汉华南海鲜批发市场。

卫生部强调将继续密切监督局势,也提醒民众保持警惕和维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往返武汉的旅客受促多留意个人健康状况,如有不适应立即就医。

本月4日,卫生部指名曾到武汉的中国籍三岁女童,出现肺炎症状。

当局也对女童进行了沙斯肺炎和中东呼吸综合症检查,都呈阴性反应。

女童患上的肺炎,是呼吸管道合胞病毒引起,也是导致儿童呼吸道感染常见病因。

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三(8日)表示,中国武汉的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疫情,初步鉴定结果为一种新型冠状病毒。

 

 

You May Also Like

社媒帖文呼救 母亲控诉儿子遭老师虐待

“我儿子上学一个月,每隔三、四天身上就开始出现伤痕,包括淤青、指甲痕、划伤,耳朵也有指甲的痕迹,最近他的颈项还有瘀伤,且印记很深,伤痕在一周后都还没有消退。” 脸书署名Mickie Sae的母亲在脸书上发出长文,讲述其三岁幼儿,至今年6月入读一间幼稚园后,就频频“受伤”。 她指出,儿子自6月3日开始入读新学校,但是不到一个月,儿子的身体每隔三四天都会“添新伤”,有淤青、指甲痕、刮伤等,其他部位,包括耳朵和颈部都有伤痕。尤其颈部的淤青颇为严重,一周后都未消退,好似被一条绳子勒住般。 她因此询问了负责儿子班中的两名老师,分别是一名华裔老师和一名男老师,但不得要领。 她随后追问班主任,对方指其儿子没有洗澡,导致颈部的皮肤过敏。这答复令她难以接受,因为她每天都帮孩子洗澡。 这名母亲决定带儿子去看医生,医生的报告指出,儿子颈部的伤痕并非过敏症状,而是被类似绳子等物拉扯过的痕迹,这令母亲当场感到难以置信,心疼儿子的遭遇。 母亲因此向校长要求查看闭路电视记录,校长当时答应了。三天后,校长联络该名母亲表示,摄像记录显示始作俑者为华裔老师,母亲当时就要求校长立刻报警,不要包庇。 惟,事发至今已经4个月了,母亲却没有听到任何针对该教师的投报。 在八月报警 帖文中,她指出自己曾于8月2日针对此事报警,并指校长对警员表示,当天的闭路电视坏了;也向教育部和新加坡幼儿培育署(EDCA)投报,惟迄今仍未有进一步消息。 “如果你认为我只是一名泰国籍的单身母亲,但是我长期在新加坡居住和工作,我甚至还有儿子受伤的照片和医生报告书。”…

Tan Cheng Bock's legal challenge on Govt legislation to be held late June

Deputy Attorney-General Hri Kumar Nair said that the High Court could hear former…

MNC’s foreign hiring manager relocates from HK to SG and proceeds to replace SG PMET with HK lady

Recently, a Singaporean PMET working for Refinitiv Asia (the Financial & Risk…

Defence Cyber Chief: Whitehat hackers invited to hack MINDEF

The Ministry of Defence (MINDEF)’s Defence Cyber Chief, Mr David Koh, h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