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配图:医生看诊(图源:Andrei_R, shutterstock.com)

上周五(10日),卫生部接获通知,一名26岁曾到过武汉的中国公民,出现疑似肺炎症状,这是卫生部对外公布的第二次在本地发现的疑似肺炎病例。

卫生部在隔日(11日)更新资讯,指经检验结果上述病例与武汉肺炎无关。再者,冠状病毒检验也呈阴性反应。上述中国籍男子,也未到过传出肺炎的武汉华南海鲜批发市场。

卫生部强调将继续密切监督局势,也提醒民众保持警惕和维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往返武汉的旅客受促多留意个人健康状况,如有不适应立即就医。

本月4日,卫生部指名曾到武汉的中国籍三岁女童,出现肺炎症状。

当局也对女童进行了沙斯肺炎和中东呼吸综合症检查,都呈阴性反应。

女童患上的肺炎,是呼吸管道合胞病毒引起,也是导致儿童呼吸道感染常见病因。

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三(8日)表示,中国武汉的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疫情,初步鉴定结果为一种新型冠状病毒。

 

 

You May Also Like

王瑞杰访港会林郑月娥 重申两地良好关系

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于昨日(5月29日)到访香港,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会面,重申狮城香港良好关系,并讨论在现有和一些新领域深化合作。 王瑞杰称狮城和香港相互享有共同利益,也在教育和金融等领域良好合作。 王瑞杰和林郑月娥也商讨如何在粤港澳大湾区(Guangdong-Hong Kong-Macau Greater Bay Area (GBA))和一带一路倡议上,加强合作。 林郑月娥也感谢新加坡在香港-东南亚的合作上给与支持,并相信透过香港特区政府在新加坡、雅加达和曼谷设立的经济与贸易办事处配合下,香港与东盟关系可进一步加强,迈向全新阶段。 同时出席者包括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和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 根据香港紫荆网报导,林郑月娥说,香港和新加坡在人文和经贸的关系一向十分密切,两地的背景和发展有不少相近之处,亦同样为世界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可以互相借镜的地方很多。 她说香港致力发展创新科技,已大力投入资源和推出多项具体措施,期望与新加坡的科研机构、院校和企业在生物科技、金融科技和初创等范畴开拓更多合作空间。…

Amnesty International calls for “immediate and unconditional” release of Amos Yee

“Amnesty International considers him to be a prisoner of conscience, held solely…

卫生部称调高索赔顶限 预计每年9万病患受惠

新加坡卫生部本周五(27日)发文告,宣布明年1月1日起调高终身健保(MediShield Life)索赔顶限,该部相信每年约9万病患能从更高的赔付受惠。 该部称将加强和按更细致分级拟定索赔顶限,提供国人应付高额医疗费用更好的保障。 终身健保委会(MLC)持续检讨有关健保配套的福利与保费措施,并提出上述提升建议。该委会的检讨预计在明年底完成。 该部称目前暂不会调整保费,以符合自终身健保2015年11月推出以来,保费保持一致的承诺。 终身健保的索赔顶限的分级将从现有的7个,跃升至21个。基于更复杂的手术程序往往更昂贵,该部相信更细致分级,能提供更好的保障范围。 称更少动用保健储蓄和现金 “有了新的索赔顶限,意味着病患可以从终身健保获得更多索赔,更少动用保健储蓄(Medisave)和自掏腰包。” 率先落实新索赔措施 至于律政暨卫生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相信,有关新索赔顶限能提升终身健保在更复杂手术程序,以及让国人面对高额医疗费用时的保障。 “尽管终身健保委会的检讨要到2020年底完成,我们仍会率先落实这个新索赔措施,以期病患可以更早从中受惠。我们会持续致力确保医疗成本是国人可负担的。”

SDP supports Govt's idea to build eldercare centres

the following is a media release by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The…